tora
tora

提笔已忘言

能够保持沉默是人生一大幸事。

能够保持沉默是人生一大幸事。

逐渐修炼到可以在办公室静坐一整天不吃不喝也不和同事说话。

用准时上下班来完成人生一日的必要仪式感。

路上车里,带着降噪耳机。


本来以为半年多没上班会不习惯每天的按时起床,遥远路程,但是却出乎意料的适应。适应到如行尸走肉按部就班。


假期结束前终于完成了筹划半年多因为疫情耽搁始终无法成行的旅程。


广州-三亚-昆明-大理一路走下来,又深刻体会了那句话:旅行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出发前和归来后。


一群人在大理一对略显冷漠的夫妻经营的民宿里上吐下泻流鼻涕的时候,他说我想北京了,是不是很没出息。


我倒是不想北京,只是单纯的觉得这里也就是那里。那里也不过是这里。


心情这东西,还是得靠保持沉默来体会与调节。嘲杂的旅行和欢笑的氛围只会短暂麻痹。尘埃落地之后麻痹终将缓解。


无计消除。

买包不行,买车不行,买房也不行。

旅行不行,度假不行,哪哪都不行。


只有沉默时,才是自己。






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一首不知名人士写的《武陵春》,莫名其妙的植入了我的名字,也似乎也切中了我的些许心事:


欲作新诗辞旧年,

提笔已忘言。

天寒地寒心亦寒,

独坐寒灯前。

但愿好梦能长圆,

人间有笑谈。

笑谈不闻人不见:

夜色深,

月光残。

        --作者未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