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升土
阜升土

遊蕩人生,漂浮不定。

港人在台灣

之前有居英的港人批評移民台灣的條件過苛,又有一位改成北方名字的港人「桑普」要求台灣給港人參政權,一時之間,香港人在台灣從同病相憐的同伴,變成頤指氣使的大爺,在我的同溫層激出諸多不滿。昨天我又看到香港藝人王喜抱怨自己篩檢時戳到鼻孔流血,不斷發文詈罵,後又發現他陽性確診。種種行徑,讓我對香港人的觀感大壞。

我過去對香港人印象很好,之前的工作曾經跟香港人同事,他永遠衣著得體、辦事俐落、中英文切換流暢,感覺非常可靠認真。我在那個工作當中的經驗並不開心,他還試圖開導我。我並不喜歡那個短暫的工作,香港人同事是那段記憶中少數比較好的部分。

當然,「少數」香港人的發言不足以代表所有的香港人,還是有很多香港人在台灣低調而努力地過日子。但那怕是這些少數,就足以在台灣社會引起足夠大的負面印象,更不要說像王喜這樣,基本上還有點知名度的香港藝人。他這樣鬧,看在我的眼中,不會覺得他很可憐,而是很可惡。

我是不知道香港人如何理解台灣,但顯然這些人不太懂「寄人籬下」的意思,又或者是說,就是因為台灣才可以這樣,在其他地方,比如英國,比如新加坡,香港人就不敢這樣放肆了?我真希望有個香港人告訴我,你們香港人怎麼了。台灣人,還需要把香港人當成伸出援手的對象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