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升土
阜升土

遊蕩人生,漂浮不定。

腸胃炎的一週

我想最悲傷的,莫過於深刻體察到自己的奴性。

今天鄭麗君當董事長的青平台基金會開了一個盛大的討論會,連蔡英文都出席,我本來想藉題發揮,寫了一篇落落長。但我最後刪掉了。

我常常這樣,一開始興頭高,寫著寫著覺得好像不是那個一回事,改來改去,最後索性整個刪了。

其實青平台也不是我想寫文的原因,而是一個參加的友人在臉書的感言,讓我感概。民進黨現在真的變成過去支持國民黨菁英的人現在的最愛,因為理想、理論、遠景擘劃,還外加很不錯的美學品味,一切都正中這些人的下懷。看著我那個友人侃侃其言、躊躇滿志,我反而覺得台灣正要步入終焉─我一向覺得,被一群沒有未來的人支持,本身也會沒有未來。

扯遠了,我本不想在這裡多著墨政治,不過這似乎又有點人身攻擊的意味?(請忽視他吧)

真正的牢騷,應該是我快一個禮拜的「腸胃炎」,之所以加上引號,因為我最終也不知道我到底得了什麼病,只知道我一直拉肚子,拉個沒完。看了兩次醫生,也無法理出一個明確的病因。我還去做了採檢(是什麼採檢大家心知肚明),但今天沒有結果,應該也就不是,畢竟我的上呼吸道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爸倒是給了一個相對明確的病症:諾羅病毒,因為我弟的同事也得了,也是拉了一個禮拜。這似乎言之成理,畢竟這種病毒可能一不小心就沾到了,然後就被我帶上台北。可是我後來想想,這個病可能半是心因性的。雖然我覺得現在的工作還算適應良好,但一直都有不大不小的壓力,老闆時常驟然起意也構成我某種程度上的壓力。我的飲食習慣也不是特別的好,最近又因為想要減肥,縮減一些吃的分量,可能無形中也讓我的腸胃多了額外的負擔,比如我會空腹喝咖啡之類。積累日深,不管是什麼病毒引起,可能都是最後一根稻草。

拜拉肚子所賜,我有兩天的時間,都是晚上不到十點就熄燈上床,但這當然伴隨頻繁的起床拉肚子,一點都沒有休息到,外加全身無力、頭昏腦脹,實在像是行屍走肉。後來我決定請一天假,請假的當下才驚覺自己社畜性濃厚,悲傷不已。我想最悲傷的,莫過於深刻體察到自己的奴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