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升土
阜升土

遊蕩人生,漂浮不定。

腦子很脹

最近沒做什麼,但腦子有點脹。

我頭腦先行的過日子過得太久,以至於現在想要接觸靈性生活變得無比困難。腦子用了太多,對身體的反應就傾向忽視,久而久之,就算我以前很敏銳,也被忽視到毫無知覺。其結果就是,當我試圖找回跟身體的連結,身體就給我嚴重的反撲。原因無他,因為過去的忽視讓我的身體產生嚴重的問題,而連結,就是讓問題湧現。

但我可能還不是最慘的。我的同事爬山途中撞到膝蓋,居然因此撞到骨頭缺一塊,嚴重要得每兩天去復健一趟。但後來複診時醫生說骨頭缺一塊是舊傷,可能高中就有了,後來鈣化。我相當詫異,這是要多麼忽視自己的身體,才會連傷到骨頭了都毫無知覺的繼續活了二十幾年。姑不論那個身體的症狀到底叫什麼罕見的名字,但我相當相信,這是身體與心靈的不協調所造成,結果在一次無意間的碰撞下,累積二十多年視而不見的「懲罰」就會忽然冒出。說是意外,也不意外。

我戒慎恐懼,覺得自己更應該試圖保養身體,那已經不是單純的去運動或控制飲食而已,而是找到自己跟身體的連結,用自己的直覺保護自己,讓自己過得更照顧自己一點。意識主導我的一切,讓我以為我對自己的身體滿有把握,實在大錯特錯。實在要求大腦放過自己,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有放鬆修復的可能。

所以寫這篇文章,實際上是違逆這種企圖跟想望,都要試著跟身體連結了,還在用大腦驅使雙手在鍵盤上打出這些字,這樣怎麼放鬆、怎麼修復呢?

這也讓我一再想到,我每次生重病的時候,我腦子總會有「兩個我」在互相對話,顯然一個是意識的我,一個是身體的我。因為我的意識已經無法控制身體,所以身體的我就跑出來了。雖然我難以回憶,但我想那個時候身體的我終於有種「我可以操控」的感覺,雖然身體不受控制,一下子鼻塞一下子發燒,甚至不良於行,但至少長期想要做的休息可以落實了。走筆至此,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悲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