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升土
阜升土

遊蕩人生,漂浮不定。

很忙的一週

這幾天對我來說很忙,學校的案子我要盡快結束,逐字稿、自傳都得自己處理,雖說平時撿點時間處理,也不是那麼緊迫,但就是內心壓力積累。

然後,我星期天就閃到腰。

說起來很悲傷,我閃到腰的原因是打噴嚏。人年紀到了,打個噴嚏都要傷筋動骨,於是尾椎就傳來一陣刺痛。這一痛,我就行動困難,站著坐著都難過。睡了一晚上,仍不見好,隔天我先找整復師幫我「喬」一下,喬完後似乎有比較好一點,我站站坐坐,發現還是不行,又隔了一天,跑去藥局買止痛藥來吃。

吃了止痛藥,明顯好很多,但我知道還是得休息,偏偏身體的惰性,常常得拖到12點,睡覺的時候腰部沒有什麼壓迫,就沒有那麼痛,但站直了就開始又隱隱痛起來,坐著更痛,因為坐著對腰施加的壓力更高。我想總是讓腰慢慢恢復,堅持到昨日,真的不行了,乖乖去看了醫生,去醫院復健。

這一腰疼,我整個人的生理年齡像老了40歲,不能跑不能彎,上下樓梯都顯得踉蹌,坐著要站起來幾經辛苦,更不要說躺著要坐起來。人生活成這樣,非常絕望,孤身一人,真的是歸去來兮。

至於案子,我是拚死拚活的寫完,想著那不成比例的小錢,想著所謂的人情,總是不要落人口實,但也沒有下次了。至於身體,經此一閃,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身體沉痾很重,這個沉痾有以前年輕時的不愛惜,也有些可能是心理導致。我朋友都說我的身體很枯乾,很緊繃,這讓我開始借助外界的力量,去按摩店給人處理,但情況好像總是差強人意。這樣一閃,我又覺得,好像外力的幫助也很有限。說到底是心理因素呢,還是生理因素呢,都說不清了。

拖著這腰,我還得做份內的工作,車馬倥傯,總是讓人感到無奈。但這也是我選的人生,而且已經算是比較好的人生了。我還能要到什麼更好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