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升土
阜升土

遊蕩人生,漂浮不定。

接種


接種疫苗的當天我請了假,想說既然都排要打針了,就不要上班了,何苦這麼累。

我接種選在綜合醫院,還算方便,流程也很順暢,沒什麼等待就打到了。大概是用的針很細,所以當下沒什麼感覺,等待15分鐘沒有大礙,我就回去了。

快速打完後,發現天光尚早,我忽然覺得好像可以去運動一下,趁著太陽還在,就跑去運動中心。運動的時候有感覺到打針處有悶痛,但沒什麼大礙,跟平時也無甚不同。

真正開始有感覺的時候,約莫是晚上10點許,全身的痠痛來的很快,頭痛也有,我便趕緊就寢。不過痠痛一直不減,我睡得很不安穩,加上頭痛,翻來覆去,沒有真正睡著。

隔日一大清早我就醒了,抑或是根本沒有真正的睡,全身的痠痛讓我無法好好躺著,也無法好好坐著,就像是重感冒,只是沒有鼻塞跟喉嚨發炎。嚴格來說,這樣雖不舒服,但比起重感冒時我呼吸不過來,忽冷忽熱,上呼吸道發炎的其他苦痛,到底還不算太慘。頭雖然悶悶的痛,但怎麼量都沒有發燒,好像也沒有不好。

我才想到我還有止痛藥,拿出來吃了一顆,覺得有點緩解,上網一陣之後,覺得應該還是要睡一下,便又去躺,這一躺就躺到晚餐時分。

這次可能有止痛藥的幫助,比較能睡了,睡醒也沒那麼痠痛。我不想出門,就把剩下的泡麵泡來吃。可能是身體不佳,難得吃泡麵能感到食之無味,後來怕睡覺時又無法入眠,便泡了一包朋友給的安眠茶。這安眠茶是他自己配的,用洋甘菊、香蜂草、甘草、纈草等,特別是纈草,他說纈草有股臭襪子味,但因為是一定要有的一味,不得不放,而且熱水沖開了就不臭了。果然如此。

說來奇妙,喝完茶之後,頭痛就減輕很多,睡完一覺,身體的痠痛也泰半消失,只有注射處的疼痛跟大病初癒的疲倦感。嚴格來說,我真正受到影響的時間約莫一天,後來的不適基本上都微不足道。跟很多反應劇烈的人相比,我算是相當輕微。

不過這過程實在不需要一再體驗,聽說第二劑不會像第一次接種那樣劇烈,但願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