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中微子

想做的事情是寫小說。喜歡小說、電影、遊戲。 jwangcy@gmail.com

无题之二

我做了這樣一個夢。

我在教室看AV。被Z發現後,我慌忙切換成其他畫面並解釋。

“你就是在看片。”Z笑著說。

“我沒有。這是XXX(某個動畫名)。”

“不愧是好學生。”

“我沒有,那是你做的事。”

我去拉屎。Z跟著我來到廁所,把尿尿在我身上。

我衝回去,和Z打了一架。

後來大家都回來了,我和每個人說Z尿在我身上的事。大家開始覺得Z是一個惡心的惡棍,而我是一個被霸凌的可憐人。

Z很生氣,對大家說那是因為我在教室看片,還不承認。

大家嘩然。

A說:“在教室看片不是很正常的嗎?”

B說:“我也在教室看片。”

C說:“大家都會做吧。”

D說:“不會吧,怎麼能在教室看呢?我都是偷偷躲著看。”

我看到D一臉純真的樣子,我知道四個人都沒有撒謊。我是一個虛偽的人。但是我下定決心表演到底,因為我是一個好學生。

我走上講台,問大家:“你們覺得上帝真實,還是糞便真實?”

整齊劃一的聲音響起:“上帝。”他們看我的眼神輕蔑。

我繼續說:“那我再問一個問題,上帝拉不拉屎?”

幾個虔誠的人憤怒了,還有女生被嚇得要哭出來。

我説:“覺得上帝拉屎的舉手。”

兩個人舉起了手。第三個人舉起了手。最後六個人舉起了手。

我說:“好了。那覺得上帝不拉屎的舉手。”

又只有寥寥幾隻手舉起。

我說:“那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沒有人應聲。

我繼續說:“我跟你們說,上帝,遠不如大便真實!聖經不是說嗎,上帝按照他的樣子造了人,他也吃喝,人也吃喝,那他又吃又喝,不得有消化系統嗎?有消化系統,不得拉屎嗎?”

Z很生氣,衝上來要打我。他覺得我是個很虛偽的人,先是不承認自己看片,現在又胡扯一大堆話,說上帝是世界上最虛偽的謊言。因為不應該有什麼比大便更不能接受,尤其是上帝。現在,一個虛偽的人要褻瀆上帝,以此消除自己的虛偽,只會讓自己連大便都不如。

大便被人製造出來就得消失,所以我也要消失。

他走上來,抓住我的衣領。他說:“你就是看片了,你還撒謊。”

“我沒有。你才是撒謊,你污衊我;你連上帝這種假玩意兒都信。”

我們越打越久。講台下面,所有人為上帝與糞便的事吵起來。整個教室充滿了衝突,關於宗教的、真偽的、善惡的。人們都扭打起來。

Z突然放開我,走回座位,慢慢抽出一把刀。

他拿刀朝我撲過來。我的肩膀被刺中。我轉身逃跑,撞破玻璃跳了出去。我的臉,我的四肢、和身體都給玻璃劃破了,有些還扎在肉裡。

在我破窗而出的這個瞬間,一切都變成了慢動作。我注視天空,盯著天空看了很久、很久。

“天真藍啊。”我心裡想。

突然加速。

我跌在教室外的平台上。

Z也跟著跳了出來。

我躺在平台上。

血汩汩地從我身體裡冒出來。

我喉嚨癢癢的,拼命地喘著氣,但好像沒有送進肺裡。

我的胸膛一高一低。在這一高一低裡,我看到Z影影綽綽地靠過來。模糊的、他的身影越来越大。

我短暂地、長久地、转瞬即逝地、用盡一生地;看、遥望、睥睨、瞥见;天空。

“天真藍啊。太陽去哪了?”

我看到Z反手握住刀子,在我胸膛和腹部開了大大小小四十七個洞。

我死了。



到了放學的時候,大家和往常一樣走在樓梯上。沒有人想起我。人們爭吵著上帝和糞便的事情。

没有人想起我。

一個人說:“中微子死了嗎?”

另一個人說:“死了。中微子在夢裡的存活率是我們班前三低的,四個夢就要死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