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中微子

想做的事情是寫小說。喜歡小說、電影、遊戲。 jwangcy@gmail.com

早起飲茶

——早上受邀和一位來自台灣的長輩飲茶,餐桌上發生了一些有趣的對話。對方應該不會看見我在Matters上寫的東西吧……看不見看不見看不見


鏡子呼吸霧氣

世界倒映在我的肺葉上

昏昏沉沉的

電話鈴聲吐出薄荷味的泡沫

陰翳敲打銅鑼

灣大維修的地基


“家具都是台灣造;”

“香港的年糕用真紅糖;”

“大陸的航空公司我從來不坐。”

“就該讓共產黨收了我們。”


所有人的沉默中

遠處送來機器的悶響

沉默只因我含糊睡夢裡的多嘴

而嘴裡是免費的炸兩

“不是說中國的什麼都不好嗎?”


“炸兩很好吃吧。”

“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