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60 | 跨越後的回眸

撇除賣力工作的時間,大多盡情地耍廢、休養身體,然而一時耍廢一時爽,一直耍廢並不會一直爽,時間一長真的會開始自我懷疑,免不了還是會陷入什麼都沒有完成的負面情緒中,點開整年份的工作記錄,重新確認這一年來曾經有過的努力,有時候是必要的。

2022共完成以下工作:
六場 研討會、座談會設計
一場 宣導活動設計
一場 記者會設計
一場 募款茶會設計
五場 活動攝影
一場 臨時演員-電影《老狐狸》
一場 顧展
三場 擺攤
三種 時薪兼職人員
三本 書封設計
一款 新年賀卡設計
兩款 傳單設計
一款 名片設計
一款 明信片設計
四本 季刊編輯(A2對折2張為一本)
二個 口述錄音打字

謝謝這一年來和我合作的所有夥伴、企劃人員,各種斜槓打工遇到的人也算是一種短暫而美好的緣分,好聚好散之非常必須。

可能還有一些零碎的工作沒有被記錄下來,但大致上就這些組成了一年的樣貌。2022相較以往幾年與社會隔絕的狀態多了更多的嘗試,精神情緒雖然不敢說非常的平靜,與過往相比還是進步許多。

沒有疫情之前,設計案為生活帶來的收入較為充裕,常四處移動,有一半是為了調適身體焦躁不安,而大量的移動。

屏東火車站

前年好友A.Y選擇放棄治療和家人搭救護車回台東的那天,回到家的我將畢生的悲痛用力地哭喊出來後,焦躁不安的症狀意外的趨緩下來,爾後嘗試在花蓮長住了九個月。去年八月搬回家後,頗意外,身體呈現前所未有的「安定感」,以往總是會按耐不住想要四處移動的煩躁感暫時不知去向,十月開始更因為媽媽常需要有人陪同就醫,索性留在家裡,十二月中特地跑一趟花蓮把暫放朋友家的所有的行李都寄回家。

2023或許我可以「安穩」的留在家裡也不一定,新的一年沒有任何新的期待或是新的計劃,隨遇而安吧。

其實,一直惦記著A.Y的紀念創作文集到現在我還沒有完成編輯,真的很想找個人商量然後協助我收尾,有些資料一直要不到,很想就放棄了,或許可能也真的不是太重要吧!基督徒真的沒有類似可以搏杯問一下往生者的儀式嗎?很久沒有夢到A.Y了,是說當初好幾次夢見,也完全沒有詢問書籍編輯的問題,只是一直哭,到底,真心覺得好浪費那幾次夢裡的會面。(懊悔)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