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47 | 屬於自己的小片段

問題一直都不在別人身上,如果不能把讓自己靜心的練習列為最重要的待辦事項,拖著拖著我可能又會發脾氣傷到別人。

腦袋裡沒有太多食譜可以隨機應變,盡可能的簡單化,網路上查了食譜也是簡化到冰箱食材可以應對的狀態,即便味道不同也還是可以解決一餐。本身吃得清淡,一開始鹽巴總是抓不到適合的量,怕太鹹都只敢丟一點點,每一盤都沒有味道,煮了兩個月,終於放大膽了,其實湯匙很小,最近都挖滿一湯匙下鍋,煮湯就挖兩湯匙鹽巴。

沙哥去年底送了很多喜肉給我,現在冷凍都還有一小塊沒煮。

豬肉先用一湯匙調味,奢侈一點就隨意倒點米酒去腥、醬油調色。今天豬肉風味還不錯,肉味沒有很重,鹽巴就很夠。晚餐就青椒炒肉絲和排骨湯、煎一尾秋刀魚。

生活裡除了打工就是準備兩餐花去最多時間,前陣子搭配一些不太確定的事,心情起起伏伏的,雖然也想練習素描靜心,但一直提不起勁,終於,今天下午又再次提起筆練習素描了。

素描練習起筆處與成品對照 松鼠 2022.1.26

參考圖 攝影師:Skyler Ewing,連結:Pexels

再不空出時間,逼著自己勤勞一點練習素描,情緒可能又會太滿太爆炸。

問題一直都不在別人身上,如果不能把讓自己靜心的練習列為最重要的待辦事項,拖著拖著我可能又會發脾氣傷到別人。

重要的事暫時擱置不做決定,反而讓心鎮定了一點,每件事都包含著複雜度,還有人與人的應對、對處理工作的態度的差異也會讓自己陷入「為什麼都是我要承擔」的被害者心理。心理不平衡,就特別不想把工作完成,工作內容也沒有難到無法執行,完全被自己高漲的負面情緒牽引著、固定著、僵持著。

如果共事的人不願意肩負工作、不願意明確表態他可以做的事項,只出一張嘴指揮我做事,我就會很想發脾氣。

但團隊裡又確實很需要「業務型」的角色去對外收集資訊,招攬工作,出一張嘴剛好是我最不擅長的,也沒有那麼想去接觸過多的人群,明白這些道理,情緒卻不一定過得去。

這陣子就一直試圖安撫自己高漲的負面情緒,畢竟討厭的工作最終還是要執行吧!當然也是希望拖著拖著就不用做,也是蠻好的。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