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36 | 瑞士巧克力青蛙

想說大學的畢業製作畫過青蛙的繪本,乾脆找看看青蛙的照片,接著就看到這張很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的白色青蛙,也太可愛了吧!雖然知道自己一定畫不好,還是嘗試著畫了這隻看起來超甜美的小青蛙,哈。

昨天被其他遊覽車旅遊的阿姨嚇到,今天一直躺到下午四點多才有力氣起床,哈。

大約在五指山橫向步道的中間遇到兩位阿姨,她一開始就問說我們走的方向是要下山的嗎?我其實搞不太清楚,但我媽很篤定要下山就要一直往前走。

阿姨她們的集合時間是11點,她感覺很著急,也很後悔走到這條橫向步道,走了很久很久之後,遇到我們這車的導遊小姐在樓梯分界處,喊著提醒我們要下樓梯走回停車場集合,導遊小姐一瞬間就走到不見人影,阿姨她們兩個走在我們前面也是拼命地加快腳步,接著沒多久其中一個阿姨A就滑倒了,走在後頭的阿姨B一直提醒前面的阿姨要注意腳步,但她還是因為走得太急而滑下一階很高的樓梯。

原以為她已經跌倒過一次了,應該會注意腳步和減慢速度吧,結果過沒多久,她又整個人滑下樓梯,甚至還轉了半圈、一圈,最後被一棵大樹接住才沒有整個人繼續往樓梯下滾動。

我嚇到,也不顧樓梯上的苔蘚有些溼滑,趕緊跑去阿姨A的位置,阿姨B試圖想要從前面拉阿姨A的手,讓她站起來,但阿姨A喊著她沒有力氣站起來了,我要她先不要動,我趕緊到她身後用著不知道哪裡來了力氣,雙手穿過她的腋下,將她整個人抬起來直到她站著。

阿姨A看起來比我多了快一倍的身型,我當下也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力氣,好像真正把她抬起來的是另有其人,我只是輔助的角色,當下雖然感覺下盤用了比較多的力氣硬撐著把她整個人抬起來,但我不覺得手臂或是大腿有花很多力氣。

為了不讓阿姨又繼續急急忙忙地趕路下山,我一手撐著大樹擋在她前面,強迫她休息一下,確認她真的可以站得穩了,這時候來了一大批人準備下山,有些人已經走在我們前面的樓梯了,確認前面有人,阿姨應該不至於又走得很急,我才讓阿姨繼續走下山。

我現在大腿、腰超酸痛的。

因為不同遊覽車,後來就沒有再遇到那個阿姨,希望她這兩天要好好的注意身體,多休息。

今天不確定要拿什麼照片當素描的練習主題,一直覺得好累,好想躺下休息。百無聊賴的滑著圖庫找了又找,都沒有什麼特別想畫的。晚上七點多剛好有一場線上會議,試圖打起精神好好開會,不過今天我依舊沒有什麼需要開口講話的,就一如往常的聽聽其他人的說話就好。會議結束後,想說大學的畢業製作畫過青蛙的繪本,乾脆找看看青蛙的照片,接著就看到這張很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的白色青蛙,也太可愛了吧!

雖然知道自己一定畫不好,還是嘗試著畫了這隻看起來超甜美的小青蛙,哈。

素描練習 青蛙 2021.10.17

參考圖 攝影師:Cassidy Marshall,連結:Pexels

後面那顆眼睛的位置好難抓喔,而且照片的模糊效果不知道要怎麼表現,只能先這樣。但我真的好喜歡青蛙這種很像微笑的表情,好療癒!

素描練習 線稿與成品對照 青蛙 2021.10.17

每次紙張都會被我弄得髒兮兮的,進電腦幫畫作鋪一層乾淨的底色,看起來比較順眼。

今天真的太累太累~我想要大睡三天三夜啦!晚安哇~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