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25 | 貓頭鷹-烏林鴞

照片裡的烏林鴞眼神更深邃、更圓潤,更威嚴,凝視前方的眼骨旋渦感覺像是要把人吸進去一般,非常的迷人。可惜我不太會表現那樣的眼睛,高高隆起又隨即向下陷入,像流沙、像兩股黑洞互相拉扯的力量,啊~大自然的產物真的好美喔!

今天的素描練習原本想選有耳羽的貓頭鷹,但在Pexels搜尋圖片時卻被這隻輪廓深邃的烏林鴞所吸引。參考圖片 攝影師:Олег Яковлев,連結:Pexels

網路資源真的很豐富,什麼都查詢得到,好奇這張照片的貓頭鷹是什麼種類,查看維基百科的貓頭鷹,點看底下的歐洲貓頭鷹種的圖片,覺得最接近的只有烏林鴞

素描練習 貓頭鷹-烏林鴞 2021.10.6 原稿畫的臉比較長,透過電腦把烏林鴞的臉壓扁一點

照片裡的烏林鴞眼神更深邃、更圓潤,更威嚴,凝視前方的眼骨旋渦感覺像是要把人吸進去一般,非常的迷人。

可惜我不太會表現那樣的眼睛,高高隆起又隨即向下陷入,像流沙、像兩股黑洞互相拉扯的力量,啊~大自然的產物真的好美喔!

今天的練習一開始把眼窩腺拉得太長,對照照片後,先把眼窩擦掉重畫,後來又覺得臉型太長,進到電腦裡稍微壓扁一點。以下是成品修改對照圖。

左邊是傍晚練習結果拍照(第一版),中間是晚上把眼窩線擦掉重畫(第二版) 右邊是把臉壓扁一點的效果(電腦修改效果)

透過拍照紀錄素描成品微調整的對照,還蠻有趣的,是三隻不同的貓頭鷹。哈。
但無論如何,攝影照片還是最棒最美的。好喜歡。

素描練習線稿與成品對照 貓頭鷹-烏林鴞 2021.10.6

最後把畫畫工具紀錄一下。
素描鉛筆B快要短到不能握了。
之後再來幫它動點小手術在後面裝支架拉長。
也需要再去買新的素描鉛筆了,但附近的美術社已經關店好幾年了,暫時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新的素描鉛筆。

撐住呀!素描鉛筆B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