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23 | 鴿子 聖靈 未來計畫

最近陽台偶爾會出現一隻鴿子,會很在意的原因是因為輾轉在網路上看到好友A的親戚寫在他告別式當天曾出現一隻鴿子。不知為何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覺得鴿子無形中和好友A產生某種連結。

最近陽台偶爾會出現一隻鴿子,不知道是以前我都沒注意到,還是牠真的是最近才出現的。會很在意的原因是因為輾轉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訊息,好友A的親戚寫在他告別式當天曾出現一隻鴿子。

不知為何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覺得鴿子無形中和好友A產生某種連結。

素描練習 鴿子 2021.10.4

參考圖片 攝影師:Castorly Stock,連結:Pexels

在台灣,鴿子很常見,台北的公園很多人在餵食,但鮮少在住家附近看見鴿子,平時比較常看到麻雀,真沒看過有鴿子飛過來,而且好像都是同一隻(但我其實不記得牠的花色),每次看到鴿子時,牠總遠遠地看我一下就立刻飛走了。

好友A是虔誠的基督徒,剛剛查了一下網路相關的訊息發現這篇「為什麼經常用鴿子來象徵聖靈?」提問與回答。

節錄一段回答:「聖靈——他對我們並不可見。然而這一次,聖靈呈現出可以看見的樣子而且毫無疑問被人們所看見。鴿子是純潔和無害的象徵(馬太福音10:16)」

鴿子象徵意義都還蠻正向的,把鴿子跟好友A連結,很好呀!

今天抓線稿的時候意外的順利,下午三點多就練習完素描了。
但各種東忙西忙,隔了好一陣子才開始寫日更文章。
我唯一的素描鉛筆B越來越短,希望它多撐個幾天,這次就不塗太黑,後續透過電腦調整對比就好。

素描練習線稿與成品對照 鴿子 2021.10.4

與方格子出版專題相關的各種發想

因為想製作方格子「出版專題」,一直在思考,雖然是將過去的夢境紀錄小改編,但應該要有個「主題名稱」「主視覺」「主題頭貼」、「文章配圖」

查看其他人的「專題」還可以再依需求細分成「子專題」,想得很多可是還沒開始動手,應該要把這件事設定為近期最重要的待辦事項才對,如果將素描練習和出版專題設為兩件事分開進行,應該會被我無限拖延,哈。

目前覺得夢境的出版主題,如果放到很大很大可以是「夢境圖書館」,目前只有自己的夢境可以寫,屬「館內珍藏」,未來如果可以收集到其他人的特殊夢境,就可以用「外館特藏」的分類撰寫

目前夢境圖書館的館內珍藏的子題分類已經有:「驚悚惡夢」、「奇幻場景」、「來自夢境的禮物」。

前幾天失眠睡不著,自由聯想了一些我覺得可以跟夢境產生連結的事物,諸如:貓頭鷹、捕夢網、長相奇特的玻璃瓶、書櫃、捲軸......可以把這些分批次練習,最後再透過電腦合成一張主視覺。

最難的是文章配圖吧,想要自己畫,可是要畫什麼?怎麼畫?都令人燒惱。
希望今年可以完成至少一篇吧!(遠目)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