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21 | 大黑糞金龜雄蟲

之前帶小姪女出門,媽媽形容小朋友「行路若像牛屎龜」(kiânn-lōo ná-tshiūnn gû-sái-ku)好貼切喔!!所以今天挑了一隻很帥的牛屎龜雄蟲作為素描練習。

早上看到昆蟲擾西 吳沁婕的粉絲團分享的一篇文章,覺得好心動喔,想去。但我不想看到幼蟲(怕),用昆蟲的形體做的食物沒有特別想吃,但也是要試過才知道。

想到之前帶小姪女出門,媽媽形容小朋友「行路若像牛屎龜」(kiânn-lōo ná-tshiūnn gû-sái-ku)好貼切喔!!所以今天挑了一隻很帥的牛屎龜雄蟲作為素描練習。
台語文字與羅馬拼音取自itaigi.tw

下午臨時被抓去當媽媽和姪女的馬車夫,練習到一半就跑出門了,三大兩小騎摩托車出門到八里海岸看夕陽、吃晚餐。
騎車的時候,小朋友要不坐不住一直騷動,要不覺得太無聊,上車幾分鍾後就開始昏睡,左搖右晃好危險。如果媽媽不幫忙抓住,大姪女應該已經飛離摩托車了。

我姐則是第一次挑戰揹著小姪女騎車,今年十一月就滿三歲的小姪女也是不受控,再加上她們都遺傳到大嫂的長手長腳,又因為好奇,總是不斷轉頭、向外探頭,回程的時候我壓後幫忙注意狀況,一度覺得她的屁股已經偏離摩托車坐墊往左側掉,如果再繼續下去恐怕會從我姐背後掉出嬰兒背帶、甚至掉下車,嚇得我大叫要我姐趕快停車,再請我媽下車將小姪女重新抓回摩托車座位的中間。

我家沒有買汽車,疫情影響也盡量減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門多以摩托車代步。
除非她們可以練習上摩托車不亂動、不睡著,不然再大一點就無法再騎車載她們遠門了。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九點,繼續把剩下的顏色上完也已經十點了。
每次寫文章都要花好幾個小時想內容,感覺今天會壓最後時間才發佈文章。哈。

素描練習 大黑糞金龜雄蟲 2021.10.2 (透過電腦將對比拉高)

今天的參考圖片先是翻找之前買的台灣甲蟲生態大圖鑑(上),但紙本書的圖片沒有辦法再放大看細節,於是我上網找到一個中國的網站,站內甲蟲照片都好清晰!❤️
網站首頁sbike屎壳郎參考圖

練習的首筆從牠帥氣的犄角開始畫,後來發現「突出犄角」和後方「兩側具尖銳突起」的間距拉太長,重新畫過幾次,反覆的擦掉再重抓比例、位置。
橡皮擦真的好重要!
今天的線稿和分段上色紀錄拍了比較多張。

素描練習線稿與成品對照 大黑糞金龜雄蟲 2021.10.2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