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20 | 鬱金香與玫瑰

捨去花語的解釋,不管是單支鬱金香或是集結成花束,鬱金香都給予我一種簡單優雅、不招搖彰顯、寧靜而舒適的存在。

今天的素描練習用鬱金香當主角,玫瑰當陪襯。

鬱金香的花型看似簡單,放大照片就能看見花瓣中的不太明顯的紋理線,看著這類似貝殼、羽毛彎曲的線條,不知為何我覺得非常療癒,捨去花語的解釋,不管是單支鬱金香或是集結成花束,鬱金香都給予我一種簡單優雅、不招搖彰顯、寧靜而舒適的存在。

玫瑰的花型線條較為美豔、豐富且多層次,如果擬人化應該是個很會打扮,交友廣闊、社交手腕很好的美女。

素描練習 鬱金香與玫瑰 2021.10.1

參考圖片 鬱金香 攝影師:Anthony,連結:Pexels
玫瑰 攝影師:Jess Bailey Designs,連結:Pexels

昨晚把過去紀錄夢境的幾篇日記翻找出來,試著將文字內容稍做整理,之後會發表在方格子的「出版專題」。

說也奇怪,2019開始會夢到一些魔幻寫實的夢境,目前大概有四篇是驚悚噩夢、一篇奇幻場景、一篇是夢到喜歡的老師送我禮物(有畫出來)。最近比較特別的夢都是夢到好友A。

我不確定有沒有其他夢境紀錄存在硬碟裡,希望可以累積至少十篇夢境改編放在出版專題裡。(許願~有趣的夢境快來)

昨晚一直改到半夜三點+今天早上累計修改了三篇驚悚惡夢(但還不是完稿的狀態,過幾天再看一次),這個出版專題中的夢境改寫,文章架構還是「夢境」,我還是夢境視角的主要講述者,目前還沒有可以改編成小說的能力。

希望累積一些書寫文字的能力再來考慮將夢境情節小說化。

這些有紀錄的夢境在當時的日記標題是「夢境紀實」+當天的日期,快速的紀錄完就丟著了,現在隔了一段時間翻找出來,有些夢境內容已全然忘記,需要花很多時間試著回想和加油添醋,並讓文字閱讀比初稿順暢,同時還要設一個新的主標題,很需要動動腦。怎麼感覺很忙嘟~似乎需要早起或晚睡處理文字,下午盡量維持練習素描。

對了,今天還看到馬臉姐的新影片也與夢境相關:

你曾提前「夢見未來」嗎?什麼是預知夢?既視感又該怎解釋?神秘團體正在搜集大家夢境!一切皆是因為:夢能改變世界… | 馬臉姐

最後附上素描線稿、上色過程和成品的對照圖

素描練習線稿與成品對照 鬱金香與玫瑰 2021.10.1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