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18 | 淺水灣

人生有時候就像淺水灣這個名字一樣,表面上這是一個「淺水灣」,但水很深好嗎,走進去就是一片大海汪洋,人和人的感情也是
三芝淺水灣 手機Galaxy A42攝 2021.9.28

昨天下午和家人出門走走,三芝淺水灣的夕陽實在太美了,礙於腦海裡形容美景的詞彙太少,只能一直用太美了太美了讚嘆不已。
大自然的創造力著實驚人,不論是登頂百岳的日出景色或是海岸一線的夕陽餘暉,每每探訪自然總能觸動內心對於美的由衷讚嘆。
雖然非假日,但沿岸的行人步道也擠滿了人潮,或許是數月的疫情隔離悶壞人心,紛紛出走至海岸或是山區尋求自然的慰藉,也確實非常療癒。
當下已拋開COVID-19病毒威脅的心情,全然地沈浸在海浪拍打聲與夕陽光影之中。
此情此景頗為符合「平安喜樂」的心境。

想起今年逝世的好友A彷彿他也在一旁驚聲讚嘆,腦海中他的身影、講話語調都還是鮮明如往常。
五月到八月漫長的居家隔離讓我在玉里朋友B的家待上好一段時間,因為有其他朋友的陪伴我暫時忘卻了悲傷,偶爾睡夢中意識到好友已經離開的事實,總讓我從夢裡一路哭著醒來,有一回還聽見一個聲音在耳邊問著「你在哭喔?」雖然不是好友的聲音但總覺得還是他的探問。

海浪在沙灘鋪上了一層蕾絲薄紗

解除隔離回到台北,進入另一個悲傷的水池,雖然好友是台東人,認識他是在玉里,但與他生前有太多回憶都記錄在台北這座城市裡,預期到自己可能會持續性的悲傷哭泣好一段時間,那些太過觸景傷情的場域就減少前往,一些一同走過的路都在我上瑜珈課的附近,恰好今年瑜伽課即將到期,又碰上沒有設計案如同失業的狀態,沒有續約的可能,捨棄了最後上課的機會,在家練習靜心,房間的擺設我也改變了一下,剛回到台北看著自己的房間總會想起他決定放棄治療和媽媽與哥哥一同搭救護車回台東的情景,而我則是在離開病房和另一個朋友T各自回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才終於解開過度壓抑的心嚎啕大哭嚇壞家人,即便是此刻這樣敲擊著鍵盤的回想,都讓我情緒無法控制的感傷,但還是想要好好記錄自己如此強烈思念一個人的心情,我知道總有一天回憶過往也能不再哭泣,能用悲傷撐起思念的日子其實也不太多,就好好獨自的珍惜這隨時都會消逝的時刻。

悲傷也是一種能量,所以我才會想要開始重新拿起鉛筆畫畫,同時也要歸功於一個新認識的朋友C送了我一些文創貼紙隨口說了幾句「妳也可以試著畫東西起來賣」。

當時我已經好久沒畫圖,即便想畫也畫不出東西來,腦袋裡就是「沒有東西」的狀態,不知道怎麼解釋,只能含糊地說我不具有原住民身份不能隨意的使用原住民的圖騰創作。事後有去文具店買了一些紙,素描鉛筆和色鉛筆也都有帶去放在好友B家,但我就真的畫不出來。畫出來的小圖自己也不是太滿意,所以後來就寧可在朋友家耍廢、無所事事也不想再畫圖。當時還買了一本色紙,看著youtube影片摺了一百隻以上的恐龍,失業真的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哈。

我喜歡這個光影,從夕陽本身一路延伸穿過海浪直至沙灘都閃耀著光芒

內心有好多話想說,但不知道要說給誰聽,也害怕得到一些回應,所以就離開社群網站另覓出口,其實我有一個像樹洞的朋友L,謝謝她一直以來的陪伴,她知道我好多秘密,但我相信她很忙應該可以看看就忘記我寫過什麼,哈。

人生有時候就像淺水灣這個名字一樣,表面上這是一個「淺水灣」,但水很深好嗎,走進去就是一片大海汪洋,人和人的感情也是,我以為我可以心狠手辣的,但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哭這麼慘,希望好友A可以感受到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他這個朋友,對於他的逝世我真的強烈的捨不得,我常哭到不知道在哭什麼、在難過什麼,但一想起他,我真的很難過。以為我們可以吵吵鬧鬧一輩子的,結果才五年,每次他開車載我出門,我亂講話他就會轉頭過來說「妳給我下車喔!」,但他從來沒有真的把我丟下車,車子從來沒有停下來,他的手也沒有離開方向盤,然後我就會看著他開心的哈哈大笑。

希望我死掉的時候,好友A會來接我,可能要讓他等蠻久的。

淺水灣全新的景點建設,一條往海的路,夜晚打燈後有一種特別的感受

如果喜歡我的攝影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