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15 | 水母

一開始不敢嘗試是因為,白紙上面要怎麼呈現透明的水母?於是轉換想法「先練習打稿、動物的形狀線稿能決定後面畫得像不像」

前天看紀錄片宮崎駿:十載同行,第一集波妞來了,有幾張初稿是波妞搭乘水母並探頭出來的樣子,覺得好可愛,這幾天再來把其他三集追完。

今天的素描練習也是方格子徵文七天日更鐵人的最後一篇(好感動,我完成了),昨晚找素描練習圖片猶豫要畫什麼,魚?螃蟹?還是水母?當時還不確定怎麼畫,感覺水母應該處理不來,最後找了一張很漂亮的鬥魚照片。

躺在床上睡不著,一直想著漂亮的水母照,昨晚看見兩張,一個是美艷型水母,一個比較可愛,身上有點點的水母,躺著躺著腦子開始看見水母變成素描的樣子,是一隻有點點的水母但和照片的模樣不太一樣。

看著腦海裡的素描水母的上色線條,如果是我應該也畫得出來吧。

於是吃完中餐就變心找那張有點點的水母。(美豔鬥魚下次再練習)
素描是黑白的,但把成品抓到電腦調成海洋的藍色,效果還不錯。

素描練習 水母 2021.9.26

參考圖片來源 攝影師:Flickr,連結:Pexels

一開始不敢嘗試是因為,白紙上面要怎麼呈現透明的水母?只有一支素描鉛筆,背景我沒辦法全部塗黑,塗完也可能變一坨不明物體,哈。

於是轉換想法「先練習打稿、動物的形狀線稿能決定後面畫得像不像」,為了放鬆心情,先煮了開水泡一壺薰衣草梅子茶再開始進入今天的練習。

因為每天都要泡上一兩壺薰衣草茶,在烘培坊買的一大包薰衣草僅剩下四分之一了。回想更早以前的日子,下午無所事事,不是在追劇就是在睡覺,生活沒有重心,這陣子為了練習素描,下午的時間很規律的把自己釘在書桌前練習素描,多了一點自律,也開始有作品產出,感覺自己好像專職的素描藝術家,有點開心。但不知道這份勤勞我可以持續多久。傍晚想要和媽媽出門走走看風景,這幾天都窩在家裡,很需要去透透氣。(吶喊)

最後附上草稿線和沒有調色的成品對照。

素描練習草稿和成品對照 水母 2021.9.26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