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13 | 狐狸

繪圖期間有先拍照看光影,很奇妙,自己一直亂塗亂畫看著紙本已經沒有任何想法,但透過相機和調整對比後可以看出比較多不夠黑或是很奇怪的留白,再回到紙上調整N次。

這幾天搜尋圖片都會看到一張狐狸的攝影作品,直覺不好處理,但真的好漂亮喔!
一時之間也沒有其他特別想先畫的,於是就挑戰看看。
參考圖片來源 攝影師:Alex Andrews,連結:Pexels

素描練習 狐狸 2021.9.24

今天換成A4尺寸的Double A影印紙畫,有點苦惱,表面太光滑了,不好處理毛的感覺,前幾天的練習都是某牌B4影印紙(N年前我就把包裝丟掉和別的紙放一起,實在想不起來是什麼牌子),這款影印紙的表面比較像是模造紙的紋理,在灰階層次的表現上優於Double A。
Double A無法再更加深顏色了,而且我只有一支素描鉛筆B,再塗下去不會更黑更有層次,但紙會破掉,不過人家就真的是影印用紙,硬要拿來素描練習,哈。

今天練習素描的時間有點倉促,是因為這幾天也為了參加Matters社區活動第三季提案:我最愛的十本書,很努力的生產喜愛這十本書的原因,寫文比我想像要用掉更多的時間(吶喊~太專心沒注意到時間飛逝),發布文章調整格式和拍照微調照片也需要時間。早上先把日劇「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最後一集追完,難怪時間有點不夠用。汗~今天很充實的度過了。

素描練習 草稿成品對照

這裡的顏色比較接近原稿,上面那張有調過顏色對比,是詐騙集團。
原始的攝影作品真的非常美,我畫得有點可愛而且比較像小狗,哈。

毛髮的部分真的就是先亂亂塗,最後再修整,邊緣白色毛髮可以最後處理。
繪圖期間有先拍照看光影,很奇妙,自己一直亂塗亂畫看著紙本已經沒有任何想法,但透過相機和調整對比後可以看出比較多不夠黑或是很奇怪的留白,再回到紙上調整N次。狐狸的腳已經和地板顏色融為一體,這部分我就放掉了,自由自在,開心畫完就好了。(對自己寬容)

最後分享一下我目前最喜歡的十本書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