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12 | 海龜

就像海龜給人的印象一樣,慢慢地游慢慢地游,經過了各種碰撞與風霜歷練成最後的模樣,素描練習或是各種練習都是需要慢慢的慢慢的累積才能長成最後的樣子。

昨晚就開始找今天要練習的圖,不知道是不是越畫越有信心的關係,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喔,以前我絕~對畫不出來這幾天練習的圖,以前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的打草稿,雖然現在也是很仰賴直覺畫圖,但今天真的拿出了最大的耐心來練習素描。
就像海龜給人的印象一樣,慢慢地游慢慢地游,經過了各種碰撞與風霜歷練成最後的模樣,素描練習或是各種練習都是需要慢慢的慢慢的累積才能長成最後的樣子。

我先從視覺面積最大的龜殼開始畫,並以此為標準再接著畫出後腿、前腿、頭,草稿線連同皮肉龜裂的痕跡也先抓出來,也把一些光亮面預先畫線稿留白,但並沒有完全遵照照片上的裂痕畫稿(以目前的能力要畫到一模一樣還是蠻難的,汗)。
接著從頭部開始仔細描繪、上色,然後再將前腿的暗色塊直接快速上色,所有暗色塊都塗黑後再約略的刷出光影面。

畫完四肢已經有點精神透支的感覺,原本考慮今天就不要畫完了,畫得比較久,下午又蠻熱的,但沒有開冷氣,有點坐不住,期間也有起身泡薰衣草梅子茶,四處走來走去,讓自己適時的分心、休息,再繼續畫圖。感謝自己今天有把練習完成。

素描練習 海龜 2021.9.23

參考圖片來自 攝影師:Jess Loiterton,連結:Pexels

畫圖期間搭配的背景聲音是Umav如何了!podcast,一直都蠻好奇台灣原住民議題,因緣際會認識一些原住民的朋友後,透過他們的分享開始試著多聽、多看了一些原住民青年的網路節目,今天從第一季第四集開始聽,非常贊同訪談來賓樂鍇教授說的,原住民想要減少被貼標籤、被錯誤的偏見定義最好的方式是成立自媒體,並輸出自己的論點給更多人了解,透過自我定義讓更多人可以正確了解原住民。

今天畫比較久,聽了三集以上Umav的節目,有解答到一些我內心的小疑惑。
是一個邊畫圖邊自己和網路廣播對話的狀態。(笑)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幫我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