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09 | 月亮

小時候也會像姪子一樣期待烤肉,好奇木炭燒得紅通通的模樣,也很喜歡拿水噴熄火焰的瞬間蒸汽噴發的模樣,將各種食物烤熟而不烤焦也是一種挑戰,現在比較想要坐享其成等著吃就好。

中秋連假開始姪子每晚都在烤肉,他們説要連烤四天。天氣再冷一點就會期待烤火,但現在還太熱。回想小時候也會像姪子一樣期待烤肉,好奇木炭燒得紅通通的模樣,也很喜歡拿水噴熄火焰的瞬間蒸汽噴發的模樣,將各種食物烤熟而不烤焦也是一種挑戰,現在比較想要坐享其成等著吃就好。根據我姐的說法,姪子說的四天烤肉最終會換成大人負責烤肉,小朋友都跑去玩電動、手機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四處串門子,以前都會跑去附近的同學家烤肉,她們家的姪子姪女成群,再加上她們就住在一樓,隔壁的鄰居親戚時不時都會湊過來,非常熱鬧。

雖然我家人口數也滿十,小孩的歡笑與吵鬧聲也是不絕於耳,但終究還是會期待和自己的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歡度。希望疫情病毒終究會有消逝的一天。

素描練習 月亮 2021.9.20

昨天才發現方格子主題徵文中秋連載趣七天日更鐵人,既然沒有限制發文題材,就按照我原定計劃繼續素描練習。今天應景的畫一顆月亮。參考Pixabay裡的圖片。雖然參考了圖片,塗畫的過程比較趨近自由發揮,都不知道自己畫到哪裡,黑影的部分現在看來凹陷感也太好,強烈的隕石衝擊,右側更像是破了個大洞,和照片裡的月亮圓而不缺的厚重飽滿度不太像。剛找到這個月亮教學之後再重新挑戰一次吧,今天的陰影下筆太重了。(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