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03 | 番茄與酸梅

素描練習 番茄與酸梅2021.9.14 (手稿顏色比較淡,有進電腦調過對比)

有鑒於晚上要參加一場線上的「未知字體」解密發表會,下午又要外出,應該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寫文,趁現在還有點時間趕快完成。

我已經開始緊張,明天過後不知道要怎麼持續更新文章。昨晚練習了一張素描,從晚上九點多一路畫到凌晨一點半,沒注意到時間飛逝,眼睛只夠來回專注在A4影印紙和番茄、酸梅。番茄比想像中難處理,雖然是光滑的球體但表面仍有細緻的凹凸處,更有光影的相互影響。這是一顆非常圓潤光滑的番茄,但我畫起來比較像是右側凹陷的番茄。最後的三顆酸梅草草的處理帶過。

會突然想畫酸梅是因為我爸昨天突然買了一大包酸梅送我,一輩子沒收過他送什麼東西,生活裡我媽的角色比較具有份量和影響力,所有的食衣住行生活費,從小到大都是我媽在處理,她可以說是身兼父親與母親的角色,很難想像要怎麼成為像我媽這樣吃苦耐勞一個人撐起家計並且度過漫長的人生歲月。也是要感謝身邊許多長輩,更多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叔叔阿姨、還有已經去當天使的最愛的外公外婆、阿祖和三叔公,就連常去看病的醫師都考量我們家的收入幫我們付掉許多醫藥費。他們總是在最困難時幫助我們一家。這恐怕要歸功於我媽的不放棄和刻苦耐勞感動著身邊的人。身為她的小孩實在很幸運,不過我媽已經許願如果真有下輩子,最好都不再相見、也不相欠。這真是蠻好的願望,這輩子可以再依賴媽媽多一點,下輩子不用還。

我常說我家的小孩都被我媽寵壞了,也真的是,到現在都還是被媽媽照顧得好好的,如果自己生活恐怕會凌亂不自律,三餐會剩有一餐沒一餐(168斷食什麼的,在媽媽眼中根本是不良行為,媽媽煮什麼就吃什麼,才是正確的)。但人總是往自己沒有的去追尋,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有更穩定的收入養活自己,然後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套房,可以盡情的不自律。但在此之前,還是應該養成某種自律才能改善我過度頹廢的人生。

我爸送的超大包酸梅,突然覺得自己好富有,希望小氣的爸爸以後可以常常送我們好東西(許願),酸梅泡茶真的很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