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新書推薦!我的家在這裡(小麥田)


新書推薦!我的家在這裡(小麥田)


這個故事榮獲「卡內基獎大獎提名、水石書店童書獎入圍作家」。故事的主軸以純真之心探討外來者、移民、霸凌議題,並提供公平與正義的實踐之可能。

.

根據本書導讀文(作者林靜君) 提到:「本書巧妙的將族群差異、移民議題、權威迷信,融合在一則青春校園故事中。如果我們能早一點學習如何理解『他者』、如何擁抱『相異』,相信我們能對自我與群體有更洞徹的定位,找到安定身心的相處之道。」

.

本書主要設定在於:外來者、移民、霸凌等議題,這樣議題很適合臺灣社會的實況,因為臺灣這幾年的新住民也影響大人之間的互動,在學校孩子也同樣面臨了新住民第二代的問題。本書正可以讓孩子學習更多元公民的胸懷,思考如何實踐公平正義,如何以同理心的樣態,接納和我們不同的「他者」,實踐出108課綱中所期待的「共好」。

.

本書資訊

我的家,在這裡

作者: 金姆‧史萊特 

原文作者: Kim Slater

譯者: 黃筱茵

出版社:小麥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