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新書推薦!書店學(積木文化)



這本書全名很長。是這樣----書店學:愛書人的靈魂窩居,60家書店逆勢求生、立足世界的經營之道。英文名字,意外的短。Do You Read Me ?

.

這是講國內外獨立書店的故事。大家知道的,實體書店是夕陽慘業,舉世皆然,各國也都在搶救這即將消失的景象。會不會消失,取決於「需不需要」。而我是悲觀中帶有樂觀。

.

所以,我說:

近年來有一種說法:「書店是微型的文化中心」。每家獨立書店都有自己定位,有自己想著墨的領域。雖然小眾但是多元,雖然微型但是豐富。閱讀本書之後,我想說的是:書店是一種巷弄裡的生活節奏,它不會消失。

.

臺灣上榜的書店有:VVG SOMETHING好樣本事(臺北.臺灣)和WUGUAN BOOKS無關實驗書店(高雄.臺灣)。「好樣」太有名了,但不是一般的「獨立書店」。另一家「無關」,不熟。查了一下,它沒撐到本書問世,就歇業了。(2021.6.22「無關」FB)

.

你想開書店嗎?那麼這本書會是你的勝經!!讀一讀,也許會激發你的靈感,讓你真的開了一家書店;也許讓你看到書店界的真實面,決定收手,不再作夢。

.

總之,如果你是愛書人(愛逛書店),可以找來看看。

.


本書基本資料

作者: Gestalten出版社 

譯者: 劉佳澐, 杜文田

出版社:積木文化 

出版日期:2022/10/0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