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桌遊時間!長者教我的桌遊玩法





玩得開心,最重要。

.

今年接了一個在東勢客家莊的桌遊活動,陪長者玩桌遊。這裡的長者們在玩UNO疊疊樂,或諾亞方舟,或超級犀牛,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集體完成把樓層蓋到最高!

.

以UNO疊疊樂來講,他們總是會把每層三根當中的中間那根抽走,留下旁邊兩根,然後越疊越高,到沒有中間那根可抽時,就會問:「老師,是不是要這樣子?」

.

其實我是心中三條線......應該要再提醒一次:「其實這個遊戲是要互相陷害的,不是彼此合作的。如果要合作完成的話,那這個遊戲就會變得不是那麼有趣刺激......」

.

可是我要這樣講嗎?難道這樣不好玩嗎?其實他們這樣子互相協助,把樓層蓋到最高也蠻好玩的。我想。

.

第二款遊戲--諾亞方舟。他們的願望是:大家合作要把所有的動物,都放到方舟上!其實之前戀風草的小朋友也嘗試過,結論是:可以的。但是我們這一群可愛的長者,要完成這個任務,是有點難度的。我知道他們已經試過很多次了,但是動物放到一半或三分之二時,就會翻船了。他們就哈哈大笑。

.

再來是超級犀牛。他們也是全部齊心合作,要把所有的卡片都放上去。我每人只發四張地板卡,而且只有四個玩家,也就是一共有16張地板卡,他們一共要蓋16層樓。理論上成功的機會很高。因為現在是夏天, 這裡的活動中心沒有冷氣,而天花板的吊扇都馬力也不小,即便將頭頂的那支關掉,蓋到5、6層倒掉的機率還是非常高!! 可是今天他們非常有耐心,蓋得蠻高,應該有到10層樓吧?

.

特別為他們拍照。您看,看他們笑得多開心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