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新書推薦!山羊、老鷹還有我的帕加尼(李崇建+甘耀明)(親子天下)

哇喔!!這本書是由李崇建老師和甘耀明老師聯手創作的!!兩個超級有名的人,寫下這本書,太令人期待了。


哇喔!!這本書是由李崇建老師和甘耀明老師聯手創作的!!兩個超級有名的人,寫下這本書,太令人期待了。

.

李崇建老師在作者序的第一句話就寫下:「我中學時期成績不佳,不是我不想努力,是我無法專注學習。......我不知道能怎麼辦?」

.

李老師說出了很多青少年的問題。也是這個故事主人翁---張家豪的問題。張家豪是一位課業不佳、沒有特別才藝的小學生;在看重學業表現的父親眼中,他比不上學霸弟弟,自覺自己什麼都不是。直到久居深山的外公出現,家豪開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體驗……

.

青少年孩子,尤其到了國中階段,常常出現這類問題。課業不佳,無能為力,沒有人可以幫助。偏偏家長又特別注意功課成績。除了智育成績,還是智育成績。沒有其他可以讓青少年獲得家長或師長認同的基石。(同儕則有---電動手遊!!但家長不認同。)

.

所有的才藝班(美術、音樂、體育)都是智育成績不好,才被迫去學習的。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所有的青少年孩子,都陪著前百分之十甚至百分之五的孩子讀書。」

.

「天生我才必有用」是本書主人翁在學校看到的標語。但是,在學校教育裡真的如此嗎?頗令人失望的。學校還是比較看重:第一志願考上了幾個。

.

很多孩子都在青少年階段,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少年時的孩子或許都曾迷惘,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能成為什麼。怎麼克服這樣的困境呢?說道理其實沒有什麼用啊。那就來「讀故事聽故事」吧!

.

這本書,就是兩位老師透過幽默但發人深省的故事情節,描繪青少年成長必經的自我衝突與自我認同。

.

這是一本可以親子共讀的好書。讓父母與孩子將差距逐漸拉近,一起尋找孩子的道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