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雜談!簡體字寫不寫

曾經有網友發文表示,「其實對簡體字很反感,覺得簡化的四不像,文字中很沒文化」,不過碰上課堂筆記、開會紀錄等,為了加快書寫速度,還是會不爭氣地寫幾個,例如,體寫成「体」、雙寫成「双」。原PO也好奇拋出疑問,「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啊?」

.

我會耶。不只因為要加快書寫速度,而已經養成習慣。曾經被一位朋友(國文老師)嗆說:「我看你應該不會寫『體』或『壽』吧?」是的沒錯,很多字我已經習慣用簡體字了。像是「邊(辺),筆劃多才用」、「機(机)在工業是最多人寫的字」、「號(号)寫地址時常見」、「電(电),電機電子系的學生超常寫」、「體(体)太方便寫,真的會一時忘記體怎麼寫」。

說實話,仔細分析。把「體」寫成「体」字,算情有可原吧!「體」有23筆劃,而寫「体」則僅有7筆劃,整整相差16筆劃,寫字只是溝通,讓人看得懂,實在無需花太多時間,寫那麼多筆畫啊。

而且現在不論寫信寫文章都是用電腦打字,手寫時只有方便快速應該還OK啦!寫簡體字是為了追求效率,但是對於對岸的簡體字,我又無法接受。

以前有有個順口溜說:「親(亲)不見,愛(爱)無心,產(产)不生,廠(厂)空空,導(导)無道,兒(儿)無首,飛( 飞)單翼......」這些簡體字我還真不行啊!

薯友們,您寫不寫簡體字?寫哪些簡體字呢?在留言處一起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