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閱讀與桌遊!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1)


這個遊戲「易懂難精」,我預計分幾次來談。這回先談「怎麼玩。」

1、前言

《小王子》也有了桌遊!「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以故事書為的主角,配合書中元素,將書中眾多角色,如小王子、國王、實業家、點燈人……等,一一躍上遊戲桌,讓玩家可以延續故事書的氛圍,有另一番的認識與體會。

《小王子:給我一個星球》是2013年時紀念《小王子》誕生70週年所特別製作的桌面遊戲。

2、遊戲配備

遊戲的版塊有四個類別,星球居民,星球上坡,星球下坡和星球中央。按照這些類別將它們分成四疊放在桌上,根據遊戲人數按照說明書的指示移除一部分版塊,遊戲就可以進行了。

3、遊戲規則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玩家要用板塊拼組出一個小王子的星球:最初,玩家從四疊板塊堆中,拿出其中一疊的四張攤開,自己先選擇一張,再指定一名玩家選取板塊,直到所有玩家都拿到一塊星球板塊。

遊戲如此類推,進行16 次之後,每位玩家都有足夠的板塊組成一個完整的星球,星球的四角會有不同的角色,之後便根據拼出來的內容來計分。

簡單說--怎麼玩:

一、選擇你的拼圖

二、創造你的星球

三、計算你的分數

一定要玩了一回來到計分部分,才會比較明白要怎麼玩才會贏。

計分比較複雜,會影響到你的策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