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文摘與感想!真正能成為電競選手的機率不到3%! 職業電競賽主播Vocal: 家長與其禁止孩子打電玩,不如投其所好和更多的參與


文摘https://bit.ly/392ortL

1、身為老么的Vocal共有五個姊姊,四姊就是許多家長都有追蹤並熟知的神老師&神媽咪。

2、那晚他對爸爸說: 「爸,難道你沒有年輕過嗎?你怎麼都無法理解我對這件事的熱情與夢想呢?」讓爸爸也嚇了一跳,沉默半晌之後,爸爸說:「好啦,我以後再也不會管你這件事了!」

3、家長們所面臨的現實是:我們已很難去隔絕孩子們與網路及遊戲的接觸,與其禁止,反而可能會引發更多負面的循環。

1)先去了解一下孩子喜歡的遊戲。,爸爸媽媽只需要花一點時間就能做到。

2)多在日常對話中跟孩子聊聊他們喜歡的遊戲,甚至有時間的家長也能加入一起陪玩…。

3)對於高度投入且視電競為職涯目標的孩子:同理他們的夢想,陪伴他們評估現實面及自我條件。


感想

1、好訝異啊,居然是「神老師&神媽咪」的么弟!!

2、「爸,難道你沒有年輕過嗎?」幹,這句好酷喔!

3、認真回。我覺得重點在「3)」裡,「同理」與「陪伴」,就是那句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是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這個時代的孩子,身為家長,您只能「同理」與「陪伴」,不要太多個人主觀意見。因為「你的時代」已經超過保存期限了。

4、這句說的特別好。「陪伴他們評估現實面及自我條件」。其實每個孩子對於自己的人生未來都是充滿迷惘的,如果能夠得到父母與師長的鼓勵與支持,他們會走的更順暢。如果可以,更進一步,依據長輩的經驗,提供「評估現實面及自我條件」,真誠的協助,那是萬幸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