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桌遊分享!桌遊情書的心理戰小故事


昨天介紹桌遊情書的玩法,留了一個尾巴,說道:「有關於「心理戰」,有個小故事,改天再來寫。」事情是這樣的......

.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這款遊戲,很快地在帶孩子團的桌遊,就派上場,孩子的接受度也很高。比較大的麻煩是,「長頸鹿」太多。(昨天的文章提到的,一些孩子為了贏,會想偷瞄一下別人的牌,好猜測它)(說實在的,這好像是孩子不能控制的因素之一,明明會不小心看到,為什麼不看呢?)(因此此類偷看問題,只能一方面道德勸說「不要偷看」之外,另一方面就是叫孩子好好保護你的底牌!)(偏偏有天兵孩子就是喜歡手上握著牌,大辣辣地晃來晃去,別人不看到也難)

.

所以有句話說:任何一款桌遊好不好玩,要看玩咖,好玩的咖,就讓你越完越好玩,不好玩的咖,常常讓其他玩家,哭笑不得,越玩越難玩。

.

今天要講的是越玩越好玩的「好玩團」。N年前玩情書,這一團已經過不少次情書,孩子們已經駕輕就熟,個個都有水準之上的玩技,對於的遊戲的觀察力,邏輯推理能力都有一定的水準。

.

這一回一位小五玩家A君,在某一輪的遊戲中,遊戲開始不久後,就開始在追「8號」,大家都是老手,也就跟著觀察,在心中默默記得誰被問過「是不是8號」,以及明確看到回答「不是」。這樣的可能性就是:還沒被問到人可能是「8號」,或者「8號」還在牌庫裡。

.

最後,牌庫見底,而所有人都被問過「是不是8號」,以及明確看到回答「不是」。這局竟然沒有8號!!當大家正在懷疑是不是忘了放進「8號」這張牌時,這位小五玩家A君,一臉奸笑說:「我是8號!」大家瞬間傻眼:原來他從開始就騙大家---自己手上有8號,卻到處問人是不是8號!讓大家忘了他可能是8號。太強的心理戰了!

.

帶孩子玩桌遊,印象最深刻的兩次,一次是這個情書的心理戰,一次是「矮人礦坑」的絕殺(網址, ).這兩回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小孩子的智慧不可小覷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