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少年小說]小小偵探吉米(1)考卷抄襲事件(上)

桌遊:福爾摩斯鷹眼


這裡是大都市旁邊的思微鎮,是一個人口數不算多的小城鎮,這個鎮上有一所奧林國小。現在我們把焦點放在四年一班的教室裡。

時序進入九月,學校開學一個禮拜,小朋友還在適應暑假過後、開始上課的生活作息。清晨七點二十分,班上約來了一半的小朋友。小朋友剛來到班上,有的人忙著打掃,有的人忙著交作業給學藝股長寶拉,有的人坐在座位上發呆。

在接下來的半個小時之內,小朋友們陸陸續續來到班上。老師規定來到班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繳交昨天的作業給學藝股長。小朋友們都很守規矩,來到班上之後就馬上打開書包,拿出應該繳交的作業,拿到學藝股長寶拉那裡。寶拉收齊之後,交給班上導師陳老師。

「今天,所有的小朋友都交了作業?」老師問寶拉說。

「是!今天三十二位同學都交了作業。」

「很好!」陳老師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對著全班同學說:「今天的表現值得下午的綜合活動課,讓你們去打球!」

同學們都發出歡喜的聲音。

半個小時之後的八點二十分,第一節上課。陳老師手上拿著全班的作業,臉上有著生氣的表情。同學們都看到了老師的表情,知道氣氛不好了。下午的打球時間也泡湯了。

「昨天的作業,有同學互相抄襲!這是欺騙的行為!」陳老師憤然地說。「老師再給你們一次機會,自己承認,誰抄誰的!」

班上同學頭壓得低低的,眼睛的餘光東看西看的,看看有沒有人承認。但是,全班還是靜悄悄。

「這是最後的機會喔!做錯了,沒有關係,但是要勇於認錯,當然老師還是會給你適當的處罰,但是不敢認錯的人,最後被老師找出來,老師就要重重地處罰了。」陳老師像似要看清楚每個小朋友的內心似地盯著每個人的眼睛看,但是還是沒有人願意承認。

「沒有人承認?沒有關係!」陳老師翻開手上的作業繼續說:「叫到名字的人站起來,尼爾、小照、阿太、小勁你們四個......」

尼爾、小照、阿太、小勁馬上從座位的椅子上站起來。

「你們四個人為什麼作業的答案都一模一樣,連錯的題目都一樣,連錯的方式都一樣呢?到底是誰抄誰的?」老師大聲地說。

小勁搶先說:「老師,我是自己寫的。昨天我在安親班就寫好了,再五點多就離開安親班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順路去找了阿太,不信你可以問阿太......」

阿太也馬上說:「老師,我也是自己寫的......六點多時小勁來找我,小勁回家時已經快七點,我就開始寫考卷.......快八點就寫完了,這時候尼爾打電話給我,問我考卷寫的怎麼樣?我就說寫完了。」

尼爾也說:「老師,我昨天晚上寫到八點多,我很認真的寫,所以很快就寫好了......」

小照看著他們三個,頭低低的,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小照,你呢?你幾點寫好的!」

「我昨天放學之後,到了安親班就開始寫了,大約五點半就寫好了!」小照說。

這個時候,身為風紀股長的吉米說:「老師,我可以看看他們四個人的考卷嗎?」

陳老師想了想說:「好,你身為風紀股長讓你看看他們的考卷,看你能不能找出來是誰抄誰的!」

吉米對著這四考卷看了又看,睜大了眼睛看,像似用放大鏡看一般,尋找著蛛絲馬跡。

「老師,我知道了!」吉米對著陳老師說:「我知道這份考卷誰先寫好的,誰又抄了誰的。」


(欲知結局,請看下回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