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寓言]廚房裡風暴~壓力快速鍋(中)

在原本眾多鍋子卻也相安無事的廚房,來一位嬌客~壓力快速鍋小姐,整個廚房的氣氛變得緊張。而壓力快速鍋小姐的表現卻讓主人感到滿意。



在原本眾多鍋子卻也相安無事的廚房,來一位嬌客~壓力快速鍋小姐,整個廚房的氣氛變得緊張。而壓力快速鍋小姐的表現卻讓主人感到滿意。


第二回主人使用了壓力快速鍋小姐來燉爌肉。主人研究說明書,唸著:「將適量的肉與水,並加入少量的佐料,轉緊鍋蓋打開爐火,水開後五分鐘即可關掉爐火。再過一個小時後,轉開鍋蓋即可。」主人依指示操作。將材料放入鍋內,轉緊鍋蓋打開爐火,然後說:「這樣就可以了!」喜悅地離開了廚房。


「又是五分鐘喔!」平底鍋小姐率先發難說:「慘了,今天又要五分鐘啊!」

「壓力快速鍋小姐,等一下您的氣笛響的時候,可不可以盡量小聲一點啊?」炒菜鍋先生有點委曲求全地說。

「你們懂不懂啊!氣笛響,是我的本分,我必須使盡地用力地讓氣笛越大聲,我鍋子裡面的食物才會越美味!這也是我特異功能的一部份呢!」壓力快速鍋小姐高傲地說著。

氣笛響,是她的本分,也她特異功能的一部份,所有鍋子也只能閉上嘴吧了,因為他們都知道每一個鍋子都有每一個鍋子的本分,都有他所應該扮演的功能。


剛剛主人說:「今天要燉爌肉。」聽到這句話,燉鍋先生心裡很難過,心裡想著:「以前主人最喜歡用我來燉肉了!每次燉完肉都說著:『哇!好香好好吃喔!謝謝你,燉鍋先生!』」一這麼想,燉鍋先生不免更加憂愁了起來。在一旁的蒸鍋女士就安慰他:「燉鍋先生,您就別難過了,別忘了每一個鍋子都有每一個鍋子的本分與功能的,你我都有自己獨特的角色可以扮演。」旁邊的炒菜鍋、平底鍋、燉鍋等也加入安慰的行列。只有湯鍋也是一臉憂愁地說:「你們不瞭解燉鍋先生的心裡感受,只有我能體會,只有我和他有被取代的感覺,這是你們無法體會的。」大家聽他這麼一說,慢慢地也能體會了,燉鍋先生在一旁更是不斷地點著頭。


突然,壓力快速鍋的氣笛「嗶嗶」響起!廚房裡的每一個鍋子雖然已經經過昨天的震撼教育,也有了心理準備,但是一聽這個震耳欲聾的聲音,依舊摀起耳朵,一副無法極力忍受的模樣。和昨天一樣地,聲音由小聲慢慢變成大聲,也越來越尖銳。最後連隔壁的碗盤家族也摀起了耳朵,整個廚房都在震動之中。


壓力快速鍋依舊努力地扮演好她的角色,使盡地讓氣笛叫到最大聲,氣笛也盡全力地狂叫。五分鐘之後,主人急忙跑了進來說:「五分鐘應該到了吧!這聲音還真有點吵!」說著關掉了爐火。「再等一個小時,來驗收成果!」


一個小時之後,主人轉開壓力快速鍋的鍋蓋,倒出鍋內的料理,稍加料理之後,說:「看起來真好吃!這個壓力快速鍋真是好用!」


聽到這句話,可想而知,壓力快速鍋又是神氣地抬起頭來,燉鍋先生則是難過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在一旁的湯鍋不說一句話地拍拍他的肩膀。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