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少年小說]冠廷的私中考試Z計畫(5)(完)

人轉身繼續一前一後一路縱隊,走著未完的路程。


私中考試的日期終於到了。聽說今天這個地區又有將近七千位國小應屆畢業生來報考這所知名的私立中學國中部。黃冠廷拿到准考證的時候,楞了一下,問媽媽說:「怎麼是『自然科學育樂營』呢?不是考試嗎?」

「姊姊以前也是這樣寫啊!」媽媽說。

「聽學校老師解釋,是因為國小升國中不能『考試』,所以都適用『育樂營』或『科學營』的方式來舉辦!」姊姊說:「這樣你懂嗎?」

「我還是不懂啊......」冠廷心裡想著但沒有說出口:「明明就是考試,為什麼還說不能『考試』呢?」

他理了一下思緒:「不管這個了,反正這不是我的Z計畫......我只要按照我的計畫走就對了。」


一週之後,成績公佈。

在補習班的辦公室裡,徐老師和魏老師對話著。

「他怎麼考這個分數啊!每科總分150分,數學只考72分,國語文考67分。他平常數學都考90分以上,國語文也有100分啊!」數學徐老師說。

「不可能啊,他的國語文不可能只考67分啊。以他的程度考個100分是正常,80分就算失常了。」國語文魏老師說。

「平常比他差的,像盧建民都可以考到100分以上,他不可能只考這個分數。」徐老師又說。

「他的國語文程度不錯,怎麼可能只考這個成績啊!。」魏老師也說。

「他會落榜,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兩位老師共同的意見。


私中考試放榜隔天,學校放學後,黃冠廷在學校便利商店門口,趕緊跟上腳步,跟在李佩芸的後面,成一路縱隊。

「你不理我了?」黃冠廷黃冠廷彷彿對著空氣說話。

「你又沒有執行你的Z計畫,我幹嘛不理你。」李佩芸回答。

接著兩人不說一句話,只是不斷地走著,路隊的人數越來越少,來到小公園。

黃冠廷小心翼翼對著前方的李佩芸問:「妳,真的知道我的Z計畫?」

「我當然知道……」李佩芸頭也不回地說:「我當然知道你打算怎麼做!」

說完這句話,李佩芸突然停下腳步轉過頭來,臉上常有的笑容不見了,一臉嚴肅地說:「我知道你打算故意沒考上!」

「你怎麼知道?」黃冠廷驚訝地大叫。

「我太瞭解你了……我猜得到的。」李佩芸收起嚴肅的表情,轉成一臉笑容說:「還好你沒那麼做!恭喜你金榜題名!」

「我要說『謝謝』嗎?」黃冠廷捎捎頭說。

「當然要說!」李佩芸堅持。

「那,謝謝。」

「不客氣……」李佩芸頓了頓繼續說:「沒想到居然有人想著跟你一樣的計畫!」

「你說楊天敬眼鏡猴喔?」

「對啊!就是他。」李佩芸看著西方初春的晚霞說:「聽說他被他爸媽罵到臭頭!也被我們老師罵……」

李佩芸說完轉身對著黃冠廷說:「我好慶幸執行那個計畫的不是你……」

黃冠廷低著頭,靦腆地說:「那要謝謝你。」


兩人轉身繼續一前一後一路縱隊,走著未完的路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