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少年小說]冠廷的私中考試Z計畫(3)


九點五十五分。黃冠廷在房間裡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開啟即時通,林佩芸上線了。他「叮咚」她一下。在鍵盤上鍵入:「又被罵了......」然後按送出。

過了兩秒鐘,螢幕跳出:「為什麼?」

「模擬考沒考好。」

「你就認真一點吧。你認真成績就會好的。」

「嗯,是該認真的時候了。」

「想通了??」

「嗯,相通了,是啟動Z計畫的時候了。」

「Z計畫?是什麼?」

「兩個月之後你就知道,你會第一個知道的。」

「現在不能說?」

「嗯..」

「不說就算了。881」

「喂......」

林佩芸下線了,但是,現在黃冠廷還是不能說出「Z計畫」。


隔天早上,上學前吃早餐。餐桌旁只剩下媽媽和他,他想爸爸已經載姊姊去上學了。從姊姊去年開始讀女中開始,他們全家就很少一起吃早餐,還有午餐,甚至晚餐。

「冠廷,今天開始在學校在補習班都要認真一點,好不好?」媽媽柔聲地說。

「嗯!」冠廷說:「媽!我想通了,我知道要認真一點,你和爸爸辛苦地工作,賺錢讓我補習,是希望我可以上好學校,我不應該任性反抗的。我會認真上課的,這樣才不會辜負你和爸爸的期待。」

黃媽媽瞪大了眼睛看著冠廷說:「你會這樣想,真是太棒了,這樣才是媽媽的好兒子。」

黃媽媽過來抱了冠廷。冠廷有點感動,好久沒有跟媽媽抱抱了。但是,他告訴他自己:「Z計畫開始!」


下午,三點五十分,學校鐘聲響起,今天學校的課程結束了。


在操場排路隊時,

「黃冠廷,你今天可以去打籃球嗎?」死黨陳宏恩問。

「不行,等一下我還是要去補習。」黃冠廷說。

「我看你又要跟在李佩芸的後面吧?」另一個死黨張哲維說。

「不會了,我要開始認真讀書了。」黃冠廷說:「畢竟私中考試只剩下兩個多月了。」

「哇!你的境界又提升了,不是『見色忘友』了,是『見書忘友』啊!」陳宏恩又酸了他一下說。

「喂!你們兩個也要認真讀點書吧!」黃冠廷一臉嚴肅地說,然後揮揮手走了,留下一臉疑惑的兩人。


黃冠廷跑出學校們口,很快就找到李佩芸的身影,快速跑到她的身後,跟著她的步調走著。

「晚上你會上線嗎?」黃冠廷依舊是說這一句。

「不會吧!」李佩芸說。

「我要開始認真讀書了。」

「是你的Z計畫?」

「是Z計畫的一部分啦!認真讀書。」

雖然是冬天的傍晚,太陽還沒完全西沈,嚴寒的殘陽照在身上也令人感到溫暖。

「你上補習班不應該遲到吧?」李佩芸轉身過來,依舊是那令人心曠神怡的笑容。

「對!所以我現在就要過去了。」黃冠廷說:「掰掰!」。說完轉身往補習班的方向走。

李佩芸轉身過來看著黃冠廷奔跑著的背影,心想:「這個人心裡在想什麼?」讓她開始好奇什麼是他的Z計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