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很久以前,我同學的上學距離測量

主任問我:還記得同學的名字嗎?我說,不記得,太久以前了。


今天去清水區東山國小做「閱讀與桌遊」經驗分享。

當初主任和我聯絡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地點位置,只記得「清水」。本來還在想,下午想要到高美濕地,看看落日賞賞海風,才去學校分享。應該滿順路的。

昨天晚上利用「哭狗地圖」才發現,原來只是在「神岡區圳堵」附近。如果走國道四號的話,不是到終點交流道(這是要去高美濕地的走法),而是要在「神岡交流道」下來。

我有點意外又驚奇。因為我是讀神岡國中的,依稀記得我有國中同學是住在「東山」,騎腳踏車來上學的。

開車前往,都在想這件事情。所以,我到東山國小問主任的第一話:「早期,東山國小畢業是不是讀神岡國中呢?」主任回答:「早期確實如此,後來都讀神圳國中。」神圳國中是後來在神岡街上成立的「神岡區第二所國中」。上學的距離就近很多了。(現在誰家的孩子還騎腳踏車上學啊,應該是家長接送吧!)

我後來又問,這裡的居民買東西,多往清水去,還是多往神岡去?主任回:還是往神岡豐原比較多。

主任後來突然跟我說了一個名詞,說早期這個地方被稱為「紅腳蹄」,意思是土地都是紅色的,走過的人的鞋子也會是紅色的。說明土地的貧瘠,只能種甘蔗。因為土地貧瘠,人口都外移,留下來的不多,一直以來都是小型學校。一個年級一班。


回家之後又用了「哭狗地圖」計算一下我國中同學每天要騎幾公里上學。7.7KM,26分鐘。這是一趟,來回要乘以2。如果是到神圳國中的話,省了一半。4.1KM,14分鐘。

主任問我:還記得同學的名字嗎?

我說,不記得,太久以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