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療傷旅程 (卷三

序章,原作品名為《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

序章


(我似乎...失敗了?)


我徒手接下對方的攻擊,即使知道這樣非常亂來,但我還是這麼做了,有點搞不太清楚,明明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吧,可是為甚麼我還是這麼做了?


手好痛……像是燒起來一樣,稍微確認了一下,只能說是血肉模糊,果然徒手接攻擊還是太勉強了,但是我可不希望斧頭砸在奇恩身上。


對了,我好像被打飛了兩次,第一次似乎斷了幾根肋骨,雖然用「再生」挺過了第一次攻擊,但是莽撞的接下第二次攻擊時,劍技似乎也沒有用處了。


(不然我的雙手應該不至於變成這樣……)


我額外使用了「韌性強化」,理論上對方不至於對我造成這麼大的衝擊,我對自己劍技的使用技巧還算是有信心的,理論上,對方是不會對我的雙手造成足以殘廢的傷害。


我無法從對方身上感受出鬥氣或是魔力之類的東西,但牠依然對我造成了這麼大的傷害,那麼只有一種可能了。


(他根本與我是不同級別的「怪物」)


不知道對方是什麼,唯一可以確定的地方是,眼前的這隻「怪物」可能比我認識的所有人都還要強,牠可能是單純使用蠻力就造成了這樣的傷害,雖然無法確定具體的方式,但我想也沒有必要去在意這些了。


我光是要擋下攻擊就不知道需要花多少了力氣,再次使用「再生」,可以感覺自己的雙手與骨頭慢慢的進行復原,不過傷口似乎真的太嚴重了,感覺修復的速度大幅度降低。


同時右手的骨頭似乎也沒有復原的打算,看來是根手骨被打成碎片了吧,粉碎性骨折,其實這是可以修復的,不過現在使用「超再生」有一點浪費。


畢竟越嚴重的傷口需要耗費的鬥氣就越多,我還不知道對手會不會繼續殺過來,以防萬一還是先保留體力吧。


奇恩已經被對方帶走了,雖然不知道對方使用的是什麼魔法,乍看之下是類似傳送魔法的東西,但我沒有看見魔法陣,也沒有感受到魔力的流動。


那是我從未見過的技巧,不屬於這個世界的魔法架構,若說是特殊能力也不太對勁,那種東西不屬於神族,也不屬於魔族


從沒聽說過怪物有能力轉移其他生物,但眼前這頭奇妙的生物卻輕易的讓奇恩消失在這個空間。


(糟糕,牠轉頭了……)


撐起身體,現在已經沒時間管這些了,要是不把牠打敗,今天就是我死在這裡了,這樣一來,就沒有人告訴米莉真相,我可不希望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兒子的下落。


雖然目前我也無法推斷奇恩被傳送到哪裡,但至少我要把這個訊息帶給米莉。


緊握著盾牌,必須先鞏固防禦,眼前這頭怪物的攻擊力擁有我目前遇過最誇張的攻擊力,再次使用「韌性強化」,但這點技倆完全對牠沒效,瞬間來到我身邊,一斧子砸了下來。


下意識的反應,迅速舉著盾牌勉強迎擊,才剛修復好的左手似乎又一次的受到重創,眼前的「怪物」不是我可以應付的東西,更遺憾的是,我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


盾牌承受不住了,我可以感覺出它隨時到會被劈開,即使拼命思考,卻想不出辦法,在如此懸殊的實力差距面前,任何小手段都沒有意義,盾牌粉碎,斧頭逕直砸在我的身體然後——


「超再生……」


沒有死,但也快了,不過只要沒有瞬間死透,我就可以不停的站起,雖然身體受到強大的衝擊力而向後失去重心,但我同時甩動右手,將已經粉碎的盾牌丟向對方。


對方側身閃過攻擊,而在這短短的幾秒鐘,原本被差點砍斷的身體以驚人的速度開始復原,隨後我便重新站起


「好了...雖然不知道你是什麼東西,不過……」


失去盾牌,只剩下左手的斧頭,即使開了「超再生」情況卻更加陷入劣勢,明明不可能打贏,但我卻很清楚,現在我只能靠自己了。


「唉呀哎呀,菲尼克斯,妳也太誇張了吧...」


(!)


我猛然回過頭,車廂的殘骸中一個人影爬了出來,是村長,他怎麼會在這裡?


不,好像不難理解,他那副裝扮,原來是車夫嗎?偽裝的這麼成功,不過現在沒有必要計較這些了,他的到來讓我安心不少。


村長提著太刀,緩緩走到我身邊,但他看起來異常的謹慎,至少我還沒見過他露出這種表情。


「沒想到妳會做到這種地步啊……不過……」


他又露出自信的笑容,剛才的謹慎似乎不存在一樣,靜靜的看著眼前的「怪物」,身上纏繞著鬥氣。


「我還挺欣賞的!」


村長發動進攻,一瞬間衝到「怪物」眼前,太刀向下一揮,卻被「怪物」輕鬆迴避攻擊,同時斧頭一橫掃,反手揮向村長。


提劍,撥開攻擊,再次發動突刺,對方卻徒手接下攻擊,臉上的盔甲閃爍,露出有點類似嘲諷的笑容,或許剛剛牠只是意思意思交手一下吧。


「哼!」


白色劍氣凝聚在刀刃上並且飛快的旋轉著,「怪物」的黑色盔甲被削開,不過並沒有造成多嚴重的損傷,只不過是足以讓牠鬆開手的程度而已。


「呵呵……無聊!」


黑色球體猛然出現在村長身後,不確定村長能不能反應過來,下意識的舉起左手的斧頭,發動劍技《蓄力》。


黑球發出玻璃破碎的聲音,一斧子被我砸成碎片,而村長立刻再次進攻,刀上凝聚銀白色的鬥氣,可以看出村長揮劍的速度大幅度提升,對方連武器都來不及舉起就被無數次的攻擊打斷。


然而「怪物」身上的黑色盔甲並沒有任何損傷,牠無視所有的斬擊,一把掄起斧頭朝村長橫掃過去。


向後拉開,將太刀收回刀鞘,身體壓低重心,等著對方的攻擊碰到自己,斧頭揮到村長的那一刻——


紅光閃過,拔刀,同時「怪物」的盔甲發出清脆的聲響,一塊碎片掉落,在地上發出沉重的聲響,很難想像穿上用這麼重的材料製成的盔甲還可以這麼快的速的移動。


然而更令我感到意外的地方則是盔甲剝落下來的那塊缺口,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虛無,黑漆漆的一片,牠似乎沒有實體。


「這根本超過「怪物」了吧……」


村長淡定的看著那塊缺口,不過可以發現他立刻握緊了手上的太刀,而我也屏氣凝神的看著對方,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眼前是一個未知的「怪物」?


「沒想到你意外的能打啊!陌生的男子!」


渾厚的金屬音,真是令人感到不悅,牠發出詭異的笑聲,手上高舉的斧頭砸向地面,感覺空間扭曲了那麼一瞬間,然後——


「咦...?」


村長消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