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二

第五章

第五章:真正的心聲


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一晃眼,竟然已經過了兩年了,對了,這個世界的日期計算方式跟我前世的世界有一點點不一樣


雖然我是說不太一樣,但其實跟我也沒什麼關係,之前看書的時候發現這個世界的日期計算會根據不同的種族而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其實也蠻好理解的,像是龍族或是神族這種超級長壽的種族,他們的一年相當於人族的十年,所以假設一位今年十歲的神族,換算一下,其實他已經活了一百年了


剛開始會覺得有一點不可思議,但當我得知米莉其實是半神族的混血兒時,我也很快就接受了現實,不過混血的部分又是另一回事了


混血的種族,會表現自己較明顯的種族特性,就類似是顯性基因還有隱性基因的感覺,而米莉雖然有神族的混血,但是顯性的部分則是人族,因此她的年齡還是跟人族一樣


對了,關於年記的問題我也有跑去問過菲尼克斯,獸族的年齡計算跟人族一樣


總之就是這樣吧,現在已經八歲了,時間過的意外的快,而在我跟菲尼克斯練習了大約一年的劍術之後,我嘗試了第一次的冒險者檢定,也就是鐵級的考試


該怎麼說呢...鐵級的考試簡單到不行,真的超級的簡單,甚至連怪物都不需要打,只需要稍微測試一下劍術的水平


而鐵級的考試只需要一位金級以上的冒險者幫忙檢定就可以了,不需要跑去特定的考試場地,所以菲尼克斯在稍微確認過我的實力之後,很快就幫我進行考試了


說是考試,其實也就是平常的對練,沒有比較特別,可能是因為只需要稍微測試一下劍術的水平吧,總之那場考試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當然有可能是那時我已經練了快要一年了,所以基本功的底子已經非常紮實,總之考試非常簡單就是了,我甚至懷疑幹嘛設定這個等級


關於這個問題菲尼克斯其實有跟我說過,設置這種內容簡單的考試內容是為了避免初級考試的時候遇到那些根本什麼都不會的人來考試


總之就是避免有那些一點基礎的都沒有就跑來考試,結果浪費時間的冒險者新手,還有一部分是給上位的冒險者提升名氣的機會


如果自己教導的學生在考試中有良好的表現,這樣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名氣,畢竟冒險者大部分都採取師徒制,若學生優秀,一定程度上可以推測師父也擁有不錯的程度


總之就是進行二次篩選,同時讓正規的冒險者擁有繼續努力的動力,當然想菲尼克斯這種已經退役的冒險者,教導學生提升名氣已經不是這麼的重要了


(既然妳不用提升名氣,那為甚麼還要教我?)

(一種感覺,因為你看起來很認真)

(是嗎...)


真沒想到菲尼克斯是這樣評價我的,雖然我認為自己一點都不算認真,相比其他人,學了將近兩年的劍術才終於進行考試,我想不論是誰,訓練將近一年應該都是會通過考試的


不,算了,這幾年我已經慢慢的變好了,至少我不會這麼想要去死了,不論是跟米莉,還是菲尼克斯,與他們一起相處我可以感受到些微的快樂


或許那是快樂吧?我不太確定,但至少這兩年我過的挺愉快的,比以前好上太多了,即使有時候會有小小的挫折,但卻還可以為了其他人好好的努力


(至少我還有一點點動力活下去)


那麼再努力撐一下吧,已經兩年了,雖然學習戰鬥技巧的進度比預想中的慢了不少,但關於種植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筆記本的內容

將書櫃裡的書全部看完

註:優先閱讀植物百科

練習表達快樂的情緒


待嘗試:

耕種小麥、黃薯、玉米、高梁、花生(雷瓦諾)


學習語言:

魔族語

龍族語

獸族語

神族語


關於筆記上的內容,植物百科基本上讀的差不多了,畢竟我想要去的地方只有那幾個,所以很快就處理完了


而書櫃裡的書,我目前處理了這幾本:

《種族解密》全部讀完

《植物百科》需要的部分讀完

《大陸歷史》讀完人族的部分

《地理百科》讀完北大陸還有南大陸


雖然進度看起來有點慢,不過這兩年我也不是只有看書跟學劍術,雖然有一點浪費時間,但我還是花了不少的時間在跟米莉還有菲尼克斯相處


順帶一提,奇恩的父親,也可以說是我的父親,羅伊這兩年有回來,只不過我跟他基本上沒什麼交集,或者應該說他總是在觀察我


或許是因為米莉曾經寫信告訴羅伊關於我的情況吧,他有嘗試搭話,當然在我還沒有對他的信任之前,我總是忽視了他的所有問題


我與他的對話絲毫沒有任何的進展,他應該也感受的出我對他的不信任吧,所以我們之間的關係就一直維持在原本的狀態


我總是刻意疏遠對方,面對他的搭話總是可以敷衍就敷衍,可以迴避就迴避,或許聽起來很糟糕,但我討厭父親這個角色,所以一點都不想跟他扯上任何關係,每次面對他,總是能想起一堆討厭的東西


但其實我也很痛苦,就跟第一次遇到米莉一樣,明明知道他們對我非常好,甚至都已經主動釋出善意了,然而我還是沒辦法信任他們


雖然很頭痛,但我還是決定暫時保持這樣的關係,因為我不認為自己的狀態適合與他交流


啊啊,扯遠了,雖然有不少事情,但這兩年我還是過的挺不錯的,而就在這幾天我終於要進行銅級的冒險者檢定了


關於考試這件事情,原本應該可以像鐵級的考試一樣,由菲尼克斯直接幫我測驗就可以了,不過似乎是為了讓我去體驗看看真正的冒險者考試,所以她決定把我帶到真正的考場進行考試


這件事情當然也有經過米莉的同意,我想是因為我的年紀更大了吧,現在已經八歲了,同時加上她知道我的心智年齡已經有十九歲了


總之我跟菲尼克斯決定在三天後出門,說起來,這兩年我都沒有離開村子,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驚訝,雖然這的確是我希望的結果,不過仔細想想,整整兩年沒有離開村子,怎麼想都覺得挺誇張的


加達爾村真的是個小村子,但我並沒有與其他的村民有過多的交流,加上大部分的村民其實很少回來,所以要碰上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更何況我們住的小木屋距離村子也有一段距離


算了吧,反正我先把自己的東西處理掉吧,出發前一天,我坐在房間的椅子上,開始清點出門的行李,聽說要去的地方需要住宿,我帶了兩套衣服,還有一件厚外套


「嘛...感覺需要的東西不是很多」


隨便收拾一下之後我把行李丟到一旁,接著拿起書櫃的書繼續閱讀,不過不知怎麼的,今天竟然感到意外的疲勞,才讀沒幾分鐘,我感覺自己的眼皮越來越沉重


「哈啊~好累,今天還是早點休息吧」


我吹息蠟燭,躺在床上,不久後便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我很自然的醒了過來,而時間似乎比我想的還要早上不少,不過隱約可以聽見米莉已經開始準備早餐了


像往常一樣的早餐,麵包、奶油、還有一碗濃湯,雖然早餐的內容沒什麼變化,但對我而言吃飯並不是這麼的重要


(反正有吃飽就可以了...)


我坐在位置上,安靜的吃著麵包,不管吃幾次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明明只是烤麵包,卻可以這麼的好吃,相比以前的東西,至少米莉烤的麵包我會稍微認真一點去品嚐味道


「奇恩...出門要注意安全喔」


米莉一臉擔心的看著我,果然全天下所有父母都是一樣的,雖然我認為只是出門兩天,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不過米莉看起來完全不是這麼想


昨天收行李的時候,其實她前前後後跑來我房間四五次了,老實說,我覺得超級麻煩,但我又不好意思把她趕走


(奇恩,要不要多帶一點外套?)

(不用了吧,我的袋子也裝不下,而且天氣也沒有冷成那樣)


過了十分鐘


(奇恩,你明天要不要帶一點麵包?)

(算了吧,路上吃也挺麻煩的,而且我沒有這麼容易肚子餓)


總之來來回回找了我好幾次,明明是我要出去,怎麼搞得米莉比我還要緊張,不過這就是父母的心態吧,雖然我一直蠻討厭這樣的,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吧


(算了,稍微適應一下也還好)


就這樣我們愉快的用完早餐,喔,不對,應該說只有我愉快的用完早餐,因為米莉一直看起來都非常緊張,似乎都沒有好好的吃飯


馬車會先來我們家接我,之後會回去村子接菲尼克斯,然後才會離開村子前往考試的地方,我想應該是附近的城市吧


「奇恩,要注意安全喔....」


真是的,怎麼搞得想說要為我送行一樣,我不過就是要出去個兩天而已,不過米莉一副我再也不會回來的樣子


(不過...感覺心裡暖暖的...)


算了,我只是個八歲的小孩子,跟米莉撒嬌一下應該沒問題吧,我跳下馬車,緊緊的抱著她,臉埋進她的衣服裡面


「嗯~不用擔心,我很快就會回來」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跳上馬車,雖然很好奇米莉的表情,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把件事放在一邊


馬車很快就到了菲尼克斯家,她已經站在門口等我們了,在車夫的協助下,菲尼克斯也上了馬車


互相道過早安之後,菲尼克斯開始跟我說明行程以及考試的東西,今天先到城市,明天一早才考試,考試基本上不太需要準備什麼,武器帶了,裝備也要帶齊了


考試的部分,菲尼克斯已經事先幫我報名好了,明天只要跟著她一起去考場就可以了,考試的內容跟之前差不多,只不過是多了一項實際對戰


「不過我想對你來說應該會太簡單」


考試的內容分成三個部分

戰鬥理論

冒險者規章

實戰演練


總之兩個是考筆試,一個是實際測驗,筆試的部分除了一些基本的戰鬥理論之外,還會考一些地理、生物分布之類的東西


至於冒險者規章就是單純的規範,不過按照菲尼克斯的說法,即使這項考試完全沒有過也無所謂,因為總分加起來超過80分就可以通過,而這個項目只有佔比10分


雖然話說這麼說啦,不過應該是過去的習慣吧,我還是去跟菲尼克斯要了題目,至少把每一題看過一次


順帶一提,題目是只要考上冒險者就會贈送的《冒險者規章》,菲尼克斯因為以前就考過了,所以她就把書借給我了


整體來說題目並不是很難,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很基本的常識,所以我真的只是看一次就而已


「考試應該不難吧」


雖然之前已經做過不少演練了,不過我還是會有點擔心,很害怕自己可能會考不過,會因為這樣而被嘲笑,因為以前就是這個樣子,即使我成功考過,但在其他人眼中,那只不過是基本而已


(所以我才覺得自己爛透了)


沒有突出的能力,只不過是做到其他人也做得到的事情,結果就希望自己被稱讚,難怪我就是這麼爛,因為不願意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呵呵...真是個——)


「考前就不要想那些東西了,好好放鬆心情吧」


菲尼克斯塞給我一塊乾麵包,我想我的心情又被她看出來的吧,不過也確實如她所說,現在應該好好的放鬆心情


總覺得這兩年過的還挺不錯的,不對,應該是我這輩子過的最快樂的兩年,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變好,但至少我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了


我接過乾麵包,跟以前一樣,口感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東西比什麼都還要美味,畢竟這個料理相比其他的東西更有意義多了


(算了,想這麼多也沒有用,還是填飽肚子再說吧,明天的事明天在想)


對了,我還沒有問菲尼克斯考試的地點,雖然按照她的說法應該是很近的城市,不過印象中地圖並沒有距離加達爾村很近的城市


「說起來,我們今天要去哪裡考試?」


「加達爾」


(加達爾?跟我們村子的名子一模一樣,是因為在附近所以乾脆用這個名字嗎?)


或許是我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吧,菲尼克斯立刻替我解釋,我們居住的加達爾村,實際上是加達爾的附屬村子,真正的加達爾其實是一個港都


而加達爾村當時是因為村長想不到村子名,所以乾脆直接申請成為加達爾的附屬地,雖然理由聽起來莫名其妙,但確實是這樣


至於為什麼要在哪裡設置一個小村子,原因似乎只有少數的幾個人知道,菲尼克斯並不是很清楚


(不過真沒想到加達爾村只是附屬的小村子)


雖然對於村子的情況還挺在意的,但菲尼克斯也不知道確切的情況,看來只能以後自己去找書看了,雖然不知道書上有沒有資料


馬車搖搖晃晃了不知道多久,好不容易車子終於停了下來,沿路上的風景雖然挺不錯,不過我沒什麼心情去欣賞


可能是看習慣了,或者是太緊張所以沒有心情去看,原因什麼的也不是這麼的重要,反正有順利到達目的地就好了


我跟菲尼克斯下了車,雖然沒有坐很久,但身體還是痠痛到不行,真是奇怪,這不應該是小孩子會出現的問題才對


港都加達爾,明明是一個名字根本一模一樣的地方,但卻給人杰然不同的感覺,說白了,就是很吵,或者說...很有活力吧


反正不管怎麼形容,就是我不會喜歡的氛圍,熱鬧的港都,充滿活力的市場,還有滿滿的人群在街上來來往往,果然是我最討厭的環境


還好菲尼克斯很快就把我帶進一間小旅館裡面了,雖然大廳仍有不少人坐在吧台,不過相比外面,這裡已經好上太多了


進了房間,放好行李,我才發現突然發現


(菲尼克斯跟我一起住?)


不不不,怎麼可以呢,她可是女孩子,肯定是要跟我分開住的,不對不對她真的帶著自己走進房間了,難道她真的要跟我一起住?


可能是我驚慌失措的模樣吧,菲尼克斯她只是笑了笑之後把行李放在另一張床上之後,便自顧自的坐在床上休息了


(這...這是怎樣?)


難道我真的要跟女孩子一起住嗎?即使跟她相處了兩年,但面對這種情況我還真的沒辦法鎮定下來,不不不,沒什麼問題的,我又不會對她出手


總之還是休息一下吧,雖然天色還早,但菲尼克斯看起來已經準備休息了,算了,休息一下也好,反正我也挺累的


我躺在床上,疲勞的感覺立刻襲卷而來,雖然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麼累,不過還是好好的睡一覺吧,明天還要考試


結果我在半夜的時候突然醒了,之後就完完全全睡不著,應該是睡太久吧,精神已經恢復了,但是外面一片漆黑,看來離天亮還有好一段時間


已經睡不著了,果然我還是沒辦法睡這麼久,靜靜的坐在床邊,看著一旁的菲尼克斯,衣服已經換掉了,看來在我睡著的時候她已經跑去洗澡了


這個世界的衛生習慣當然跟以前的世界沒辦法比較,但至少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糟糕,洗澡這種事情基本上一般的家庭也可以天天洗,生火燒水似乎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反正現在也沒有事情做,先去洗個澡吧,我拿出行李裡面的衣服,慢悠悠的走進房間旁的浴室


生火,燒水,之後簡單沖洗過身體,肥皂這種清潔品意外的便宜,雖然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製作,但清潔效果卻意外的優秀


簡單的洗過澡後,擦乾身體,穿上衣服,真是輕鬆愉快,等等再回去睡一下,畢竟明天還有一場考試等著我


我重新鑽進被窩,閉上眼睛,卻依然一點睡意都沒有,真是麻煩,要是明天精神不佳可就麻煩了,然而我又怎麼可能要求自己的身體睡著呢


「啊...肚子好餓....」


應該是因為從早上到現在我只吃了一塊乾麵包的原因吧,肚子突然莫名的餓了,不過現在應該也沒有地方可以吃宵夜,早知道就聽米莉的建議帶一些麵包過來了


這樣一來我就更睡不著了,雖然並沒有餓到真的受不了,但是想要在這種狀態下睡著根本不可能


「菲尼克斯...」


我還是決定爬下床著菲尼克斯求救,跟之前一樣,她立刻就醒了,真的是嚇我一跳,可以的話我是希望她可以從睡意中慢慢清醒


跟她說明自己肚子餓之後,菲尼克斯從袋子裡拿出了好幾塊乾麵包,看來這種麵包真的很適合保存跟攜帶,我狼吞虎嚥的吃著麵包


「慢慢吃,不要噎到了」


果然這個世界的人都很溫柔,會這樣關心我的人並沒有出現在我過去的那個世界的記憶中,或許有關心我的人,只不過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我靜靜的吃著麵包,房間內只有我一個人咀嚼麵包的聲音,回想著過去的記憶,總是只有滿滿的痛苦回憶,但這個世界並沒有這麼糟糕,或許我應該可以好好的努力


「嘛...說的也是...或許......」


我吃完最後一塊麵包,準備躺回床上時卻突然被叫住了


「奇恩...可以過來跟我躺一下嗎?」


我有些吃驚,不過還是慢慢的走到菲尼克斯床邊,她的身上散發著女孩子的獨特香氣,不過我的內心卻異常的平靜


我並沒有不知所措,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但我不打算深究,腦中有太多疑問了,不知為甚麼菲尼克斯突然找我一起睡覺,而當我一躺上床,菲尼克斯就輕輕的摟著我


「呃...那個....」


果然還是難為情,雖然有嘗試掙扎,但完全沒有任何用處,但我沒有多想什麼,只是趕緊讓自己冷靜下來


「奇恩...雖然跟你說這個很奇怪,不過....」


菲尼克斯似乎有什麼想要跟我說的事情,不過卻支支嗚嗚的半天也說不出來,我只是靜靜的等著她,畢竟她突然出現這樣的舉動也令我非常驚訝


(或許她有什麼難言之隱吧...)


我的確不了解菲尼克斯,她曾說過自己跟我很像,然而我一直認為她比我強大,確實她的表現也是如此,根本就是一位人生勝利組


然而即使是人生勝利組,依然會擁有自己的煩惱吧,或許我沒辦法跟她一樣安慰對方,但至少我還是可以聽聽她的煩惱


「呼~當了你兩年的師父,我總是很害怕,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資格教導你,就像我說的,我會不自覺的批評自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教好你...」


(咦?)


為甚麼突然說這些?我嚇到了,怎麼會是這種事情?我以為她已經走出內心的傷痕了,因為她總是能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為我打氣


我轉過身體,卻看見菲尼克斯的眼角泛著淚光,為甚麼會出現那種表情?不對,仔細想想,她或許壓抑的比我還要辛苦,為了不要在我面前表現出來,為了當一位稱職的師父,不停的壓抑著自己的感情


「奇恩,我真的很怕...因為我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每次看著你這麼難受,我非常想要安慰你,卻又害怕自己搞砸一切,即使每次安慰完你,你看起來都變得更好,但我仍然認為自己沒有做好」


菲尼克斯停頓了一會兒,隨後繼續說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你的師父,所以我努力讓自己表現的堅強,然而當我再次正視自己的內心時,卻發現仍是那樣傷痕累累,我嘗試讓自己正向的思考,然而卻跟以往一樣,最後總是不自覺的貶低自己,我沒辦法成為你的師父,不,甚至說...我根本沒那個資格,因為我——」


「別說了......拜託......」


菲尼克斯的每一句話都像刀子一樣扎在我的心上,她為了扮演好師父這個角色,到底壓抑了多少的情緒,我開始覺得自己簡直是個混帳,因為我的任性,必須讓菲尼克斯承受這些多餘的痛苦


她總是表現的那麼堅強,總是告訴我我已經做的很好了,當我受到打擊一絕不振的時候也是她不停的鼓勵我堅持下去,她為我付出這麼多,而我卻絲毫沒有察覺到她的痛苦


我想安慰她,然而卻什麼都說不出口,甚至我感到非常的害怕、恐懼,我的身體又再次顫抖,好可怕,就跟過去的回憶一樣,我也好害怕自己安慰別人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停的重複著,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也好害怕搞砸一切,但我卻沒辦法像菲尼克斯一樣擠出安慰的話語,為甚麼我就是這麼的沒用,為甚麼我什麼都做不到


一位女孩子要說出這種事情已經是這麼困難的了,而我卻沒辦法安慰她,但是我真的好害怕,因為我搞砸太多次了,我的安慰只會讓情況更糟糕,我的語言沒有能力安慰任何人


曾經被我安慰的那位女孩別說安慰了,她甚至哭的更慘了,那件事一直是我內心無法抹滅的傷痕,所以我怎麼可能會安慰人呢?我的安慰不過就是滿滿的批評,我就跟那些希望我趕快好起來的人一樣,根本無法去體會對方的痛苦


「奇...恩....不要道歉,為甚麼?為甚麼要道歉?」


即使到了這種地步她還是沒有哭,果然比我堅強太多了,但是我知道她肯定痛苦到不行,但我卻仍然沒辦法說出任何安慰的言語,想開口,但所有的的話語全都卡在喉嚨裡,一個字的說不出來


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好害怕,我不希望菲尼克斯在我面前哭出來,要是真的發生了我可能會立刻去自殺吧,可是我在繼續這樣肯定什麼都改變不了


「我.....」


我為甚麼會哭?為甚麼?到底是為甚麼?我想如果我知道答案那應該就可以安慰她了,但我不知道,因為我下定決心永遠不允許自己哭了,然而我還是失敗了,我之前還是在菲尼克斯面前哭了,而我到底為甚麼會哭呢?


「菲尼克斯...我...也很害怕,因為我也覺得自己沒辦法好好的安慰妳,我好害怕自己怎麼學都學不好,我好害怕會讓妳覺得我是個非常不認真的人,我甚至害怕自己過了兩年才來考試是不是我真的太不認真」


到頭來我還是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結果我只能繼續抱怨,可是...我又能怎麼辦?我也好想知道答案,怎麼讓自己變好,怎麼樣不要不停的貶低自己,怎麼樣才可以想起快樂的事情


我抱著菲尼克斯,臉埋進她的胸口裡面,然而這次我沒有哭,因為如果我再哭的話,肯定會讓菲尼克斯更自責,她或許會認為自己跟我說這種事情是一件錯誤,甚至是該死的行為


但我不這麼認為,相反的,我反而希望自己可以早點聽到她告訴我,這樣我就不會讓她這麼痛苦了,憑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發洩我的情緒,而菲尼克斯則要被名為「師父」的迦鎖給束縛,她明明也有自己的情緒,卻因為不希望讓我看見她內心的傷痕而不停的逞強


「是嗎...果然我不應該說這些事情的,更何況你明天還要考試呢,真是抱歉,我這個師父當的真是不稱職,你好好的休息吧,忘記我剛剛說的事情吧,明天好好加油」


我真的想要這樣嗎?我不停的問著自己,菲尼克斯決定讓我回去休息了,現在離開或許就沒有任何事情需要我去煩惱了,但這樣真的好嗎?


(你是白癡嗎?你以為自己有辦法安慰她?你連你自己的內心都沒辦法安慰了,還在妄想自己可以安慰菲尼克斯?)


是啊,我怎麼可能安慰她呢?但...總覺得沒辦法放著,不對,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明明都下定決心要扼殺自己的同情心了,然而每次遇到別人遇到困難卻仍沒有辦置之不理


(媽的,混帳聲音給我閉嘴!)


果然我就是沒辦法放著不管,算了,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現在我要是再不去安慰菲尼克斯以後我肯定也沒臉見她


「呼~~~」


我平復好自己的情緒之後,開始在腦海中組織語言,我能理解她的痛苦,對,我與她擁有類似的經歷,所以我知道那有多痛苦


「我覺得...菲尼克斯妳是我這輩子遇到最認真的老師,光是願意收我為徒弟我就已經有說不完的感謝了,雖然我可能沒辦法安慰妳,因為我也沒辦法從傷痛中走出來,但至少......」


我該說什麼呢?我可能真的沒辦法提供什麼很好的建議,但至少.....啊!有了!


「至少我可以陪在妳身邊,有任何痛苦的事情我可以一直聽妳跟我抱怨」


「奇恩?」


她吃驚的看著我,難道我有說錯什麼嗎?還是我現在才突然安慰她讓她有點驚訝?這種事情不重要啦,我還有更多的話可以跟她說,當我開口之後,恐懼便自然而然的消失了,我還可以安慰她,至少我覺得現在的我做得到


「或許我沒辦法安慰妳,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是......我覺得就像妳說的一樣,妳已經這麼的努力了,那麼是時候讓自己休息一下了吧」


她沉默了,不過可以感覺到她把我摟的更緊了,真是麻煩,感覺有點難為情,但我沒有掙扎,畢竟如果這樣可以讓菲尼克斯好一點,那也值得了


「奇恩......我沒有搞砸任何事情吧?」


「沒有,妳什麼都沒有搞砸,相反的,妳做的很好,妳真的是我遇過最了不起的老師了!」


我也抱著菲尼克斯,總覺得她真的哭了,不過現在好好的哭一場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她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


我在菲尼克斯懷裡沉沉睡去,真是奇怪,自己一個人睡不著,但是給女孩子抱著就意外的好睡,不,算了,反正這樣也好,不只我休息了,或許誒菲尼克斯也有好一點吧,雖然沒有好好的安慰她,但至少她應該有稍微好一點吧


隔天早上我帶著輕鬆的心情去考試,真的,原本心中的不安全部都消失了,而想當然的,考試的過程非常順利,至少比我預想的還要好上太多了


先是考筆試,戰鬥理論跟冒險者規章這兩個東西基本上有一定的實戰經驗就非常的簡單,所以我很快就交卷了


而實戰演練的部分也差不多,畢竟只是低階魔物,稍微擁有一定基礎水平的我很輕鬆的就解決了,看來真的是我想太多


「呼~~考完了!」


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了,考試的結果當場就會出爐,而我當然通過了,拿著銅製的徽章,即使知道這是很基礎的考試,但內心卻還是非常滿足


菲尼克斯也露出滿意的表情,我們找了一間餐館,好好的慶祝了一番之後便準備打到回府,順帶一提,午餐真的非常好吃,應該是因為靠近海邊吧,這裡的海鮮都超級便宜又好吃


雖然我以前最討厭吃海鮮了,某部分是因為不可抗力因素所以根本不能吃,不過轉生之後似乎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一開始還有一點抗拒,不過我現在卻可以真正體會為甚麼有人這麼喜歡吃這類食物了,真是個非常愉快的午餐呢


我坐在馬車上,真是愉快的一天呢,感覺就像是出來旅遊一樣,明明以前還非常抗拒這種事情,現在卻慢慢可以體會這個世界的美好


(不過想要完全適應應該還是有點難度啦)


算了,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探索,至少我現在過著平穩的生活,可以體會到活著的樂趣,也可以看見自己的進步


或許活下去對現在的我來說並沒有這麼的困難吧,我坐在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跟菲尼克斯閒聊著,真是愉快的異世界生活


(總覺得自己轉生過來也沒有想像的那麼糟糕)


明明一開始還覺得來到這個世界糟透了,但現在卻慢慢的覺得這個世界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


(嘛...看來轉生了也沒什麼不好 )


我閉上眼睛,靠在車廂邊想稍微小睡一下,真的有一點點累了,可能是因為考試吧,雖然沒有很困難,但還是消耗了不少體力,尤其是昨晚沒有睡的非常好


感覺真是輕鬆呢,考完試了,現在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了,我閉上眼睛,準備好好的休息一下——


「小心!」


(咦?)


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我只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馬車似乎被翻倒了,我聽見木頭車廂碎裂的聲音,原本以為自己會飛出車廂,但是似乎有人把我接住了


「奇恩!後退!」


(咦?現在是怎樣?等等,頭好痛,感覺世界還在旋轉)


應該是撞到頭了,雖然有被接著,但或許是衝擊力過於強大,我還是撞上了某個東西


不對,現在要趕緊搞清楚這是什麼狀況,看起來我們應該是被襲擊了,沒想到會遇上這種事情


我抬起頭,卻看見菲尼克斯已經架好了盾牌同時也抽出掛在腰間的鐵鎚,現在是怎樣?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視線被巨大的盾牌遮擋,沒辦法看清前面的情況,我想移動身體,但是菲尼克斯立刻出聲阻止我


「不要離開我身邊!」


(等等,現在到底是甚麼情況?)


我仍然搞不清楚狀況,然而下一秒——


轟!


隨著一陣轟然巨響,我親眼看見菲尼克斯從我眼前飛出去,隨後重重的摔在後方的車廂殘骸上


(不是,等等,這、這是什麼情況?)


「唉呀哎呀,我以為是多了不起的的傢伙,沒想到輕輕一碰就飛這麼遠」


我終於看到前方的狀況,一個長相奇特的生物,雖然有點像人,但比起人,更像是會自行移動的重型盔甲,對方的聲音有著濃厚的金屬感,不像是生物可以發出的聲音,不過看外型也覺得他應該不是正常的生物了


不對,現在不是觀察對方的時候,菲尼克斯剛剛被打飛了,不知道她有沒有怎麼樣,我轉身衝向身後的那堆車廂殘骸


「呵...可憐的垃圾...」


(咦?)


不知何時,那隻奇特的生物已經出現在我眼前,同時舉起手上的巨斧向我砸下來


下意識的舉起小盾牌進行阻擋,然而我只感到一陣強大的衝擊,盾牌像是豆腐一樣,瞬間被斬斷成兩半


(靠...我的手該不會又要...)


原本以為自己的手又要斷了,我下意識的閉上眼睛,然而劇烈的疼痛感卻沒有出現,但當我張開眼睛時眼前卻出現了令我更驚恐的一幕


「菲尼克斯......」


她徒手接下了對方的斧頭,當然代價就是她的雙手被砍成近乎殘廢,而且身體又再一次飛了出去


(喂...搞什麼...這到底是怎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