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二

插曲

插曲:訓練的意外(菲尼克斯視角)


今天跟奇恩對練,這次我想說讓他訓練最基本的劍術切搓,畢竟大部分的冒險者並不會像我一樣裝備著這麼大的盾牌


為了讓他體驗比較常見的戰鬥情形,我打算只拿長劍跟他練習,不得不說,他的進攻思路非常的正確


一開始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他想要進行繞背攻擊,畢竟他應該很清楚面對缺少機動性的我快速從後方進行偷襲是最有效的方式


當然如果我使用鬥氣就不太需要擔心這方面的問題,然而面對奇恩我當然不可能使用,要是一個不小心讓他受重傷可就不妙了


所以最基本的處理方式就是阻止他繞到我背後,直接擋下他的攻擊,同時用身體阻擋他繼續向前,當讓他也立刻重新與我拉開距離


(沒想到反應還挺快的)


我才正準備打算揮劍,他就立刻進行撤退,雖然進攻的欲望稍微有些不足,但是面對強大的對手稍微謹慎一點也挺正常的


這次他壓低了身體,應該是想要針對我下半身行動不便的弱點攻擊吧,很好很好,看起來是一位可造之才,小小年紀就有辦法根據對手的弱點進行適當的進攻方式


(不過怎麼想還是覺得六歲做到這種事情真的有點不太正常...)


算了,現在還是先好好的處理眼前的對決吧,奇恩的劍已經揮到我面前了,我順勢撥開他的攻擊,下一秒立刻把劍向前刺出,不過奇恩也立刻舉起手上的小盾牌擋下攻擊


趁著我攻擊到盾牌的空隙,奇恩立刻收回武器,再次與我拉開距離,而我也將手上的劍向下調整,讓自己可以更方便的防禦下方的攻擊


奇恩又再次發動進攻,不過每次的攻擊都被我輕鬆的化解,一部分是他的動作過於單調,另一部分則是單純的經驗差距


(他看起來有點慌張...)


奇恩的動作開始失去原本攻擊的節奏,身體的重心也逐漸偏離,不過要是這樣自亂陣腳可是不能好好戰鬥的


奇恩再次衝向我,然而卻在大約距離我五步左右的距離突然進行繞背,沒想到被他擺了一道,按照我的情況,想要成功轉身需要花上不少的時間


一般這種情況肯定是利用劍技來應對,但奇恩現在連最基本的鬥氣都無法使用,既然是這樣我肯定不能使用劍技來處理


(有點麻煩....得趕快轉身才可以)


很遺憾的,我才剛轉過一半左右奇恩就已經衝到我的背後了,因為他手上有鐵製的單手劍,我立刻開啟鬥氣,防禦可能會被攻擊的地方


然而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奇恩在撞上我的前一刻突然把手上的單手劍丟掉了,我想是為了不要傷害到我吧


「啊啊!!」


「嗚...」


撞上來了,我瞬間失去重心,即使有鬥氣強化身體素質還是一點用都沒有,有一點點痛,但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奇恩看起來很痛的樣子,剛剛他一頭撞在我的胸口上


(嗚...沒有緩衝的效果嗎...)


真是不懂,為甚麼自己會對這種地方特別的在意,不過想起以前的隊友,總是會有一點點的嫉妒跟羨慕


奇恩壓在我的身上,雖然他沒什麼重量,但還是趕緊把他叫起來吧,雖然只是小孩子,但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覺得有一點難為情


「嗚...奇恩...可以起來了嗎?」


他立刻注意到自己的行為,嚇的立刻從我身上跳起,然後也跟之前一樣立刻跟我道歉了,不過我的腦袋現在有一點混亂


奇恩剛剛的反應證實了我的身材真的不怎麼樣,說來也真是奇怪,明明都已經被誤認成男生這麼多次了,但在一些奇怪的地方還是有女生的堅持


(比如身材...)


不不不,現在不可以像這些東西,總之先請他把我拉起來吧,因為裝了義肢,跌倒的時候沒辦法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沒事,麻煩拉我一把」


「啊,好」


奇恩看起來意外的鎮定,不過我想自己的表情應該有點不自然吧,真是的,我到底在幹什麼,為甚麼會這麼在意這些東西


我用盾牌撐起我的身體,結果下意識的看了一下我那毫無起伏的胸口


(沒想到真的這麼平,嗚...總覺得有一點難過啊)


不對不對,我怎麼一直在意那種事,明明當上冒險者的時候還認為那只是一團影響行動,降低靈活度度東西


可是就是好在意,頭腦好混亂,得趕快集中精神才行,奇恩還只是一位小孩子,雖然我覺得自己的行為不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但還是趕緊調整一下心情吧,畢竟不能把他當成正常的小孩看待


「奇恩,沒事吧」


「沒事,要再重新比一場嗎?」


說來慚愧,如果自己稍微有點份量的話,應該可以稍微緩衝一下的,雖然他表現的像是沒事的樣子,但目前我的胸口仍隱隱作痛,我想他應該只是在逞強吧


(嘛...果然是因為我看起來太不像女孩子,沒辦法給人安慰的感覺吧)


我拒絕了他的要求,現在的狀態真的非常不適合再繼續訓練了,雖然有一點對不起奇恩,但我還是把他帶回工房


「那...我先告辭了」


或許是我的反應太反常了,奇恩跟我簡單道別之後便頭也不回的跑走了,不對,比較像是「逃」走了,果然我的反應有點太奇怪了


「呼~」


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今天訓練竟然出現這種意外,而且我還因為這樣中斷訓練,我無力的攤在椅子上,感覺全身的力氣都被榨乾一樣


「怎麼會這麼累...」


真沒想到可以累成這樣,明明今天訓練的時間比以往都還要少,但卻比以往都還要累,到底為甚麼會在意那種東西


明明不想去在意了,但下一秒又下意識的低頭看著自己的胸口,結果到頭來我還是非常的在意


「好平...」


真是滿滿的無奈,以前還希望永遠不要長大,畢竟對於冒險者而言,那種東西只會增加活動的難度,結果現在卻開始希望可以稍微有一點成長


搞不好是因為我已經退出冒險者這項行業了,說的也是,現在的生活安穩,沒必要擔心恐怖的魔物跟各種冒險時的危險


「...唉,我也真是變了不少」


算了吧,現在也不可能繼續成長了,還是老老實實的好好工作賺錢吧,不要再浪費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了


我拿起工具,繼續工作,當然很快便自然而然的忘記這件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