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二

第四章

第四章:劍術


大約練了兩個月左右,我終於可以正式學習劍術了,真是辛苦的過程,沒想到光是訓練體力就花了這麼多的時間


雖然菲尼克斯很早之前就已經把製作好的裝備交給我了,不過在那之後卻一直沒有使用過,直到昨天她終於告訴我可以開始正式練習了


真是漫長的過程啊,沒想到要花這麼多的時間,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五年左右學習到一定的程度


算了,先不要想這麼多吧,總之好好的練習一下,說不定我意外的有天份


(媽的,你是白癡嗎?又在那裡自以為是,你給我認清現實,你不過就是個垃圾,即使轉生了還是一樣)


嗚...媽的,又是內心的聲音,這一個月以來,我的狀況仍然沒有好轉,雖然早就習慣了


(真是痛苦的感覺,好希望自己可以變好,但是卻一直做不到,算了,還是不要繼續想這些東西吧)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工房,真是的,希望菲尼克斯不會看出來,我在心中暗自祈禱,同時跟她道早安


「早啊...」


一如既往的,她在工作,還是那專注到不行的模樣,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她非常認真,真是讓人羨慕


(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像她一樣...)


為甚麼有些人做事都可以這麼專注,這麼認真呢?每次看到這種人總是會非常的羨慕,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隨時就會想放棄的混帳,所以


「奇恩,今天帶裝備了嗎?」


啊啊,有差點陷入痛苦的回憶裡了,還好菲尼克斯有打斷我,我拿出裝備給菲尼克斯,她稍微確認過之後便帶著我來到草原上


說起來,菲尼克斯製作的裝備品質感覺超級好,不過在重量方面似乎沒有減輕,她好像是跟我說專屬的裝備以後有機會了才會給我


不過單手劍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重量,明明我已經經過長達兩個月的訓練,體力的確提升不少,不過要長時間拿起正常的裝備還是有點困難


我記得上次我偷偷跑去拿菲尼克斯平時工作時使用的鐵鎚,結果發現自己光是要把它舉起來就非常吃力了,看來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部分,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年記的原因啦


菲尼克斯站在草地上,像之前跟我對練時一樣,手上拿著那面大到不行的盾牌,不過這次她的另一隻手還拿了一把長劍


「好了,那我們開始吧,你先朝我進攻吧」


(咦?)


又要我進攻,雖然有點不情願,但我想這次她應該不會像上次一樣把我直接打倒在地上吧,我穿上輕型盔甲,提著單手劍,像之前一樣觀察著她的動作


雖然說是觀察她的動作啦,但還是跟上次一樣,完全看不出任何破綻,身體有一半被盾牌擋住,而現在另一邊還有長劍,感覺從任何地方都不太好進攻


(嘛...算了,反正我也是第一次嘗試,先隨便進攻看看吧)


這次我決定還是從側面進攻,反正有這麼大的一面盾牌,怎麼想都是不可能正面突破了,那麼我應該往那邊進攻呢?


(盾牌?還是長劍?)


稍微分析一下吧,論突破難度肯定是盾牌那裡,但是安全程度也相對提高,雖然我是覺得被這麼大的鐵塊砸到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但至少感覺就是比長劍好


好吧,就決定是盾牌了,我採用跟之前一樣方式,以極慢的速度跟菲尼克斯拉近距離,之後加速,快速的衝到菲尼克斯側邊


一刀揮下去,很明顯的,我又砍到盾牌了,結果就跟之前一樣,我的身體失去重心,不過有點不一樣的地方是,菲尼克斯這次沒有繼續進攻


「好,先這樣」


之後菲尼克斯開始詢問我選擇這樣進攻的理由,當然我也如實回答她,與她相處起來感覺就是比較輕鬆,真是奇怪,明明以前很討厭老師的


或許是因為我太專心了,沒有時間去想過去的哪些事情,算了,這樣也好


「總之,想要攻擊對方,尤其對方又持有盾牌的情況下,盡量從沒有防禦的部分突破」


我點點頭,看來原本我的想法是正確的,之是因為很害怕對方的武器才選擇從另一邊進攻,我又繼續對菲尼克斯提問


如果對方是超級重裝兵,完全沒有攻擊的空隙要怎麼處理啊,我的腦內浮現出某些遊戲的士兵,從頭到尾都穿著厚實嚴密的盔甲,這樣是要怎麼進攻呢?雖然不確定有沒有這種超級重裝兵,但以防萬一還是問一下吧


「嗯...使用魔法,不然就是...智取」


菲尼克斯開始說明,首先是魔法的部分,灌水,火燒,通電之類的都是很快處理重型盔甲的方式,不過魔法這種東西只有特定的種族才有辦法使用,而身為人族或獸族,因為無法使用魔法,所以不考慮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智取了,雖然說是智取,但也不過就是讓對方失去重心,或是利用靈活度壓制罷了


「當然,如果有自信,一個爆發劍技拼拼看也不是不行」


看來不會魔法真的比較麻煩呢,不過菲尼克斯突然又想起了什麼,原來還有其它辦法?


菲尼克斯點點,她說這個方法是裡面最單純也最有效的方式,不過她說解釋起來有點複雜,在確認我的意願之後,菲尼克斯才繼續說明


劍技,無法使用魔法種族的戰鬥能力,其運作原理就是將身體內部的鬥氣進行各種性質的改變,同時也可以將鬥氣調整成適合的進攻模式


最基本的例子就是,根據自身在隊伍中的位置,選擇強化的方面,比如菲尼克斯是前排的坦克,那麼就必須強化體質,以增加抗打擊能力


或者是戰士,一般冒險者最常見的職業,通常會平均的分配在體質,耐力,速度或是攻擊力,也可以說是力氣


然而以上皆屬於基礎的部分,因為這些部分並不是劍技,真正的劍技被拆分成七種能力,分別是:


控制

壓縮

釋放

附加

集中

延遲

凝聚


一個一個解釋太麻煩了,菲尼克斯說以後有機會在解釋給我聽,現在她先說明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七項能力中的最後一項,凝聚


說白了,就是可以讓武器附加屬性的能力,藉由調整鬥氣,來達到融合屬性的效果,而這樣一來,即使本身無法使用魔法,但卻依然可以使用魔法的效果


只不過就是從發射魔法,變成直接拿武器攻擊,而當武器擁有屬性時,面對重裝士兵也一樣可以輕鬆瓦解對方的防禦


「只不過一般沒什麼人會去練習這個東西」


「為甚麼?」


明明是這麼好用的能力,為甚麼不去練習呢?感覺非常具有實戰價值,何況這樣的能力即使遇到一般的敵人也有很大的程度可以發揮


如果說這項能力過於針對那也還可以理解,但是在武器上附加屬性,這種方式感覺非常的實用,為甚麼沒有人去練習這個東西呢?


「因為基本上用不太到,即使這項能力的實戰價值不錯,但對於大部分的劍技都沒有什麼提升的能力」


也就是說投資報酬率吧,比起練習這項能力,其他的能力應用範圍更廣擴,所以練習其他的能力還比較實在


菲尼克斯又舉了個例子,以最多人使用的鬥技《劍氣》來說明的話,練習凝聚確實可以讓自己的劍氣附加屬性,然而上限也僅僅是這樣了


或許認真練習有機會施展簡單的魔法,然而同樣的訓練時間去好好的學習其他部分,能夠增強的地方真的差太多了


以練習控制這項能力來說,除了減少鬥氣的使用之外,也能視情況快速調整劍氣大小,以達到加快攻速或是威力


當然更重要的部分則是,練習控制這項能力可以更好的讓你掌握劍技的運用,總歸一句話,投資報酬率


感覺效率真的很低呢,看來還是學習其他的方式會比較好吧,之後我繼續跟菲尼克斯練習,就這樣時間過的飛快,一下子就已經中午了


「啊,看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要先回家了」


我收拾好東西之後便跟菲尼克斯告別,之後悠閒的慢跑回去,果然有經過鍛鍊還是不一樣的,以前這種距離跑一下就會累了


風吹著,不過現在的天氣已經沒有這麼寒冷了,看起來已經是春天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還有遠處山上的那一片森林


(印象中好像叫什麼...卡利特高原?)


書上好像是這麼寫,雖然蠻在意的,畢竟以前從來沒有去過類似的地方,不過現在這個年紀恐怕還是不太合適,還是等以後長大吧


回到家,吃過午飯之後,按照慣例,稍微看一下書吧,喔對了,上次種植的玉米跟花生已經收成了,可以確定的是,這兩種植物連我這樣從沒種過菜的超級新手來說還是可以種活的


這兩個月其實有不少進展,尤其是種族那方面,已經把龍族還有一部分的魔族看完了,那本《種族解密》真是不錯,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這麼多資訊都是因為有這本書


雖然說應該要繼續把魔族的部分看完,不過我今天突然比較想看看人族的部分,其實從第一次看到名字的時候我就非常在意了


人族?如此普通的種族到底有什麼特別的能力,按照書上的資料,所有種族都有該族獨特的能力


(上次好像有看到,龍族的特殊能力叫做《覺醒》)


名字聽起來沒有特別到哪裡去,至於強度,書上只有說大幅度強化龍脈的能力,還有轉為雙腳型態,介紹的內容真的不算很多


然而這也同時讓我不禁好奇,人族的特殊能力是什麼?菲尼克斯告訴我獸族的能力叫做《獸化》,其實聽名字就大概可以猜到效果


而魔族還有神族上次去找過之後發現他們的能力也不難理解,魔族的能力是根據各類種族分支延伸出來的,雖然種類煩雜,但看名字也大概可以知道他們有什麼能力


至於神族,似乎是叫做《聖化》,雖然不太清楚會是什麼效果,但光聽名字好像也可以想像出它的能力,應該是提高防禦力什麼的吧


總之還是看看人族的吧,或許是因為我本身就是人族,當然我自己是不太確定,不過我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能力又長得一副人模人樣,所以暫時先推測自己就是人族吧


「我看看...人族的能力是....嗯?」


書上出現了一個非常陌生的名詞,《共鬥》,好奇怪的名字,至少從我以前看過的小說中沒有出現類似的名字,來看看是什麼能力吧,書上似乎紀錄了不少資訊


人族特殊能力:《共鬥》


由於人族本身的鬥氣不具備特殊性質,擁有最單純的的特性,但也因為如此,人族可以藉由調整鬥氣,與對方進行《共鬥》


《共鬥》,許借助其他人才可以使用的特殊能力,無法單獨使用,而被借助者一般稱為連結者,後續將對連結者進行補充,同時,連結者不論是使用鬥氣、魔力或是龍脈皆可發動《共鬥》


一般《共鬥》分為兩種形式:

(1)裝備共鬥

(2)連結共鬥


以下開始介紹:


(1)裝備共鬥


將自身體內鬥氣調整到與連結者類似的性質,接著讓自身與連結者形成進行能量的交流,也就是讓對方的能量轉移到自身,而自身的能量則轉移給對方


當彼此能力產生混合之後,即可進行裝備,連結者可以幻化成武器、盔甲、護石又或是附加特殊能力在自身的裝備上


(2)連結共鬥


與裝備共鬥不同的地方是,連結共鬥強化的是連結者的能力,而非自身,進行連結共鬥的方式與裝備共鬥類似,不過在進行能量轉移時,只有自身的能量轉移給連結者,以此增加連結者的強度


連結共鬥可大幅度強化連結者的能力,藉由自身所擅長之劍技,甚至可以將該劍技直接轉移給連結者


後續當然書上還有補充不少的東西,不過先看到這裡應該就差不多了,畢竟以我目前的實力應該是沒機會使用這項能力的


看起來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沒想到人族的共鬥有這麼強大的效果,至少我目前看下來,覺得這項能力非常的強大,說起來,如果按照書上的說法,那我跟米莉或者是菲尼克斯,是不是都可以進行共鬥


光想到就覺得帥氣,啊啊,不行不行,我還是要好好的練好基本功,現在想這些有的沒的也沒有意義,畢竟自己暫時還沒有能力做到


(不過....共鬥嗎....)


果然想到還是會讓人興奮不已,不如...明天問看看菲尼克斯?說不定有機會嘗試看看,真是讓人期待呢


晚上我很早就鑽進被窩裡面了,明天一早還要去菲尼克斯那裡,反正目前已經知道不少資訊了,明天去跟她問看看關於共鬥的東西吧


說起來,沒想到經過了兩個多月了,這兩個多月的生活還挺和平的,感覺比以前還要和平啊,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也挺不錯的


筆記本上面有多了一些內容


將書櫃裡的書全部看完

註:優先閱讀植物百科

練習表達快樂的情緒


待嘗試:

耕種小麥、黃薯、玉米、高梁、花生(雷瓦諾)


學習語言:

魔族語

龍族語

獸族語

神族語


目前確認完玉米跟花生了,下次好像要開始種植黃薯了,那麼這次就觀察黃薯這個作物吧,比預想的進度還要快上不少,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應該可以處理其他的東西了


筆記上有一個讓我非常頭痛的事情,學習語言,真沒想到來到異世界竟然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還以為都會跟故事一樣,只需要一種語言就可以溝通了


上面的順序是我個人排出來的學習順序,純粹是個人喜好,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當然我現在有稍微學一點點魔族的語言


有點意外的是,學習的速度意外的非常快,明明以前學其他的語言都非常的花時間,不過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文字非常單純吧


這個世界的語言並沒有像以前的世界一樣複雜,基本上就是簡單的幾個字母或是符號,文法也比較簡單,沒有什麼複雜的變化


不過我認為最主要的部分還是有新鮮感吧,剛開始真的非常的認真,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接觸,不過最近慢慢的失去熱情了


「啊...有點麻煩啊...」


學習真的是一件讓人討厭的事情,尤其是我從未在這件事情上獲得成就感


但還是要學習,真是可怕,為甚麼要強迫自己去做討厭的事情呢?我一直思考,但卻始終沒有答案,拼命的努力,好不容易爬上去之後卻發現眼前只有更高的階梯


永無止盡,但又不能停下來休息,到底為何而學呢?我真的不知道,但也只好拼死拼活的努力下去


「算了...想太多東西了,還是先睡覺吧...」


不想再思考了,不希望毀了自己平靜的心情,我決定閉上眼睛,好好的睡一覺


—————————————————————————————


「說起來...那傢伙還沒有去自殺呢」

「的確令人感到意外,或許直接讓我去處理他不就可以了」

「嗯...也是,不過......」

「怎麼了?」

「沒,麻煩你活捉吧,真的不行在直接送走」

「遵命」


「他」下達指令了,既然如此我就必須去完成他的願望,我便是為此而生,為了他犧牲一切,在所不辭


加達爾村,一個偏僻的小村莊,我想隨便處理一下就可以了,反正也沒什麼人有辦法阻止我,我可是他的「使者」,為了完成他的命令而存在的對象


因此失敗是絕不容許的,反正只是殺一個手無寸鐵的垃圾,沒什麼難度的,我悠哉的來到村子附近的草原上


「應該是...那裡」


一棟小木屋矗立在草原上,真是顯眼,嘛,反正與我沒什麼關係,「他」下達的指令是活捉,既然這樣就簡單了


盯著房子後方的一個房間,垃圾躺在床上,稍微處理一下就可以了


我舉起手,眼睛鎖定躺在床上的那個東西,黑色的球體浮現在我的手上


「好了...發射」


黑色球體以驚人速度衝向那間木屋,不過——


銀色的細絲劃破黑夜,在空間中留下一條美麗的弧線,而黑球也順著線條的軌跡裂成兩半


「誰?」


又是哪個「使者」來搗亂呢?黑色的長袍隨風飄揚,長袍上的帽子遮蓋住了對方的雙眼,真是奇怪,好像沒有看過這一位「使者」


(難道是新來的...呵,有趣)


我提起手上巨大的雙頭斧,身邊立刻出現兩顆黑色球體,身體化為一團黑霧散去,幾乎是同時,黑霧在對方的身後凝聚,我立刻揮下手上的斧頭


「咦?」


對方已經轉身了?看來這傢伙反應比我想的還要快,不過可別太小看人,斧頭以極快的速度揮下,重重的砸在對方身上


我有自信對方絕對沒辦法擋下我的攻擊,剛才已經確認過對方的武器是長劍,而且還是特別細長的樣式,呵,那種破東西怎麼可能承受的了我的攻擊


「...」


身後感到一陣惡寒,我強制轉動自己的身體,同時提起斧頭擋下攻擊,那到底是什麼速度?不,搞不好是預判了我的攻擊?


我從未感到如此驚慌,這傢伙比「他」還要強,難道對方也是「神」?沒想到竟然會遇上這種事情,那麼別怪我不客氣啦


斧頭砸向地面,一瞬間,空間立刻扭曲,隨後我跟對方出現在另一個空間,既然對方是「神」,那我也沒必要客氣了


身體湧現出滿滿的力量,剎那間,我已經出現在對方眼前,這裡便是我的主場,沒有任何人能夠從這裡逃脫,我一邊想著,一邊揮下手上的斧頭


「我說...胡鬧也要有個限度吧」


一道銀色的閃光,像剛才的黑球一樣,我創造的空間沿著銀線被切成兩半,眩目的白色光芒越來越強烈,不斷的擴張、擴張、擴張,我聽見像是玻璃破碎一樣的聲音,創造的空間就這樣被對方一刀粉碎了,光芒退去之後,我們又再次回到那片草地上


(喂...真的假的...)


直覺告訴我,這傢伙不只比「他」強,現在我唯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逃跑,我再次將斧頭砸向地面,只不過這次被傳送的對象只有我


當然我知道以對方的實力肯定可以輕鬆追上我,我已經在腦中想好無數的應對方案,然而對方並沒有追上來的打算,只是默默的看著我消失


(可惡......給我記住!)


—————————————————————————————


我做夢了,不,嚴格說起來好像也不太像是夢,應該是我睡迷糊了,我看見醫生出現在我的床邊


然而,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就已經準備離開了,至於她為甚麼出現,我是一點頭緒都沒有,我立刻出聲喊住她,然而她頭也不回就這麼跳出窗外離開了


「是怎樣...」


早晨的陽光照耀在我的臉上,有點不舒服,不過至少沒有以前這麼討厭了,或許是因為最近都有在好好的鍛鍊吧


那位醫生真是個怪人,上次遇到的時候她立馬就認出我不是真正的奇恩,然而當我追問她目的時,卻又立刻逃跑


「反正肯定不是什麼好人...」


我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算了,至少她看起來還沒有要對我不利,總之先不要在意這麼多吧


依照往常,我又去找菲尼克斯練習了,當然內容跟昨天差不多,又是彼此之間對練,不過這次菲尼克斯沒有拿盾牌


「今天就這樣進攻吧,一般的冒險者也不會裝備像我那樣的盾牌」


看來今天要練習的是一對一真正的正面劍術對決,感覺特別緊張,尤其是看著菲尼克斯腳上的義肢,雖然我很想打敗她,但又很擔心這樣攻擊傷殘人士是不是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之前都有一面盾牌擋著吧,所以一直覺得自己是跟普通人戰鬥,但現在,看著她腳上的義肢,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嗚...直接進攻嗎?)


想來想去,好像也沒有別的辦法了,算了,相信菲尼克斯的實力吧,或許根本是我想太多,搞不好我還沒碰到她就已經結束戰鬥了,我開始在腦中制定戰略


(首先對手缺乏機動性,尤其跟之前比較,她還少了一面盾牌,總之抓著機動性這個弱點進攻吧)


那麼先快速衝向對方,當然同時調整自己的位置,但不要被對方看出來,微微的向右側移動,在靠近她的前一刻瞬間拉開距離,並且從背後進行偷襲


金屬的碰撞聲,看來我的行動還是太明顯了,不,有可能是對方早就預判了我的攻擊,畢竟怎麼想我都不會想與她正面對決


(那麼...)


重新拉開距離,要拚力氣我是絕對贏不了菲尼克斯的,架開對方的攻擊我肯定是做不到的,看來只能尋找破綻了


握緊手上的小盾牌,如果下次再被攻擊可不能再用劍阻擋了,稍微確認一下劍的狀況,沒有很嚴重的凹痕,但我想是因為我的力氣不夠,還有菲尼克斯只是單純接下我的攻擊


(雖然暫時沒有受損,但還是要盡量避免)


再一次的尋找空隙,慢慢的靠近對方,菲尼克斯一臉從容的模樣,看起來非常有自信可以擋下我的攻擊


(雖然有點不服氣,但的確這是事實)


算了,在嘗試一次吧,我再次衝向對方,盡量壓低身體,往下半身進攻,既然菲尼克斯的機動性不佳,那麼就朝她的弱點攻擊吧


雖然這樣有點惡劣,但是兵不厭詐,我可是只有六歲的小孩子,稍微耍點小手段也不為過


菲尼克斯露出滿意的表情,看來我的小手段在她眼中也只不過是平衡戰鬥的條件罷了,不,搞不好彼此之間的實力仍沒有平衡


算了,先嘗試再說,手上的單手劍向下揮去,不過立刻被對方撥開,下一秒順勢刺出,我趕緊舉起盾牌阻擋


同時收回武器,準備再次尋找機會攻擊,雖然我的思路應該是正確的,不過菲尼克斯仍然從容的應對著我的攻擊


菲尼克斯將手上的劍向下調整,身體也微微壓低,雖然因為義肢的原因,下半身無法自由的移動,但如果只是為了對付我,這樣就已經足夠


交手多次,我的攻擊被一次又一次的破解,即使菲尼克斯從頭到尾都沒移動任何一步,但我仍然無法成功破解她的防禦


(啊....麻煩死了,怎麼辦...)


我的內心開始著急起來,雖然知道戰鬥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自亂陣腳,但長時間的重複進攻,卻遲遲沒有進展的情況還是讓我不自覺的慌張起來


(直接繞大圈,趁她還來不及轉身就攻擊呢?)


比起從她身邊突破防禦,或許與她保持距離,等移動到她防守死角時再立刻進行攻擊或許還比較有效,總之好好發揮自己的優勢吧


我衝向菲尼克斯,卻刻意在離她五步左右的距離突然進行繞背,當然一般這種技倆是沒什麼用的,不過對方如果無法立刻轉身應對那就不一樣了


結果非常的順利,當我成功繞到菲尼克斯背後的時候,卻看見她有些吃力的想要移動身體,當然現在就是我攻擊的最好機會


我拿著劍,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她的身邊,贏了,我心中這麼想著,然而我才突然意識到自己拿的是真正的鐵製單手劍,再怎麼說這種東西如果插進別人的身體還是會受不小的傷


(啊!糟糕,要撞上了!)


已經來不及煞車了,肯定是會撞上菲尼克斯,但至少不可以讓她受重傷,我鬆開手,讓單手劍掉落在地上,不過身體就這麼直接撞了上去


「啊啊!!」


「嗚...」


啊啊,痛痛痛,直接撞到對方果然很痛,有點太大力了,頭有一點昏昏的,感覺世界正在旋轉,我應該是跌倒了,想當然肯定是壓在菲尼克斯身上


(嗯...真是奇怪,一般來說應該會有軟綿綿的觸感才對....啊...我想起來了,她是平的...誒不不不,我在幹嘛,怎麼可以這樣說女孩子,媽的真是該死!)


我被我自己如此糟糕的想法給嚇到了,怎麼可以有這麼糟糕的想法呢,不管是不是平的我都應該用平等的眼光看待


不過還真的是一點緩衝都沒有,啊,不不,我怎麼又往那種地方去想,真是的,菲尼克斯可是我的師父,這樣對師父實在是太不禮貌了


「嗚...奇恩...可以起來了嗎?」


我這時才注意到自己從剛剛就一直壓在她的身上,我嚇的立刻從她身上跳起,真是遭透了,剛才被那些糟糕的想像佔據思考的空間,結果就這樣一直壓在菲尼克斯身上


「對不起...」


像之前戳她臉頰一樣,我趕緊跟她道歉,不過這次菲尼克斯並沒有馬上回答我,真是奇怪,之前她都非常乾脆的跟我說沒事


「...沒事,麻煩拉我一把」


「啊,好」


我伸出手,輔助菲尼克斯站起來,我想是因為鐵義肢的關係,菲尼克斯比我想像的還要重上不少,不過她有利用盾牌當成拐杖撐起身體,所以也不至於到完全拉不起來


好不容易把她拉起來,看見菲尼克斯臉頰微微泛紅,視線向身體下方看去,應該是對自己凌亂的衣服感到難為情吧,等等,好像不太對勁,不是衣服


(她的視線是停在......)


沒想到是胸口的位置,竟然在這種地方意外的像是女孩子,不過這樣的反差萌還是非常的可愛,有這麼可愛的師父我真是幸運


(啊...好可愛)


我看的有點入神了,沒想到平時看起來總是非常冷靜的菲尼克斯,現在竟然會有這麼可愛的表情,果然即使長得像男生,內心還是一位清純的少女


不對啦,我怎麼又往那種地方思考了,我絕對不可以對我可愛的師父下手,即使她長得非常像男孩子,誒,不對,即使是男生也不可以,等等,這樣好像更糟糕了


真是糟透了,竟然會有這麼糟糕的想法,不過菲尼克斯現在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反差萌的殺傷力真是強大


「奇恩,沒事吧」


雖然她很快就重新整理好心情,再次變回平常的模樣,真是可惜,明明臉紅的菲尼克斯非常的可愛,好想再多看幾眼,不過這種話怎麼可能說的出口呢


「沒事,要再重新比一場嗎?」


即使有點不甘心,但我想以後有的是機會,現在還是好好的維持形象好了,畢竟對著清純少女臉紅心跳可不是一位六歲小孩該有的行為


總之還是表現出自己什麼都沒察覺的樣子吧,於是我像平時一樣,詢問菲尼克斯是否還要繼續練習,以往只要戰鬥告一段落,我都是這樣問她的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菲尼克斯這次卻拒絕了我,她只是默默的搖頭,之後牽著我的手帶我回去工房休息


(我該不會搞砸了什麼吧....)


我思考著自已剛剛是不是做了什麼超級糟糕的舉動,不,直接趴在女孩子身上我想不論是誰都會覺得太超過了


(難道她在生悶氣?)


我偷偷抬起頭瞄了一眼,看起來很平靜,如果是生氣至少也會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吧,但是不論怎麼看都看不出什麼變化


結果我就這樣被帶回工房,像以往一樣休息一下之後我也實在是有點待不下去了,雖然還是搞不清楚菲尼克斯為甚麼突然這麼沉默,不過這樣的氣氛真的太難受了


「那...我先告辭了」


我頭也不回的跑走了,而菲尼克斯也只是默默的看著我離開,看來我肯定是做了什麼糟糕的事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