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二

第三章

第三章:再一次拯救


來的這個世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這一個禮拜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按照原先計畫的一樣,有空就去找菲尼克斯練習劍術


另外有些時候就是留在家裡幫米莉種菜,之前也提過,我們家就是負責供應加達爾村物資補給的,所以上次剛採收完那批農作物,現在就要立刻重新耕種


(感覺好累人啊...)


雖然說這一個禮拜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要做的事情卻意外多了不少


近期目標:

將書櫃裡的書全部看完

註:優先閱讀植物百科

練習表達快樂的情緒


待嘗試:

耕種小麥、黃薯、玉米、高梁、花生(雷瓦諾)


練習劍術

閱讀種族百科


大概就是這些了吧,雖然只多了兩項,但也都算的上是大工程啊,不知道為甚麼這裡的百科全書都比字典厚個兩倍左右,明明紙張應該也算是奢侈品,結果卻有這麼厚的書


算了,有書讀也好,至少我還有一堆沒有弄清楚的時期,雖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看書比較輕鬆而且又沒有危險,如果真要選我寧可讀萬卷書


我坐在房間的書桌前,翻著那本上次沒有看完的植物百科,上次好像只看到雷瓦諾的部分,今天終於可以來看看那個叫做菲加恩的地方了


不知道那裡可以種植些什麼,希望跟雷瓦諾差不多, 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我可能應該會比較傾向菲加恩,畢竟同樣位於北方大陸,移動起來也比較方便,不過


(應該不會被找到吧?)


我是打算偷偷離開的,這種事情跟米莉說的話感覺一定會被拒絕,而一旦被拒絕了,逃跑的機會跟難度肯定會大大增加


雖然還有很多的時間,不過還是盡量不要做出什麼讓人懷疑的舉動,總之先把清單上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完成吧


稍微查詢了一下那個叫做菲加恩的地方,緯度感覺差不多,而且也很靠海,看起來氣候什麼的跟雷瓦諾一樣沒有差很多


一樣是氣候乾燥寒冷,不過雨季稍微在長了一點點,能種植的作物多了那麼一點點,但其實也差不了多少,沒有什麼紀錄的必要,現在唯一需要考慮的因素就大概只有距離的部分


不過想離開這裡還有許多的事情等著我去一件一件處理完,學習劍術,學習種植技巧,再來就是錢的問題,想要移動到另一個地方費用肯定不便宜,而且這兩個地方其實都有一段距離


「我想交通費肯定是個大問題,更何況還有之後的生活費...」


突然才發現自己有好多的事情要處理,但至少離開這裡的決定是不會改變的,即使很麻煩,但我還是要離開這裡


總之現在就是好好的把清單上的事情做完,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書櫃裡的書全部看完,要先累積足夠的知識才可以進行下一步


說起來上次那本《種族解密》還沒有認真的看過,趁現在心情比較穩定趕快把他看一看吧,我記得上次是想要從龍族那裡看起


「嗯...我看看,龍族在...有了!」


雖然只有五個種族,但是整本書卻像是辭海一樣厚重,像我這種六歲的小孩子要搬起這本書真的非常的吃力,感覺至少有五六公斤重


真不曉得為甚麼一本書可以重成這樣,一開始我是這麼認為的,不過在看到裡面的內容之後我立刻就明白其中的原因了


雖然說這本書只是叫做《種族解密》,但實際上他不只是單純介紹各種種族的特性,甚至包含居住環境、風俗習慣、種族分布圖,甚至連一些感覺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資料都出現了,比如:


獸族的乾麵包食譜,各種族的特色菜餚,戰鬥能力,種族專用能力,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都寫在上面,講簡單一點就是裡面包含了語言、地理、歷史、法律、政治、軍事、民族特性....等等的介紹


其中我最有興趣的當然就是關於戰鬥的部分啦,龍族究竟是怎麼戰鬥呢,我記得菲尼克斯說過人族跟獸族是使用「鬥氣」,而神族跟魔族則是使用「魔法」,至於龍族的部分他就沒有說明了,可能是他不清楚吧,畢竟他好像沒有遇過龍族的冒險者


說起來介紹龍族的部分並沒有非常多,跟其他種族相比龍族的內容真的少了很多,是因為這是稀有種族嗎?還是龍族其實是很神秘的種族?


雖然不太明白,但根據我以前看小說的經驗,越強大的種族通常就藏有越多的祕密,而且即使經過數千甚至數萬年都有可能解不開


「嗯..讓人越來越好奇了呢~」


翻著翻著,終於找到介紹龍族的地方了,地理位置,沒興趣,反正就是在龍族大陸那裡吧,歷史,也沒興趣,以前我最討厭歷史了,雖然這是一個全新的世界,但我暫時不想花時間在這上面


一路跳過好多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介紹戰鬥的地方,話說這本書真是萬能,以後可以多看看他,至少想找的資訊感覺他都有機會寫在裡面


算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現在先來看看我最關心的地方吧


龍族戰鬥特性介紹:


擁有天生比其他種族強大的身體素質以及戰鬥能力,戰鬥能力比其他種族強大許多,而該種族特殊能力「龍脈」,是一項獨立於其他種族的強大能力,尤其是被稱作「古龍種」的龍族,龍脈的能力更加的強大,後續將會一一介紹


當然書上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不過我還是大略挑了重點看一下,比起前面的概述,一個名詞徹底勾起我的興趣


「龍脈...那是什麼東西?」


繼續往後翻找,一個全新的陌生名詞,不過印象中有在某些小說裡看過類似的概念,如果要解釋的話,應該就是能量集合體吧,龍族可以施展這麼強大的能力肯定就是因為龍脈的原因


「說不定真的就跟我想的一樣...啊,有了,我看看」


龍族特殊能力:《龍脈》


龍族的體內通常蘊含著大量的能量,而這些能量平時都是儲存在「龍脈」裡面,可以將他視為龍族的第二顆心臟,因此「龍脈」的力量是可以藉由鍛鍊來獲得提升的,反之,「龍脈」若收到損害,將會嚴重影響其能力


《古龍龍脈》


蘊含極大能量的「龍脈」,根據研究顯示,古龍只能藉由遺傳,也有學者認為古龍種本身並不算是龍族的一員(以上資料仍有待考證)


「沒想到還分的這麼細,古龍不算是一種龍嗎?」


這個世界真的有太多我無法理解的東西了,有點想要去旅行....不不不,我怎麼會這種想法,我已經決定要好好的待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過上安穩的日子


繼續往後看,裡面更詳細的介紹了龍族的氣候,區域分布,當然也包括了龍族細分出的其他分支


要解釋起來真的太麻煩了,而且記下這些東西也沒什麼用處,看這種書就像是看設定集一樣好玩,一個全新的陌生世界,許多未知的種族與概念等著我去探索


「異世界冒險嗎...」


沒想到發生在自己身上,以前還很嚮往的,但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卻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尤其是還在我已經不打算活下去的時候讓我重生


(搞不好只要我好好的活下去也可以像小說裡的角色一樣活的非常精彩?)


(太久沒被現實打臉就忘記了嗎?你這個白癡,你怎麼可能有辦法好好的認真的,努力不懈的好好活下去呢?)


媽的,又是那討厭的聲音,但是...他也沒有說錯,我怎麼可能好好的活下去呢?呵,真是可笑,只不過是最近稍微好了一點就開始自以為是,自己變好了?看看前幾天遇到菲尼克斯自己的表現吧


「我還真是....大白癡.....」


躺在床上,討厭的回憶又再次像洪水一樣襲來,否定的語言,尖酸刻薄的話語,嘲諷的聲音,辱罵的字眼,同學們耀眼的身影,好多讓我討厭的東西一瞬間浮現在我腦海中


好討厭...我好想忘記這一切,可是卻不知道怎麼辦,衝到床邊,拿出藏在床墊下的小刀,真是個救命的好東西,沒等腦袋反應過來刀子就已經劃傷皮膚了


又是一刀,而且蠻深的,鮮血暫時沒有流出來,但我想只是時間的問題,拿一張白紙墊著傷口之後,重新把袖子拉下來,這到底是第幾刀了呢?來到這個世界,每次感到心煩意亂就會這樣


(還好現在是冬天,穿著長袖還不會被懷疑,希望夏天的時候可以少做一點吧...)


心中暗自祈禱,以前除非等到冬天,夏天的時候因為害怕被發現,所以通常都會忍耐下來,但只要一到了冬天


「不要再回想了啊!」


強迫自己壓抑感情,硬是將這些討厭的東西丟到一旁,深呼吸,沒事的,那群垃圾不在了,現在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好不容易心情終於平復了一些


還是趕快出去吧,天已經亮了,隔壁傳來開門的聲音,應該是米莉醒了,今天先跟她說一下自己種菜的要求,之後再去找菲尼克斯


重新確認過桌上的筆記,先從小麥、玉米跟花生開始好了,至少是比較熟悉的東西


在確認筆記的過程中,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少記了什麼東西,印象中還有一個東西要記下來的,也是跟種菜有關的,但是是什麼東西?


「嗯....種菜,種菜.....啊啊啊,對啦!」


之前跟米莉前往村子運送貨物的路上有問過她籃子裡的那堆東西,沒想到竟然忘記把他們記下來了,我想一下那時她說了什麼


「呃...黃薯嗎?還有另外幾個....呃...是...啊啊,好像有一個叫紅石!至於另一個.....」


想了老半天,最後我只想出其中的兩個,算了,現在紀錄這麼多也沒有用,總之還是先把那些比較簡單的農作物種出來吧


其他比較陌生的東西還是以後再說吧,我在筆記上面記下這兩個名字,重新更換過傷口上的那一張白紙之後,便離開房間了


麵包的香氣,真是奢侈,至少聽完菲尼克斯的故事之後我是這麼認為的,那個叫做乾麵包的東西根本不是人在吃的吧


還記得那個東西的口感,硬、沒味道、而且乾到不行,真的是讓人非常不愉快的口感,有夠糟糕,我不禁感嘆著眼前這美味,帶有香氣,內部又鬆軟但表皮酥脆的麵包


(話說米莉知不知道乾麵包啊?)


米莉坐在我的對面,像以前一樣,小口小口的吃著麵包,撥成小塊,塗上一點點奶油後送進嘴裡,真是講究的吃法,搞不好她是什麼出身高貴的千金大小姐之類的,這樣也可以解釋為甚麼我們家這麼有錢了吧


既然如此,她應該不知道乾麵包吧?不不,她又不一定是大小姐出身,還是問看看好了,於是我開口詢問米莉,一開始她有一點驚訝為甚麼我會知道這種東西,或許是因為知道我是轉世過來的人,照理來說應該是不會知道這種東西的


不過在我跟她說明這些東西是菲尼克斯告訴我的之後,米莉立刻點點頭表示理解,同時也跟我分享了她自己吃乾麵包的經驗


(這東西是多難吃?為甚麼大家好像吃過一次就忘不了?)


總之米莉她也曾經吃過這種麵包,雖然只有兩次,但那個味道真的讓她永生難忘,米莉像小孩子一樣滔滔不絕的抱怨著那個麵包是多麼的難吃


「要不是因為真的一點食物都沒有了,我真的不想吃那種東西...」


總而言之就跟我形容的感覺差不多,只要吃過正常面包的人肯定都不太能接受乾麵包,雖然我可能是個特例吧,誒,不對,應該也不算,我只不過是比一般人更能接受他而已


「那你覺得怎麼樣啊?」


米莉突然反問我


(嗯...我該老實的回答嗎?感覺會被當成怪人...)


有點不放心,但是有想要嘗試相信她看看,猶豫了半天,最後我還是照實回答


「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並不會到一輩子都不想再吃的程度...」


「咦~~」


啊!好可愛!她的反應就像小朋友聽到無法理解的事情時一樣,雖然這的確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事情,至少根據菲尼克斯的說法,身邊的人也全都無法理解他為甚麼會去吃乾麵包這種東西


米莉又開始追著我問東問西,甚至還開始擔心我原本的世界那裡的伙食是不是遭到連乾麵包這種東西都吃不起,看著她一臉同情的模樣,我是要怎麼回答啊


我也沒有體會過肚子餓,但是米莉似乎真的認為我以前從來沒有好好吃過飯,雖然被她這樣追問實在有點難堪,不過至少沒有感到不愉快,為甚麼呢?難道我真的有變得比較好?不對不對,明明那個聲音已經提醒過我了,我怎麼可能會變好呢?


即使希望自己可以好起來,但總是被現實一再的打擊,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感覺自己一無是處,明明不希望這麼想,但就是忍不住,嘗試許多辦法,原本以為情況好不容易改善了,卻又在下一刻被現實的殘酷重新打回原形


(不對啊...你這個白癡,不要一直回想那些垃圾事啊!)


努力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現在就失去所有動力,那我只能永遠留在這裡


即使認為不錯,我還是想要離開,要說為甚麼?我暫時還不知道答案,但至少我覺得只要離開這裡肯定會好一點,雖然這裡有關心我的人,但既然我無法完全信任對方,那還是離開這裡會更好一點


總之先跟米莉討論一下種菜的問題吧,我記得米莉有跟我說最近會開始種玉米跟花生,那就先從這兩個開始吧


「對了,媽媽,我今天可以跟妳一起去田裡嗎?」


「嗯?可以啊,不過為甚麼這麼突然?今天不去找菲尼克斯嗎?」


「啊,我晚一點再去就可以了」


吃完早餐之後,我就跟著米莉一起前往田裡工作了,稍微確認過步驟之後,把他們記在腦子裡,翻土、灑種子、之後再把土蓋回去,澆一點水,之後就是定期澆水跟除草


步驟意外的簡單,甚至可以說是跟我想像的一模一樣,但實際上要把整片農地整理一邊其實耗費相當多的時間,而且消耗的體力也不容小覰,跟在米莉身邊忙東忙西了好一段時間,我才終於驚覺到時間已經中午了


「啊!中午了?沒想到過了這麼多時間」


沒想到種田是一件這麼麻煩的事情,而且還要持續這樣的生活一直到收成為止,不過按照我們家的情況,這種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至少我還沒看過米莉休耕的時候


不過加達爾村也真是個奇妙的地方,明明天氣冷到不行,緯度也很高,但是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看過這裡下雪


或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一年四季,無時無刻都有辦法耕種吧,雖然對於這種情況感到很好奇,不過我並沒有打算留在這裡,所以對於這裡的氣候我也不算是特別的在意


(還是專心在其他的事情上面吧)


種菜這件事真的就是要持續的重複同樣的動作,看來沒有必要在這件事上面浪費太多時間,只要每天稍微觀察一下米莉都在做什麼,有不懂的地方再問就可以了


雖然沒種過菜,但至少還是有一點基本的知識的,我現在只不過是想要確認書上的那些植物是不是真的都可以種出來而已


沒什麼事情了,看來可以去村子了,雖然時間有一點晚,但稍微趕一下路應該下午還是可以訓練一下的,匆匆告別米莉之後我立刻往村子的方向跑去


又是熟悉的工房,菲尼克斯一如往常的待在櫃檯裡面,不過他現在正在休息,應該是在午睡吧,說起來好像沒有看過他休息過


菲尼克斯趴在櫃檯上,就跟我以前在學校午睡的姿勢一模一樣,其實趴在桌上睡,只要夠累,隨隨便便還是可以睡的很香甜


我盡量不發出聲音,緩緩走到菲尼克斯身邊,哎呀,睡相意外的可愛呢,即使是男孩子卻還是這麼可愛,真是讓人羨慕嫉妒恨啊


「美男子啊...真好」


我有點看的出神,每次只要看到他,心臟就是會噗嗵噗嗵的跳,不知道為甚麼他就是有一種魔力吸引著我


(啊啊,不行啦!他可是男孩子,對他下手什麼的真的太糟糕了,我可沒有那方面的「性」趣啊)


可是...真的好吸引人,睫毛好長,就跟女孩子一樣,淡灰色的頭髮,秀氣的臉蛋,如果他是女的那就好了,米莉很可愛,至於菲尼克斯則是獨特的魅力,可惜他不是女孩子


哎呀,怎麼越想越糟糕了啊,真是太可怕了,還是趕快把他叫醒吧,我走進櫃檯,準備將他叫醒,不過我偶然撇見他頭上的牛角


「牛角誒.....」


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被他頭上的那對牛角吸引,說起來,我之前就蠻在意的,雖然不是毛絨絨的耳朵,但感覺很好摸啊,而且我也非常好奇獸族頭上的牛角到底是甚麼觸感,以前可是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東西,我伸出手,輕輕的戳了一下,搞不好會是意料之外的觸感


「....沒事吧?」


沒有什麼反應,於是我更進一步抓住他的角,有一點粗糙的表面,但不至於不舒服,摸起來意外的舒服,雖然看起來像是什麼奇怪的嗜好,但是摸起來的觸感真的很棒


菲尼克斯有其中一邊的牛角斷了,而那個斷面特別的吸引我,我近距離觀察著他角上的斷面,看起來沒有什麼不一樣


真的是讓人羨慕嫉妒恨,明明知道他是男孩子,但就是很想對他下手,看著他那吹彈可破的臉蛋,真是太吸引人了,好想戳一下看看


手指顫顫巍巍的靠近他的臉頰,然後...我戳——


「!」


「哇啊!」


我嚇的向後跌了一跤,頭就這麼直接撞上地板,痛死了,鐵製的地板撞上去真的痛到不行


菲尼克斯慢慢的從撐起身體,看到我一臉狼狽的倒在地上之後立刻把我扶起來,真是熱心啊,我想如果是以前肯定是被狠狠的嘲笑一頓吧


我的雙腳還來不及出力,菲尼克斯單憑一隻手就把我整個抓起來,天啊,力氣到底是多大啊?他已經強成這樣了,那比他更高階的那些傢伙到底是有多誇張


「有沒有怎麼樣?」


我搖了搖頭,是沒什麼大問題,雖然頭有一點痛,但也僅僅只是這樣而已,我坐在菲尼克斯拉來的小椅子上


沒想到竟然被他嚇到了,明明是我自己先去戳他的,說起來他的反應也真快,在我碰到的那一瞬間他就立刻張開眼睛了,我想是因為他曾經是冒險者吧,而且還是全大陸前三千左右


「 說起來...你怎麼突然戳我?」


「咦?」


這是什麼問題啊?我為甚麼要戳他?說他的睡相很可愛....不行不行,肯定被當成變態,尤其對方還是男孩子的情況,那......糟糕,好像沒有其他理由了,嗚......只好老實說自己想戳了了


「不好意思,就是突然很想戳.....」


理由爛透了,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解釋,算了,老實回答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啦,我想他應該是不會介意的,雖然我這樣的行為有點奇怪,但應該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啦


我以前會跟我同學互戳,但是更早之前我才沒有沒有這麼奇怪的習慣,都是因為遇到他,總是三不五時跑來戳我,結果久而久之我也一起被傳染了這個奇怪的習慣


(但是以前我也不會直接去戳陌生人啊....)


算了,想這麼多也沒有用,反正我想菲尼克斯應該不是很在意啦,看他的反應應該是這樣沒錯


「是嗎?不過...以後還是不要隨便戳女孩子的臉喔」


嗯嗯,沒錯沒錯,大家都是這麼跟我說的,下次不可以再戳他,咦?等一下.....他剛剛是不是還在句子中間加了什麼?


(以後還是不要隨便戳女孩子的臉喔)


「以後還是不要隨便戳....「女孩子」的臉.....」


咦!!她是女孩子?不不不,怎麼可能,他肯定是在提醒我啦,哎呀,不要想太多,他怎麼可能是女生呢,只是臉看起來比較中性,長得比較秀氣,更何況頭髮還這麼短——


「嗯,雖然我是不介意,但對其他女孩子這樣不太禮貌喔」


「我不太...介意?主詞是我...也就是說.....」


「啊...原來你以為我是男生嗎?不過...我其實是女生喔」


他剛剛...喔,不對,應該是「她」剛剛說了什麼?她其實是女生?女生?女生!原來她是女孩子,等等等,那我剛剛戳她的臉


啊啊啊,肯定被當成變態啦,我的人生徹底死了啊,我竟然去戳還沒跟自己很熟的女孩子,啊啊,不對啦,戳女孩子這種行為本來就垃圾到不行了啊


沒想到我才剛重生沒多久就做出這麼混帳的行為啊,我肯定會被當成變態,移送法辦,之後在監獄裡面度過我悲慘的下半生


不!說不定還有婉救的機會,我立刻跪在地上,跟對方磕頭謝罪,說不定對方可以饒我一命,真的非常抱歉啊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做出這麼糟糕的行為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啊」


我微微抬起頭看了菲尼克斯一眼,她看起來有一點疑惑的模樣,果然這種行為是不可以被原諒的嗎?雖然知道世界就是這麼殘酷,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還是有一點無法接受


算了,畢竟是自己先做出這種事情,受到處罰也算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對人生沒多久的女孩子下手,更何況對方還是自己的老師,啊啊,沒救了沒救了


「嗯....沒什麼,反正我習慣了,畢竟我以前也很容易被認成男生」


啊~是這樣嗎?看來她是真的不怎麼在意啊,既然這樣我也不要繼續問下去了,雖然態度轉變的有點太快了,但我想還是不要一直糾結在這件事情上,要是她突然改變心意就糟糕了


看來我不是第一個認錯的人,雖然這樣有點不太禮貌,不過菲尼克斯長得真的非常中性,而且加上頭髮這麼短,力氣這麼大,又做著鐵匠這種工作,怎麼看都不太像是一個女孩子


誒,等等,好像也不能這麼說,啊啊啊,難怪我之前對她會有那種反應,原來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對她臉紅心跳,而且還老是覺得她身上有一股我怎麼聞都聞不夠的味道


(我果然是想要女朋友想瘋了....)


女孩子啊...真是太可怕了,不不不,往好處想,我的師父是個可愛的女孩子,誒,等等,可愛嗎?我看著菲尼克斯,觀察著她那精緻漂亮的臉蛋


明明以前即使對她有感覺也還是會因為觀念上的問題而無法下手,而且反應也沒有這麼強烈,但一知道她是女孩子之後


(怎麼感覺心跳更快了...)


她的確不適合用可愛來形容,那是米莉,至於菲尼克斯....啊啊,應該是可靠的漂亮姐姐吧,嗯?怎麼感覺這種形容超級糟糕的,不過她真的看起來超級可靠的,或許是因為中性的外表吧,讓我能更自然的與她相處


不不不,不要再想這些東西了,我可不能因為這種事情而浪費時間,管她是不是女孩子,反正我也不打算跟她更進一步的認識,保持現在這樣的狀態就可以了


即使生前會很希望自己可以有女朋友,但我也非常清楚自己的精神狀態與個性還有與人相處的能力是絕對不可能的,嗚....遭透了,又想起什麼了啊!


媽的,不要給我想起那些東西,壓抑,壓抑,深吸一口氣重新把那些討厭的回憶塞回肚子裡,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的跟菲尼克斯學劍術,只要撐個幾年,以後就不會有這種煩惱了


「呼~不好意思把妳誤認成男生,真的非常抱歉....」


跟菲尼克斯慎重的道了歉之後,我向她說明了今天為何比較晚到的原因


「是嗎?種菜啊......沒什麼關係,我只是有點意外你今天怎麼這麼晚才出現,平常你總是一大早就出現了」


原來是這樣,不過之後我應該還是會像之前一樣早到,畢竟種菜這件事至少要等到菜苗長出來才可以進行下一步,所以這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我應該都會一大早就出現了


總之還是趕快來練習吧,順便說一下劍術的訓練內容吧,雖然我要做好一開始肯定非常無聊的心理準備,不過這一切還是比我想的還要嚴重,這一個禮拜別說劍術了,我連劍都還沒有拿起來過


(總之要先鍛鍊體力吧,來,鐵塊,先從增加負重量開始訓練吧)


於是我就這樣舉了一個星期的鐵塊,中間還穿插一些體能鍛鍊的項目,像是跑步之類的東西,當然菲尼克斯沒有跟我一起跑,畢竟她現在也不方便,不過總是提著工具箱,帶我到村子後的那片草原,之後就在那裡一邊工作一邊看我跑步


或許有些人會很討厭跑步,但是對我來說住卻是一個非常新奇的體驗,生前的那副破身體可不允許我這樣跑步,啊,別誤會,我是因為先天的疾病讓我根本沒有多少體力去跑步


這副身體雖然只有六歲,但畢竟是健康的身體,基本上現在的體力已經超越過去我那副破身體非常多了,所以即使是跑步這種無聊的訓練,但是在我眼中卻意外的非常有趣


(真希望不要新鮮感一過就開始放棄了...)


啊啊啊,現在沒時間會想那些討厭的東西,總之這樣跑了一個星期,很顯然,體力上肯定沒有太大的變化,雖然不是很意外,但還是有一點失望啊


不,算了,撐一下吧,我的目標就是離開這裡,已經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了,只要幾年就可以了,要是連這一兩年你都撐不下去,那你就真的是垃圾到不能再垃圾的混張了


總之現在只能強迫自己努力下去了,往好處想,現在沒有人可以比較,菲尼克斯我可以相對坦然的接受實力差距,既然這樣或許我可以撐的比較久吧


(可惡...明明知道自己爛透了,為甚麼還要有這種想法啊,要是失敗了我的玻璃心怎麼可能承受的住)


過去的記憶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著我的失敗,是啊,我真的遭透了,搞不好我連這種小小目標都沒辦法達成,果然故事都是騙人的啊,怎麼可能轉生之後就立刻改變


今天菲尼克斯又是讓我繼續跑步,我跟她來到草原上,順著她規劃的路線繞著圈,一次一次又一次,呵呵,這樣的訓練明明是最紮實的基本功,但我能堅持下去嗎?


(你們都在那裡胡搞瞎搞,然後才在那裡抱怨自己為甚麼這麼爛!)


啊啊啊,閉嘴啊,不要說了,我沒有這麼糟糕,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靠杯啊,找什麼藉口,我明明真的就是這麼爛


「奇恩,你休息一下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跑完第四圈了,菲尼克斯抓著我,強迫我停下訓練,但是我卻非常抗拒,我已經這麼爛了,要是我現在停止練習,那我可能就一輩子都離不開這裡了,即使覺得這裡不錯,但我還是更渴望一個人的獨居生活


我甩開菲尼克斯的手,她沒有抓很緊,只是稍微握著我,所以很容易就糾脫了,但我也立刻注意到自己幹了一件蠢事,菲尼克斯非常擔心的看著我


內心好複雜,信任?不信任?我不知道,無數的思緒交織在一起,過去的記憶阻止我去信任其他人,但是我明明可以相信她的,與她對話不會讓我感到痛苦,不會讓我不停的貶低自己,明明是這樣的,但是,我卻又很抗拒這種想法


「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跟菲尼克斯道歉,明明已經答應她要好好的活下去了,但現在我卻覺得自己怎麼可能做得到?


我是垃圾,是什麼時候我開始這麼覺得的呢?我忘了,但是我想解決,可是當我一次又一次的去尋找答案時,得到的結果卻都是無數次的失敗


失敗者,我是個失敗者,一無是處,只會抱怨,不願意好好努力,明明想要跟其他人好好相處,卻又不願意去信任其他人


(你為甚麼都要把事情想的這麼糟糕?你去想這些有的沒的,你就有辦法自己解決嗎?)


我當然知道自己不行啊,但是....我又該怎麼辦?我好希望自己可以好起來,但是——


「奇恩...沒事的,你已經很努力了」


又說我努力,但是我到底哪裡努力了?我堅持了多久?而我又可以堅持多久?當我今天不想要努力時還不是一樣果斷的放棄


「你懂什麼啊!你明明就是個天才,有辦法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而我呢?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個隨時就會想放棄的混帳!」


爛透了,就跟之前一樣,又再次對其他人這樣,變回我最討厭的那個樣子,明明以前可以好好的壓抑住情緒的,為甚麼現在就辦不到了


「放棄又如何?你不是努力過了嗎?誰說選好目標就一定要一直努力?討厭的事情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下去,如果你討厭練習劍術,那你可以選擇放棄,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這樣,但至少.....」


菲尼克斯停了下來,像是在思考,要怎麼跟我解釋,我很疑惑,放棄可以怎麼樣?那肯定只是什麼藉口而已,因為怎麼可能有人希望我放棄?


只要一放棄就會有滿滿的冷言冷語打擊你,說你不上進,不認真,不努力,明明已經有這麼好的生活了,還要繼續在那裡怨天尤人,所以——


「至少....你會輕鬆一點,這樣不就好了?」


(咦....)


搞什麼啊...為甚麼聽她說話都不會難受?要是就這樣相信她的話,搞不好......我會很失望吧


明明應該會有討厭的聲音出來提醒我的,但是沒有,這次沒有出現那討厭的聲音,真的好奇怪?我是怎麼了?難道....我在變好?


我看著菲尼克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但是至少是愉快的,或許....我可以堅持下去吧,或者正如她所說,即使我放棄也沒有關係


「是這樣嗎......呵呵」


我又笑了,只要跟她在一起心情總是會變得不錯,那麼就這樣吧,為了她稍微努力撐一下吧


似乎是看我想通了什麼吧,菲尼克斯又摸了摸我的頭,很不錯,這次的感覺真的很好,即使不明白為甚麼,但也沒有必要去理解


又再一次被她拯救了,黑暗的內心再次被點亮,即使微弱,但卻真實的存在


「謝謝妳」


真誠的語言,真心的感謝她,不去思考自己可能會變遭,即使沒辦法肯定,但至少可以不去否定自己,我可以進步,我這麼告訴自己,只要教我劍術的人是菲尼克斯,我想我一定有辦法好好的努力下去


「嗯,好好的努力下去吧!」


我繼續跑著,這次我不再擔心自己可能會放棄了,我相信自己可以好好的鍛鍊下去,為了完成自己的目標,好好的堅持下去,這次我一定可以辦到,我這麼堅信著


從未體會過的感覺,奔跑,奔跑,繼續奔跑,不會累,調整呼吸,就可以順利的跑下去,我曾經是多麼的渴望這件事啊,既然有這樣的機會,我肯定可以好好的把握


就這樣,我一直訓練到傍晚,菲尼克斯看時間差不多了便把我帶回工房,我接過她拿來的杯子,大口大口的灌下開水


真是愉快呢,果然運動會讓人心情變好,通常訓練完,我還會跟菲尼克斯聊個天,不過天色已經晚了,在不趕快回家米莉肯定會很擔心的


不過我還是有一個非常在意的問題,問完這個問題就回家吧


「說起來,菲尼克斯雖然是女孩子,但是你有沒有因為外表太像男生,結果被女生告白啊?」


畢竟她也說過我不是第一個把她誤認成男孩子的人了,那我想過去肯定有什麼萌妹子把她誤認成男生,然後跟她告白吧


(雖然這應該是戀愛小說的情節,但感覺這種事真的會發生在她的身上)


我擺出非常期待的眼神,事實上我也是真的非常期待,雖然詢問別人的戀愛史不太好,但畢竟菲尼克斯獨特的外表,肯定會有一些更精彩的戀愛故事吧


「嗯....三次....吧?」


「誒!三次!」


太驚人了,不虧是菲尼克斯,沒想到擁有如此堅強的實力,被女孩子告白三次,真是太驚人了啊,我連忙追問下去


「呃....這個.....」


她看起來有點手足無措,我想是因為沒有人追問過她這種事情吧,不過按照她的年紀,有一兩個可以聊戀愛話題的朋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啊啊,她臉紅了,果然討論這種事情還是會害羞的,尤其她還是個女孩子,不過我並沒有打算放過她,我繼續追問著告白的對象,我想肯定是什麼可愛的萌妹子吧


「這....一個是小時候的玩伴,另兩個是冒險者的隊友」


喔喔喔,沒想到被青梅竹馬當成男孩子告白,真是精彩,我是真的很像繼續問下去,不過菲尼克斯看起來已經沒辦法好好的回答我的問題了


(真沒想到她可以害羞成這樣...)


雖然很好奇告白的對象,不過菲尼克斯的臉已經紅的跟蘋果一樣,再繼續問下去也未免太過分了


我跟菲尼克斯告別之後頭也不回的跑出工房,還是讓她一個人靜一靜吧,就這樣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家裡


(真沒想到可以看到菲尼克斯露出那種表情呢,青澀少女的煩惱)


雖然我應該也沒什麼資格說她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