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咖啡廳-續

放寒假前一天因為又又又沒朋友陪我,所以又去咖啡廳了

今天是快樂的休業式,當然,同學之間肯定是要互相邀約,然後去好好休息一下的,不過身為邊緣人互助協會的終身黃金會員,當然不會存在「朋友」這種東西

你們可能會問,啊不是叫做「互助」協會,那彼此互助一下不就可以了,太天真了,我當然有問其他的邊緣人,結果不是說要直接回家,就是說想要去修廁所

你們可能又會好奇,修廁所是什麼意思,不過你們不用想的太複雜,就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就是去修廁所

總之今天又是只有我一個邊緣人孤單的過修業式,所以我再次跑去那間咖啡廳

順帶一提,這次我沒有吃到難吃的午餐了,我特地挑了一間比較好吃的,不然真的很痛苦啊,去你的牛排店XD

原本想跟上次的店員聊天,結果今天咖啡廳是老闆在顧,說起來老闆也超級的年輕,好像是說只有30歲,真是了不起

聊了不少的東西,最重要的地方是我有詢問開咖啡廳的夢想,當然在得知現實層面的困難之後,我知道這只能算是夢想了,因為超難賺錢

後來又聊了一點我的小說,還有音樂的東西,課業也有聊一點,總之我跟老闆聊了非常多的東西,具體一點的話大概就是聊了將近四個小時吧(夠多吧!)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還是老闆他說他自己開咖啡廳最主要的原因

他想要開一間,顧客隨時過來就可以跟他聊聊天,談談心,非常親切的一間小店,確實這間店的氣氛非常的讓人感到放鬆

我覺得心情不好的人只要來這間咖啡廳,找老闆聊聊天,訴苦一下,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其實在聊天過程中,老闆也有透漏自己開咖啡廳非常的辛苦

咖啡廳這種工作本來就不太容易賺錢了,更何況最近還遇上疫情,整間店的經營真的非常困難

我也能理解現在疫情對餐飲行業的打擊,當然現在雖然外送平台非常發達,但想是咖啡這種稱不上必須品的東西,即使擁有外送平台也很難維持生意

雖然寫成這樣有點像業配文,不過我並沒有要業配,只不過是在一間偶然發現的小小咖啡廳找到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

或許我們的人生總會遇到一些些困難,有時候為了不想要讓周圍的人擔心,因此我們會選擇隱藏

但是我曾經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受了重傷的人,當時我最渴望的就是像這樣一位,可以讓我自由抒發心情,願意聽我訴苦的人聊聊天

所以我想分享一個這樣美好的小地方,讓正在難過的你知道,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廳的老闆,他希望自己可以在你悲傷的時候,聽你訴苦,聽你現在遇到的困境

而他希望,當你擁有一個可以抒發情緒的管道之後,你會變得越來越好,他也期望看見你變得越來越好

店名:啡鎏咖啡

地址:402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一段92-1號

期望我們有一天可以在店裡相見,如果我剛好也在那裡喝咖啡的話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