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一

間章(2)

間章:米莉視角(2)


去村子的前一天晚上,我根本睡不著,滿腦子都在思考關於「奇恩」的事情,首先要怎麼把他帶出去?或者說我有辦法把他帶出家門嗎?再來,如果帶出門了又要怎麼把他帶去醫生那裡?


我思考著這一堆問題,直到陽光微微透過窗戶時,我才驚覺到天已經亮了


「嗚...總之先去吧倉庫整理一下,之後再去找奇恩吧」


雖然一個晚上沒睡,但我卻感受不到絲毫的疲憊,我走到倉庫,把昨天採收完的農作物整理出要拿去村子販賣的部分,剩餘的就把他們放在倉庫裡


「呼~好了,接下來就等村子的馬車過來就可以了」


我一邊等待一邊思考等一下要如何說服「奇恩」,根據昨天的反應,現在的奇恩應該很害怕我,尤其是我靠近的時候


(等一下要注意一點,盡量跟他保持距離)


我在心中提醒著自己,一方面是為了增加跟他對話的機會,一方面是如果真的遇到危險時方便逃跑


不一會兒馬車就到了,我將村裡派來的搬運工帶到倉庫門口,囑付他們要小心搬運貨物之後便回到屋子裡


我來到房間門口,心情忐忑不安,要是我一開門發現他消失了......說不定還有可能突然攻擊我......


想到這裡我決定先繪製幾個魔法陣以防萬一,不過對方畢竟是自己孩子的外表,如果真的被攻擊了我應該也沒辦法狠下心還手吧


「風魔法應該不行,要是沒有掌握好威力可能會傷到他,可以的話還是盡量防禦就可以了」


於是我繪製了土魔法跟水魔法,兩個土牆,兩個水繩,最後在繪製一個初級治癒


如果被攻擊了...首先先利用土牆將房間封住,然後考慮到若對方同樣會使用魔法,那就使用水繩封鎖其行動


我想一個小孩子應該沒什麼威脅吧,不不不,還是要小心一點,畢竟我對對方一無所知,說不定對方其實非常強,不可以因為外表而輕敵


想到這,我還是繪製了一個風魔法陣,當然在情況演變到萬不得已之前絕對不會使用


「呼~~好了...那麼進去吧」


我深吸一口氣,敲了敲房門,好緊張,但是我不能退縮


「奇恩,今天我要去村子送貨,不過東西有點多,你可以陪我去嗎?」


我靜靜的等著他的回答,只不過房間的另一頭卻沒有任何聲音,該不會出了什麼意外?


我嘗試轉動門把,不過上鎖了,要強行進入嗎?可是他已經這麼害怕我了,在這樣突然闖進去情況應該會只會惡化吧


不,萬一他是出了什麼意外...雖然還不確定對方的身分,但萬一只是個孩子......想到這裡我便管不了這麼多,沒有多想,我抬起右腳,用力往門上踢去


碰!


沒想到大門被輕易撞開了,連我自己都感到非常意外,不過現在更重要的事情是確認他的安全......


(嗚....糟糕,嚇到他了......)


他瞬間回過頭,就像是反射動作一樣,眼神透漏著恐懼與憤怒,雙腳不自覺的往房間角落後退


看起來非常害怕,是害怕我嗎?還是勾起了甚麼不愉快的回憶?我只能站在原地,希望他的心情可以平復


「滾...滾出去!」


他一路後退到床邊,在發現沒有退路之後立刻從床底摸出一把小刀,完全沒有任何遲疑,就像是早就知道那裡放著一把小刀一樣


難道他是奇恩?不,我很確定一個正常的六歲的孩子不可能做出這種行為


像是宣判死刑一樣,幾乎可以確定我原本最心愛的兒子已經不在了,而現在這副身體裡裝的則是其他人的靈魂


悲傷的情緒又突然湧上,想到自己失去了唯一的孩子.....我想我現在看起來肯定很糟糕吧,震驚、害怕、悲傷,無數的情緒交織在一起,我並不是害怕眼前的他,只是不想接受自己真的失去「奇恩」這個事實而已


「奇...奇恩....」


我還是不自覺的喊出了這個名字,心中還是抱著微乎其微的期待


(拜託了,奇恩,希望你可以想起我...)


我的聲音在顫抖,因為害怕他的答覆,要是他真的忘了我呢?不,要是這個身體裡真的不是奇恩的靈魂,我真的會失去奇恩.....


我等著他的回答,然而他什麼都沒說,只是丟下手上的小刀,身體靠著牆壁緩緩坐下,雙眼失去生存的慾望,眼神中充滿著自責


(他在恐懼我....)


他低下頭,就像是犯錯的孩子一樣,不敢面對我,我注意到他手臂上的一條傷痕,一條刀疤,上方的血液已經凝結,然而看著那個傷口,不知為何自己的手臂彷彿能感受同樣的疼痛


(他怎麼會做這種事....)


我很驚訝,同時想立刻衝上去為他治療,然而他恐懼著我,昨天也是一樣,隨便靠近只會增加我們之間的對立


我靜靜的觀察,發現事情好像沒這麼簡單,他恐懼我,害怕我,但是好像不只這樣,假設他不是原來的奇恩.....那是什麼東西讓他恐懼呢?


他自責的眼神已經顯示出了答案,他會那樣傷害自己是覺得自己做了很過分的事情而用這種方式懲罰自己吧,他可能以為是自己的出現才害死我的兒子吧,他可能覺得只要自己不出現就不會害我失去兒子了,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這不是他的錯


看著他手上的那條傷痕,我是多麼的心痛,若是他真的只是一位孩子那麼到底是經歷了多麼恐怖的事情才會讓他做出這種事?


我沒有這麼做過,以前我也不理解為甚麼要這麼做,怎麼會有人想要傷害自己呢?但是這些疑問我現在卻一點都不在意了,或許我還是無法放任眼前的「奇恩」吧,不管他是誰,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放任他不管,或許我還是把他當成我的家人了吧,家人之間的感情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割捨呢


他看起來好痛苦,他好想要有人來幫助他,他很害怕,雖然不知道他在害怕什麼,或許是我,或許是這個世界,又或者是他原本的記憶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現在我只想好好安慰他,告訴他不需要害怕,我會陪在他身邊


「奇恩,沒事的,你不要害怕.....」


我想靠近他,但是不安的心情使我怯步,萬一他其實是為了攻擊我呢?他表現出這種反應是不是為了騙取我的信任?


不,現在不要想這麼多,即使內心還是很猶豫,但我都已經說出那種話了,如果現在退縮了只會讓他更加自責,我不敢去想像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雖然害怕,但我還是走向他,我只知道現在我必須鼓起勇氣,去安慰這位受傷的孩子


(呼~沒事的,米莉,就像以前安慰奇恩一樣,不要害怕,妳是一位母親,現在這名孩子需要妳,鼓起妳的勇氣,去好好安慰他)


我緩緩走到他的身邊,輕輕的抱著他,他舉起手,似乎打算把我推開,然而下個瞬間,他似乎改變主意了,他也擁抱了我


我可以感受出原本顫抖的身體逐漸平靜,急促的呼吸慢慢變得平穩,他輕輕的靠在我身上


「媽....媽....不...可是...」


他還是非常猶豫,內心似乎不知所措,看著他的模樣已經確定對方只是一名孩子而已,既然這樣就沒什麼需要顧慮的了


我露出笑容,緊緊的抱著他,而他也同時抬頭看著我,雖然沒有笑,不過至少他已經沒有害怕我了


「媽媽需要幫忙嗎?那我今天陪你一起去!」


我看的出來他是為了不讓我擔心才用這種語氣說話的,真是體貼的孩子,只可惜臉上臉上的表情仍然沒有變化


(果然要這麼快就信任我還是有點勉強呢,不過至少他已經不害怕我了,這樣就可以了)


之後他說要準備一些東西,讓我先出去等他,雖然還是有點擔心,不過我想如果繼續詢問他反而會造成他的壓力吧,因此我非常乾脆的離開房間


我走到外面,先去找工人清點貨物的數量,不一會兒,奇恩也過來了,他走到馬車旁,仔細的觀察,就像是第一次見到馬車一樣,眼神充滿好奇的色彩


「奇恩,我們要走了喔」


雖然不太想打斷他,但是時間有點緊迫,畢竟我到時還要去村子裡找醫生詢問關於奇恩的事情,所以我還是出聲提醒他


聽到我的聲音奇恩立刻跑到馬車旁,雙腳用力一跳,哎呀,摸不到,他是不是忘記自己只有六歲,這台馬車的高度都跟我差不多高了,他那個小不點怎麼跳的上來呢


我立刻伸出手將他拉上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在我伸出手的那個瞬間,他似乎有些吃驚,甚至還感到有些疑惑,我只好再次出聲提醒


「嗯?奇恩,怎麼了,趕快抓著我啊,我們要走了」


「啊....好」


他終於反應過來,隨後便抓著我的手,在我施力將他拉上來的瞬間雙腳往馬車邊緣一蹬,動作意外的靈巧,記得以前奇恩上車時還需要踩著車子後面的木條慢慢爬上來,結果現在明明是同樣的身體,他卻可以稍微借助我的力量輕鬆的跳上車


不知道現在這個身體裡究竟住著怎麼樣的靈魂呢?以後有機會在跟他聊聊天吧,當然如果他願意理才有機會啦


他從半路上就對周圍的事物感到非常好奇,一下子望著遠處的村子,像是在思考什麼一樣,過一會兒又跑去馬車後面研究著籃子裡的貨物


這種情況真的非常稀奇,以前的奇恩他不太喜歡去存村子,不過因為年紀太小,所以我還是會把他帶出門,而沿路上他對很多事情都不太感興趣,只是會偶爾問一下還要多久才會到


我的內心慢慢接受現實,眼前的這名「奇恩」已經不是原本的那一位了,不過即使這樣看著我仍然覺得挺好的,只不過還需要花一些時間去慢慢適應


「媽媽,籃子裡裝的是什麼東西啊?」


他突然開口詢問我,我又再次感到非常意外,畢竟以前的奇恩從來沒有關心過這種問題,當然我也知道一位六歲的小孩不一定會對這種東西有興趣,而且奇恩的興趣是雕刻木劍,對於這些花花草草什麼的想必沒什麼興趣


不過沒想到他竟然會對這種東西感興趣,雖然可以直接回答他,但我還是選擇先詢問他問這個問題的目的


「嗯?怎麼突然問這個?」


問這個問題主要是想增加與他交流的機會,畢竟想要更加了解他還是要先從對話開始,總之先看看他會回答什麼吧


「啊....沒有啦,就只是好奇想問看看」


他在敷衍我,不,準確來說是迴避我的問題,果然他還是很害怕與我交流,雖然有點傷心,不過我還是回答了他的疑問,畢竟我有點不太忍心拒絕他


「嗯..我想想,今天有黃薯、紅蘿蔔,玉米,水果的話有紅石跟叢綠果」


聽完我的回答後他再次陷入沉思,並開始喃喃自語著什麼,真是個奇特的人呢,之後一定要找個時間跟他好好聊聊天,說不定他知道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呢,畢竟他看起來是個很愛思考的人,我記得一早進去房間的時候他正在看書,沒想到會對羅伊那種又厚又重的書籍有興趣,說不定他意外的很聰明呢


啊,不行不行,還是要保持警惕,在跟他確認過身分之前不可以鬆懈


「夫人,我們到了」


車夫停下馬車,我們已經到了村子了,這次感覺比以前都還要快,會不會是因為沿路上都在思考他的問題?


我下了馬車,回頭看見他還坐在馬車上繼續自言自語


(真是太認真了吧,簡直跟羅伊思考問題時一模一樣)


「奇恩,我們先去找村長」


聽到我的聲音,他才反應過來,我伸出雙手把他抱下車,他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靜靜的讓我抱著他


真奇怪,我以為他會反抗什麼的,不過難得他願意讓我靠近他,那就不要管這麼多了吧


我牽著他的手,帶著他走到村長家,當然,他一樣對周圍的事情感到非常好奇,一路上東看看西看看,仔細的觀察著這個村子


(真的...跟羅伊一模一樣...)


真是奇妙呢,明明他不是奇恩,但是卻又跟羅伊這麼像,還是說他其實是什麼私生子之類的?不不不,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


我帶著他來到村長家門口,似乎是思考的太認真,他竟然沒有注意到目的地已經到了


「奇恩,我們到了喔」


我乾緊喊住他,看他那個樣子要是繼續放著肯定會直接撞到門上


真沒想到他還有這麼冒失的一面,如果可以一直這麼可愛那也挺好的,果然每個孩子都不太一樣,以前的奇恩只會在意什麼時候要離開,表情總是有點不耐煩,孩子總是可以帶來滿滿的驚喜呢


我帶著他走進屋子裡,還是熟悉的老樣子,屋子內飄散著淡淡的木頭香,放眼望去,四周放著滿滿的書櫃,裡頭塞了無數本書籍


(總感覺自己認識的男性全部都很愛看書...)


「早安,米莉夫人,今天奇恩竟然跟過來了,真是稀奇呢」


「他說他想來看看,所以我就帶他來了」


眼前這名灰髮男子就是加達爾村的村長,跟他打過招呼之後眼神稍微示意對方,想必他也從醫生那裡聽到消息


村裡目前只有兩個人知道奇恩過世的消息,一個是醫生,另一個就是村長,醫生自然不用說,就是她為奇恩看病的,所以對於他的情況當然也非常清楚,至於村長則是為了要向帝國回報人口死亡的消息,所以也需要知道


話說村長應該只知道奇恩死亡的消息,畢竟奇恩重生的太突然了,所以根本來不及回報,不過眼前的男子十分淡定的看著理論上應該死掉的奇恩


不過當我用眼神示意過之後,他便馬上明白這件事情並不單純


「媽媽,我可以先去外面嗎?」


他突然開口詢問我,我轉頭一看,他的臉色不太好,不過在卻硬撐著身子,不過感覺隨時會昏倒,難道我又做麼什麼讓他有壓力的事情嗎?


我回憶著剛才的一舉一動,完全不理解有什麼問題,不過他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若繼續讓他待在這裡的確不太好,而且我還有一些事情要跟村長說


於是我同意了他的請求,而在一聽見我的答覆之後,他立刻拔腿衝出去


「那不是奇恩吧」


果然村長早就看出來了,我把昨天發生的事情告訴了他,並跟他討論後續的處理方法


「突然重生,難道是魔族搞的嗎?最近魔王有一點不太安分」


村長開始推測原因,魔族故意讓人復活?可是看起來並不太像,按照那種狀態根本不是一個召喚魔法就可以搞定的程度


「那...神族?不對,最近天大陸是飛行到龍族大陸附近,而且他們很討厭與我們地面交流,應該不會故意找自己麻煩」


看起來暫時沒有答案,村長囑付我如果遇到危險就立刻跟村子通報,同時自己會在派人去調查這件事情


「說起來,醫生今天在嗎?我想如果是她應該會有一些頭緒」


「她在村子裡,不過不一定會在家裡就是了」


那名醫生並不是普通人,她出身於魔族,同時精通魔法,因此對於這種魔法類的東西肯定會比我們還要熟悉,我打算先找她詢問一下情報


道別了村長之後,我便動身前往醫生家裡,順著巷弄移動,沿路上沒看見多少人,真是奇怪,這種時候廣場應該會有不少小孩在玩啊?


我一路走到醫生的家,外表看起來就只是單純的住家,不過因為村子的不算大,因此即使不掛上招牌大家也都知道這裡就是專門看病的地方


我輕輕敲門,順便祈禱著那位醫生會在家,她似乎很忙的樣子,很多時候都找不到人,不過既然她在村子裡,路上又一個人都沒有,那她應該也會待在家裡吧


「請問是誰?」


宛如銀鈴一樣的悅耳的聲音從門後傳來,聽到的瞬間身體感到一陣癱軟,不自覺的讓人放鬆心情,啊,不不不,我還有事情要處理


「我是米莉,我想要找醫生」


「她不在家」


門後的少女回答了我的問題,同時把門打開,少女有著像洋娃娃一樣精緻的五官,一頭金色的飄逸長髮,頭上帶著一頂毛帽,身上批著白色的外套


「早安,米莉小姐,醫生她現在不在家,妳要等她一下嗎?」


少女的聲音帶著一絲淒涼,聲調沒有任何起伏,就像是一個洋娃娃一樣,不過少女的手上握著兩把拐杖,所以看起來也不是這麼的像


「啊,早安,艾麗希小姐」


我跟少女打過招呼之後便走進屋子裡,艾麗希手上握著拐杖,吃力的走到椅子旁,我一開始有在考慮要不要去幫忙對方,不過還沒來得及行動,對方就已經順利的坐在椅子上了


「桌上的紅茶跟餅乾需要可以自己取用」


她的聲音真的有一股魔力,讓人的身體會不自覺的放鬆,雖然我一度懷疑她有使用魔法,不過這個想法很早之前就被醫生否定了


(雖然我是覺得醫生在坦護艾麗希啦)


我倒了兩杯紅茶,一杯給自己,一杯拿給艾麗希,總之先在這裡等一下醫生吧


我啜飲著杯中的紅茶,好苦,不太喜歡,明明都已經算是成年人了,結果口味卻還像是小孩子一樣


「怎麼了,不喜歡嗎?」


原來早就被看出來了嗎?雖然有點難為情,但我還是詢問對方有沒有牛奶跟砂糖


艾麗希指向一旁的木櫃,畢竟她的雙腿不太方便,於是我便自己走到櫃子旁拿了砂糖和牛奶


「啊,對了,可以順便幫我拿旁邊那罐棉花糖嗎?」


棉花糖?我往櫃子角落一看,一個精緻的玻璃罐,裡面放著滿滿的棉花糖,看起來好好吃


我把東西放在桌子上,並且把棉花糖的罐子交給艾莉希


「嗯...米莉小姐是不是也不喜歡苦苦的紅茶?」


我點點頭,同時加了一大杯牛奶跟一大匙砂糖,要是被懂得品嚐紅茶的人看到肯定會被狠狠的罵一頓吧,說什麼我們竟然糟蹋這麼好的茶葉


「啊,我要砂糖跟牛奶」


艾麗希跟我一樣加了一大堆的砂糖跟牛奶,上面還放著好幾個飄浮的棉花糖


我重新喝了一口紅茶,哇啊~好甜,這才是我心目中紅茶的樣子,雖然這樣應該稱為奶茶才對


「嗯~」


艾麗希似乎也非常滿意,拿起盤子裡的餅乾吃了起來,就這樣,我跟她靜靜的享受著下午茶,同時等待醫生回來


(她吃餅乾的模樣好可愛...)


艾麗希拿起餅乾,輕輕咬下一口,臉上竟然不自覺露出陶醉的笑容,一臉幸福的模樣,明明平時都是一張撲克臉,根本跟那個醫生一模一樣,不過卻會因為一塊餅乾而開心的像個小孩子一樣


可惜她是魔族,頭上是一對黑色的山羊角,如果是獸族,頭上有一對貓耳朵的話,現在肯定興奮的搖晃起來


(感覺好可愛....)


不自覺的聯想到那個畫面,想到愛麗希露出幸福的表情,頭上的耳朵愉快的抖動,可能還有一條尾巴,在後面搖晃著


「米莉,妳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啊啊,糟糕,不小心恍神了,真是的,都已經當媽媽了,結果還出現這種幼稚行為


「抱歉,剛剛在想事情,怎麼了?」


「醫生說她今天不會回來了」


「是嗎...」


我點點頭表示理解,其實我本來就覺得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不太可能找到這位醫生,所以對於艾莉希的通知沒有感到特別意外


(如果今天就能找到她我應該才會比較意外吧,她果然是個大忙人)


告別了艾莉希之後我走到門口,這時我才驚覺到他不在我身邊,這才想起剛剛放他自己一個人出去了


「啊...糟糕,一不小心就放他自己出去,而且還忘記跟他約時間了,嗚......得趕緊找到他才行」


雖然現在的身體裡已經不是原本的奇恩了,感覺他應該不會出什麼意外,不過畢竟還是六歲的身體,要是遇到壞人就麻煩了,小孩子特別容易被壞人盯上


想到這裡我的內心開始慌張起來,果然我這個媽媽還是不太靠譜啊....我祈禱他沒有亂跑,同時轉身準備離開醫生家


雖然我想立刻衝去尋找奇恩的下落,不過臨走前我突然相想到村子空無一人的廣場,猶豫一番後,我還是決定向艾麗希打聽看看


「艾麗希小姐,話說今天村子怎麼一個人都沒有?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喔....關於那個啊,聽說是魔族大陸那裡有人不太安分想要發動戰爭,所以村長提前讓村民去避難了,現在村子裡只有一些人負責戰鬥的人留下來」


打仗嗎?沒想到真的會發生這種事情呢,看來我之後也要帶他離開這裡吧,算了,之後確認過再說吧,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先找到他


跟艾麗希道謝之後,我便匆匆離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