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一

間章(1)

間章:米莉視角


奇恩醒了,我很意外,但同時也非常感動,畢竟他可以醒來可以稱的上奇蹟了,還記得那時找村裡的醫生來,她只能默默搖頭,那個瞬間天彷彿塌下來一樣


「拜託妳一定要救救他!你一定有辦法的吧!」


「....」


醫生沉默了,而我心碎了,我希望這是是一個玩笑,但很遺憾並不是,只不過我很清楚這不是醫生的錯,她是人,並不是神,有些事情是她也無法改變的


「真的....沒有辦法嗎?任何方法都沒有了嗎?」


我抱著最後一點希望,再次詢問對方,不過對方再次搖頭,即使不想接受這個結果,但我只能默默接受現實的殘酷


「是嗎...」


送走醫生後我再次回到奇恩的房間,每位母親肯定覺得自己的孩子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一定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永遠平安健康的成長,當然我也不例外,只不過這場疾病卻如此無情的奪去了他的生命......


「嗚....為甚麼...」


他只是一位六歲的孩子,還沒好好認識這個世界就要離開這個世界,神明為甚麼對他這麼殘忍!我趴在奇恩的床邊放聲痛哭,美好的生活在短短的一瞬間被摧毀


我在十八歲的時候跟羅伊結婚,結婚兩年後生下奇恩,因為羅伊的工作是貿易商人,所以長時間都不會帶在家裡,原本我一直覺得生活枯燥乏味,畢竟晚上家裡空無一人,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我們的房屋在加達爾村的外圍,因為只有這樣才有足夠的土地讓我去耕種農作物,也因為這樣我除了在收成的時候其他時間都不會前往村子


長時間的寂寞甚至讓我打算跟他離婚,畢竟除了交往的期間,後來我在也沒有從他身上獲得戀愛的感覺,他開始以事業為重,越來越少回家,也因此我與他的感情越來越疏遠


「不如...等他下次回家就跟他提出離婚吧....」


原本我是這麼打算的,不過幾天我便發現自己懷孕了,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彷彿又找回婚姻的喜悅,我不斷期盼著孩子的出生


孩子順利的出生了,是一位健康的小男孩,我感受到無比的喜悅,這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情,我可以當媽媽了!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可愛的孩子」


我果然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了!


照顧孩子成了我之後的生活重心,平時工作的時候我會把他放在附近的樹蔭下,一邊工作一邊照顧他,即使這樣很辛苦,但我卻不曾覺得疲累


「哇啊啊!」


哎呀,奇恩突然大哭起來,我趕緊丟下手上的工作跑到他身邊,是肚子餓了?可是這個時間應該不至於啊,我還是個新手母親,遇到問題總是手忙腳亂,不過即使這樣我仍然非常享受照顧孩子的時候,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看來看去真的找不出原因,難道是太無聊了?說的也是,畢竟我都沒時間陪他玩,讓我想想怎麼辦,嗯.....有了!


我在手上凝聚魔力,伸出手指在空中描繪出一個魔法陣,藍色的線條交織成華麗的圖案,好了,最後一筆!


魔法陣凝變成一顆藍色的光點停留在我的手上,而從藍色的光點中噴出一道水柱,我將水柱對著太陽的方向發射,空中出現一道彩色的弧線


「哇~你看!閃閃發光的,很漂亮對不對!」


一道彩虹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在空中形成一道七彩繽紛的線條,奇恩看著這奇特的景象開心的笑著,好可愛!果然我的兒子是全世界最可愛的!


內心充滿著喜悅,好快樂,原來只要孩子快樂母親也會非常開心這件事是真的!看著奇恩的笑臉,此刻我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女孩子!


後來我常常會在工作到一段落之後陪奇恩玩耍,很慶幸自己以前有學習基礎的水魔法跟風魔法,雖然只會最基本的部分,但是這也足以讓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們感到開心了


而每次看著他的笑容,我就覺得能生下這名孩子並成為他的母親真的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事情了!


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美好,只要奇恩可以一直陪在我身邊,我一定可以持續的在他身上獲得幸福吧


而羅伊也在奇恩出生之後開始提高回家的頻率了,現在每個月至少都會回來一次,交往時的那種情感終於回來了,是這個孩子讓我重新獲得幸福,他是我的幸運之神,她讓我的生活變得幸福美滿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有三隻巨龍....」


奇恩長大了,漸漸的開始對故事產生興趣,於是我變會在他睡覺前念故事給他聽,原本家裡沒有任何故事書,所以一開始我都是將以前聽過的故事重新講給奇恩聽


家裡原本的故事書不算多,但是當羅伊得知奇恩想聽故事之後,便時常帶故事書回家,那時我才知道,原來羅伊也是非常在乎這個家庭的,不然他就不會大費周章跑去東邊的大城市買故事書回來了,何況我也知道書本算是一種奢侈品


「來,這次城裡的書店有這幾本新書,奇恩應該會喜歡吧」


「這些書應該很貴吧,其實你——」


「嘛...你就不要擔心這麼多,我平時也不能幫妳減輕照顧的負擔,所以妳就不要在意這麼多了,好嗎?」


他可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孩子吧,他知道自己沒有時間陪他,所以只好透過這種方式,呵呵,果然他還是沒辦法坦率的表達自己的溫柔呢


他很少與奇恩交流,一部分是因為工作,另一部分就是自己不擅長表達情緒吧,不過那笨拙的模樣有時真的很可愛


這些書價格不便宜,後面都有寫上價格,雖然他總是要我不用擔心價格,不過每次我都可以從書本後面看到,該說他糊塗嗎?不過偶爾這樣也挺不錯的


「北大陸金幣四枚,真虧你買的下去呢...」


我苦笑著,這種價格可不是一般人隨意就可以下手的價格,像我們這種小村子平均一個月的工資大概只有一枚通用金幣,所以書籍這種動輒好幾枚金幣起跳的東西,算的上是非常奢侈的東西


「即使你很能賺錢也不可以這樣亂花喔」


羅伊花錢都不手軟,畢竟他也有那個能力去賺回來,只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多陪陪家人啦


不過至少在奇恩出生之後他開始注重家人了,雖然他工作很忙,但還是會盡量抽空回來,一家人團聚在一起,那是多麼快樂溫馨的時光,我好多麼希望這樣的時光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或許是常常聽那些冒險故事的原因吧,奇恩五歲時會自己去找材料製作木劍,果然我的孩子非常厲害呢,看著他的作品,心中總有說不出的成就感,果然當了父母之後就會有這種想法呢,真是奇妙


「媽媽,你看!我這次做了一把單手劍!」


他在這方面真的非常有天份呢,雖然我對木工不是非常了解,只不過我還是看得出來他花了非常多心思在這些作品上,希望他可以對這件事一直保持熱情


不,也不一定,畢竟他才五歲,還有許多事情等著他去嘗試,所以即使他放棄了也沒關係,只要他可以平安順利的長大就足夠了,我只希望他可以快快樂樂,這樣就足夠了


然而我還是太天真了,那種美好的生活只存在於故事裡,我原本認為這個美好的生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然而現實的殘酷立刻讓我清醒,奇恩生了一場重病,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稍微嚴重一點的感冒,然而奇恩的病況卻持續惡化


我從忙跑去找了村子裡的醫生,而我從醫生口中聽到了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嗯...很抱歉,我也無能為力」


「拜託妳一定要救救他!你一定有辦法的吧!」


「...」


我的情緒失控了,我抓著醫生,眼神充滿憤怒,為甚麼這麼快就斷言,明明連治療都沒有嘗試......


我很清楚這名醫生的能力,她有多麼強大全村子的人都知道,正是因為這樣我才相信她一定有辦法,我堅信著她一定可以治好奇恩的病


然而看著她的表情,我確信她是真的無能為力了,這真的是一個不治之症,連她都無法治療的絕症


即使這樣,有哪一位母親會隨便放棄自己的孩子,就算只有一點點希望仍會決定嘗試,哪怕只有一點點,我相信奇蹟會出現的......


不過奇蹟並沒有出現,奇恩最後還是離開了,那個瞬間,我彷彿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當晚,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怎麼辦...我要怎麼活下去...」


失去了最心愛的兒子,一時之間我很無法接受這個現實,我該如何是好?我很害怕又會跟之前一樣,奇恩的死會對我還有羅伊造成什麼影響?我不敢想像


「嗚....奇、奇恩....為甚麼是你....」


言語無法表達我內心的痛苦,在真正體會過幸福後,就更無法接受幸福的離去,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美好,我明明只希望這一切可以持續下去,然而上天卻跟我開了這種玩笑


雖然很捨不得,但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後續還有許多問題要處理,最近要收成了,不可能放著田地不管,還有要去通知羅伊這件事,即使內心有說不出的悲傷,但生活的壓力仍強迫我打起精神


「總之...先寫信通知羅伊吧」


我走回房間,寫了一封信通知羅伊這個消息,明天要去村子一趟,要跟村長報告一下這件事,順便把信寄出去


坐在床邊,回想著與奇恩一起經歷的各種大小事,我還清楚的記得他出生的那一天我是多麼的開心,還記得那次使用水魔法變出彩虹時他臉上的笑容,也還記得他每次完成作品跟我分享時,臉上那幸福的表情與滿滿的成就感


眼淚不自覺的落下,我好難過,自己最愛的兒子竟然就這樣離開了,即使已經有心裡準備,但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不想面對現實


我又哭了,但是內心的悲傷卻絲毫沒有減少,反而變得更加強烈,結果我在迷迷糊糊中竟不小心睡著了......


我做了一個夢,我和奇恩一起躺在山坡上草原上,很幸福,跟家人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很幸福,即使只是這樣靜靜的躺在草原上,但是我還是無比的快樂


「媽媽,我要去那裡玩!」


奇恩突然站起來,往山坡下奔跑,不!不行!奇恩,不要離開我!我好害怕奇恩又再次離開我,我也立刻站起來,追著不停往前跑的奇恩


「奇恩!不要跑,拜託你留下來陪我!」


我雖然也拼命的跑,但卻完全追不上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不停的與自己拉開距離,離我越來越遙遠


(不要....奇恩....拜託你不要走!)


我無力的跪在地上,看著奇恩逐漸遠去的背影,他又要再一次離開我了,不行,拜託不要,我明明只是希望他可以好好活著,這樣的要求有很過分嗎!


「媽媽,不要難過啦,我很快就會回來喔,雖然會是另一個我,但是那位姐姐已經答應我會讓他陪著媽媽,所以妳不要這麼難過」


奇恩又突然出現在我眼前,我想抓住他,但是雙手卻穿過他的身體


他在說什麼?他會回來?真的嗎?可能是心情太激動了,後面他到底說了什麼我沒有聽的很清楚,不過只要奇恩跟我承諾他會回來,這樣就夠了


我從睡夢中驚醒,匆匆忙忙跑到奇恩的房間,我看見他正坐在地上翻著羅伊的書


「奇、奇恩!你醒了!!」


我從後面抱住他,內心無比激動,這真的是奇蹟,神明真的重新讓他活了下來,我緊緊的抱著他,彷彿我再次鬆開手的話他就會消失一樣


只不過不知道為何,奇恩卻開始掙扎,試圖從我身上逃走一樣,為甚麼?雖然心中有點疑惑,我下意識的將他抱的更緊,我不希望他再次離開我了


結果這樣的舉動立刻起了反效果,他掙扎的更拼命了,怎麼了?我無法理解他為何會這樣,他扭動著身體,但當他發現自己無法掙脫時顯得更驚慌了


漸漸的他掙扎的幅度開始變小,身體竟開始微微顫抖,我當然也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奇恩怎麼會這樣子?我立刻出聲關心他


「奇恩,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可以跟媽媽說」


明明只是普通的關心,但是奇恩的反應卻更令我不解,他的眼神充滿疑惑,就像是不明白我為何這樣跟他說話一樣


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難道說他失憶了?雖然有點難以相信,但是看他的反應我如此推測


(嗚....怎麼辦呢?難道要帶去給醫生看看?可是他看起來很害怕的樣子)


看著他害怕的模樣我也非常心痛,我雖然想嘗試安慰他,但是卻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或許已經徹底遺忘我的存在了


「放手....拜託....不要抱著我!」


(咦?)


我愣在原地,但很快便重新回過神來,並且鬆開雙手,他立刻與我拉開距離,這時我才意識到眼前的這名孩子已經不是我認識的奇恩了,或許他已經忘記我了吧......


雖然有點難過,但我的內心仍把他當成奇恩看待,即使他早就遺忘我了,但我仍無法放著他不管


「奇恩....你真的沒事嗎?」


我還是不放心,當然內心也抱著一絲期待,說不定他只是在故意跟我演戲,我等待著他的回答,期盼他重新撲向我的懷抱


然而他什麼都沒做,只是默默的看著我,眼神中除了恐懼之外還抱有一絲敵意,他希望我趕快離開這裡,他的眼神與其說不歡迎,不如說是感到厭惡,打從心底的討厭著我


「...」


我默默的站起來,雖然他對我的態度非常不友善,但我仍沒辦法狠下心將他趕出去,即使他的內心早已不是奇恩,但是外表卻與奇恩如出一撤,我又怎麼可能狠下心將自己的孩子趕出家門呢?


「那....如果有需要記得要來找我喔,我在旁邊的空地整理東西」


我留下這句話之後便走出房間


「嗚....」


我無力的坐在牆邊,思緒非常混亂,奇恩雖然醒了,但是那個身體裡卻不是我熟悉的那個奇恩,這下我該如何是好?趕出門?不不不,我做不到,萬一他只是失憶該怎麼辦,那麼留下來?可是萬一他不是奇恩呢?如果只是另一名孩子那還好,但是如果他是什麼危險人物


內心無比混亂,但我還是盡快整理好思緒,整理著現在需要做的事情


「總之...這種事還是跟羅伊商量一下吧,順便問看看醫生」


我把那封原本要寄出去的信修改掉內容,並且計畫著明天要如何將「奇恩」帶出家門


「明天就去找醫生問看看吧」


關於「奇恩」重生這件事情,大概只有身為魔族的那位醫生可以幫忙解決了,明天先去找她問看看吧,說不定她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搞不好還可以找回奇恩原本的記憶,我在心中暗自期盼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