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菊生
吴菊生

不能随便打鸡血

我仅仅是用笔记形式写了一个归来实录,对中国抗疫过程中的一点瑕疵婉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后来一家公众号找到我要求转发,我同意了。两小时后该公众号的转发文章就被删除了。公众号转发出来后,间接提醒我是不是可以在自己的微博上也分享一下呢?于是顺手发到微博上,也没有到处去推,到昨天也就四五个人阅读。竟然发现遭到大规模围攻,各种谩骂、侮辱、恐吓的语言,绝对不是一个文明社会应有的用语。以前仅仅是听别人说,现在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什么叫“五毛”发起的极其令人厌恶的丑陋行为!很明显后面是有组织有策划的。我现在还在静观事态的发展,等到我忍无可忍的时候,将发动强烈的反击,让它们知道什么叫做“民不畏死 ,奈何以死惧之”的道理!老子活这么大年龄了,谁怕谁啊?这两周的经历开始让我发现中国的所谓“抗疫成功”正在被官方高度政治化,成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政府给民众打的最大最厉害的一次“鸡血”,几乎是全民亢奋,完全莫名其妙!它们的愚蠢在于“鸡血”是不能随便打的,终有一天会遭到“反噬”。就像当天老毛发动文革启用红卫兵一样,最后不得不对红卫兵下手……疫情期间,愚蠢的民众认为是中国政府救了他们的命,感激涕零,情绪被激发。一旦疫情过后,社会重归正途,那时人们的关注重点很快回到自己的实际利益方面。请问你是不是还能始终让这类愚民保持亢奋?那时你又将怎么办?

(吴菊生2020年11月25日于上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