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菊生
吴菊生

气可鼓不可泄

中国的2020人口统计数据与公信力

千呼万唤,中国的2020人口统计数据终于出来了。如同中国政府所有一本正经的报告一样,这个数据一点也经不起推敲,明眼人一眼看穿其中的“猫腻”——造假!

当然,它们的报告可能存在两个版本,一个是它们自己看的,另一个是给世人看的。滞后一个月的时间发布,足以让它们动这点“手脚”,中国的技术官僚并不笨。

中国政府的公信力早就荡然无存,以致现在它们无论做出怎样的“认真”结论,都缺乏人间信任,也经不起真正的推敲。

有朋友问我,靠编造虚假数据有什么用呢?这就是中国政府的阴坏之处,准确地说是老农的阴坏。中国人信奉“气可鼓不可泄”文化。在老农这帮人看来,必须一鼓作气完成它们所谓的“战略目标”,途中万万不可泄气,一旦让世人明白真相,大事不好!世界上所有的专制统治者都信奉路易十五的格言:我死后哪管它洪水滔天!普京如此,老农也一样,只要不是在我手里坏菜,一切OK!由此看出任期制的重要性或者优越性了。

老邓那帮人的努力白费了,文革以及毛时代的教训并没有汲取,惨痛的代价也白白支付了!

(吴菊生2021年5月12日于上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