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滿盈
星月滿盈

抒發我的愛,將愛意寄託在文中 文主要在LOFTER (同名ID)

瑯琊榜衍生-蘇靖藺-若有愛意1

心中若有愛意,縱然奔向地獄也不悔

蘇靖藺,蘇靖,蘇藺,靖藺

前陣子的劇荒,看到瑯琊榜在Netfilx播,跟老媽一起又重溫一次,還是一樣好看,某些細節好像忘記卻又似被勾起當初寫這文的情節,之前寫到一半就斷掉,這次想確實把他補完,但又有其他想法,所以拿舊文直接修改,若有人看過也許會覺得熟悉,不是抄襲,是我修改的(笑)。

風起長林也正在重看一次,當初也寫了文,之後照樣修改完再放出來,我愛的飛盞~

以前看了某大大的文,頓時很想寵一寵藺晨,最近也心心念念著要看一次原文,卻不停被其他文吸引去(笑),總覺得原文應該又會有不同的地方引發我的腦洞,我的文通常都是越喜愛的越要讓他被寵,這文原意是寵鴿主,寫一寫又總是會偏向景琰,不知道為何,我太愛景琰!我喜歡所有人喊著「景琰」時的情意,不論何種,也許這個名字真讓我有想寵他的愛意,不覺變成三人行,箭頭無特定,至於宗主,自認對他也不錯,左擁右抱不好嗎?(笑)


---------------------------------

私設超多,到文中慢慢發現就不先預告,三人行,準備好停車場(主要是奔這個去的吧~笑),人設崩算我的,寫不了大劇情,就當日常看看吧。


讓咱們藺閣主佔著被寵的地位,前期小虐鴿主,只因梅長蘇心中還是嚮往做回林殊,而蕭景琰心中滿是林殊,藺晨的梅長蘇就要變回林殊,不再是他的了。


背景天下已定,靖王為太子,說為監國實則差著皇帝退位讓位的步驟而已。

而皇帝已甩手不管天下事,與靜妃在別宮頤養天年。


--------------


#梅長蘇解毒換回林殊


平定戰亂後回到金陵,藺晨緊接著手解毒事宜,火寒毒與冰續草,花費藺少閣主多少時間去研究,此次終於要走到最後一步,他既是開心又是悲傷,他知道從此之後梅長蘇不復存在,而自己也不再是江左梅郎身邊的少閣主,從此沒有江左梅郎便不會有藺少閣主。


解毒需要的皆是珍貴稀有藥材,到底花多少時間尋找都已不重要,現在只要搭配上藺晨的熙陽訣,還有怕梅長蘇拒絕而不告知,最關要的自己的鮮血,解毒已不是問題。


藺晨母親難產而死,小嬰孩生來便體弱,藺閣主深怕自己與妻子間唯一的聯繫也斷了,自小餵了不少神丹妙藥,就恨不能將世上最好最珍貴的東西給他,故他的血便是珍貴的救命材料,這個知道的人只有他自己、老閣主、晏大夫及貼身照顧之人,這需要保密的原因不外乎是為了藺晨安全,若讓世人知道他的血如此寶貴,瑯琊閣大概早就被踏平。


解毒過程經歷三天三夜,這三天藺晨將自己跟梅長蘇鎖在房間,命令任何人皆不准進入,除了晏大夫,而蕭景琰早知道要解毒,這幾天排開所有繁複事務,待在蘇府不離開,只偶爾讓列戰英送來緊急政務,他很想進去陪著小殊,卻被那個總是不著調的大夫關在門外。


知道如何解毒的只有晏大夫,藺晨也警告過不准洩漏出去,整個過程中晏大夫也幫不上忙,只能在一旁打下手,隨時注意兩人狀況。只是每每端出門那一盆盆紅色血水,讓江左盟、靖王、霓凰、蒙大統領等焦心不已,大家都以為梅長蘇流了不少血,卻不知道這之中有一半以上的血都是藺晨的。


等待時間總是漫長,終於晏大夫跟藺晨一起從緊閉的屋中出來。


「蘇哥哥!」飛流先一步注意到人出來,一箭步上去撲到藺晨身上,好在晏大夫扶著,不然藺晨定被撲的倒地不起。

「少閣主!藺公子!怎麼樣了?」所有人焦急的詢問,卻無人注意到眼前的人臉色多麼蒼白。蕭景琰看到只是微皺了眉,但馬上被擔心小殊的心情蓋過。


「嘿!小飛流,這沒良心的,你蘇哥哥沒事!」藺晨苦笑著拍了飛流小腦袋。

「黎剛,我肚子餓了,趕快煮個粉子蛋給我,在那沒良心的醒來之前都不要叫我,累死老子了」藺晨又是一副玩笑的模樣打發眾人,便搖晃著往自己房間走去。大家都以為他只是累了,只有晏大夫知道他情況不好,皺著眉跟在後頭不停碎念。「幾個臭小子,就不讓人省心。」


蕭景琰雖然覺得晏大夫似乎話中有話,但擔心林殊的心情勝過於一切,他也緊跟著大家奔進房間去。只是平常這似乎有點傻的靖王副將,卻感到有一絲不對勁,只因藺晨經過他時,那一股血腥味讓他有點心驚,這麼濃重的味道不像是因沾染別人的血會呈現出來的,好似流血的是藺晨而不是梅長蘇。他轉頭看了藺晨一眼,那虛浮的腳步,有點不正常。只是自家主子都走了也只好跟進。


-------------------------


晏大夫跟進房間給藺晨把了把脈,藺晨想推開卻一點力氣都使不上,晏大夫餵了人吃顆護心丹,重新再包紮一下那好幾道傷口的纖細手腕,便無奈搖頭的出去配藥了。

藺晨頭暈腦脹、無力的癱躺在床上,迫使自己等一下粉子蛋,餓了三天確實想念,只是他也知道現在大家心思都在梅長蘇身上,也許並不會記得自己需要。

他心中感到悲淒,好似自己被利用完了就丟在一旁。

他知道以後再也沒有梅長蘇,只有當年那名動金陵的林家少帥林殊,沒有梅長蘇就沒有藺晨。

他會捨棄這十三年讓他痛苦不已的回憶,做回那陽光下的林殊而不是陰暗的梅長蘇。

所以藺晨便會被他從那黑暗中抹去,自己只能回瑯琊閣做回少閣主。

只有他自己知道從此再無那風流瀟灑的藺晨,只有心被挖空的行屍走肉。

他苦笑著,果然從來他都不重要,所有一切都是為了梅長蘇能回到過去,為了將他送回蕭景琰身邊,等了好一陣子,他心念的粉子蛋還是沒有來,他放棄般的就這樣昏睡過去。


江左盟及未近身照顧藺晨的人從來不知道藺晨怕疼,就算他武功高強、醫術精湛,卻也改變不了從小他的痛覺比一般人大上幾倍,一點疼痛總是被放大,所以為了忍住割破手腕的痛楚,讓他頻頻咬破嘴唇,另一手抓著床板,用力到傷了手指、指甲,晏大夫也只是默默的幫他上了藥,此時壓力卸下,這一波波疼痛襲上,讓他不覺眼角帶淚的昏了過去。


--------------

老福特也有丟上去,可選擇自己習慣的平台查看

還沒試過這邊能不能停車,若是不行又得丟別的連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