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ngbeans跳豆
jumpingbeans跳豆

一眾跳豆,今次跳去bean? 無論走到天邊、街邊,還是海邊,請快來這bean!

夢遊音樂

by 魚游呢bean

在小四年級時,我參加了英語歌謠組,可是我已經不記得為甚麼會參加這個課外活動,亦不知道有哪些朋友參加了,大概是胡亂排課外活動意願次序的後果吧!不過也沒有甚麼不了,只是逢星期四的午膳時間下一層樓梯,在校園電視台待三十五分鐘然後準備上下午的課堂。

英語歌謠組,顧名思義,就是分享一些經典的英語歌曲,大都是六十至九十年代的作品。小時候我沒有聽歌的習慣,對流行曲可謂一竅不通。既然被編配到這個組別,就本著認識英文歌和放鬆一下的心態參加。

坐在電視台最上的梯級,接過老師派發的歌詞紙,看完屏幕上投射出來的音樂影片,老師便會簡單介紹樂曲背景,講解一下歌詞意思和一些英文字的讀音,然後再播放歌曲,讓同學一起唱,而我通常由收到歌詞紙就開始「遊魂」,有時呆望著影片中的佈景和主角,思緒飛越時空,進入了影片內未知的世界;有時靈魂出竅,神遊太虛;或是環顧四周,有幾位坐在最前的同學明顯對英文歌極有興趣,因為只有他們會不斷說話,問老師不同的問題,如歌手背景,分享自己曾經聽過的歌曲。另外有一兩位同學大概熱愛唱歌,音樂響起,彷彿去了唱K房一樣,放聲高歌,幸好他們不是音痴,投入的時候也唱得挺好的,否則每個星期耳朵都要流產了。當然了,坐在最上的同學(包括我)大都是不知道為甚麼會坐在這裡的人,有些難得和朋友「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坐在一起,小聲說盡量小聲笑,亦有些應該是沒有想參加甚麼課外活動的學業至上學生,靜悄悄地做功課。

雖然我在那裡發白日夢的時間居多,但我也收獲了幾首經典的英文歌,有時候腦海會突然浮現一段旋律,輕輕哼著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