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ngbeans跳豆
jumpingbeans跳豆

一眾跳豆,今次跳去bean? 無論走到天邊、街邊,還是海邊,請快來這bean!

遠離塵囂的天台小花園

by 魚游呢bean

位於天台的小園圃,每次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成功「登頂」。喘著大氣,感受天台清新的空氣,以及寧靜。平日午膳時段人流不多,主要是要完成常識科種植蔬果的小五學生來為植物澆水,但偶爾也會有小貓三四隻上來。

園中間放置了約十個耕作盆,種了菜心、蘿蔔等植物,不過通常我都不能透過它們的外型分辨它們的品種,唯一可分辨的是蕃茄,仍然是綠色的小蕃茄如迷你燈籠掛在茂密的葉片間若隱若現,害羞地向世界探頭,十分可愛。時日過了,它在不知不覺間已經由初初的青澀變得成熟的紅色,看到它又有一番滋味。

園內兩旁放置了一些較大型的盆栽,具體種植了甚麼植物已經記不清楚。可是,一棵嬌小的含羞草卻清晰地烙印在腦海中。這棵小植物在盆栽中毫不起眼,只是在其他植物的遮蔭下成長,仔細尋覓才可找到它的身影。還記得每次去花園逛逛都要找含羞草,和他擊掌,看他慢慢地用手掌掩面,過了一會兒再回來看他有沒有放下雙手,然後又輕觸他的手,不斷重覆,整個中午玩得不亦樂乎。

園中豎立一枝指路牌,指向四方八面,上面印有不同國家的名字,以及和花園的距離。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好望角」這個地方,亦誘發了我對世界的好奇。

花園的角落是一間種有熱帶植物的小屋,混凝土牆上有不少攀緣植物,屋內亦種植了一些小盆栽容仙人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棵巨形的豬籠草,它的捕蟲籠大概和我的前臂一樣長,第一眼看到真的被它嚇到。後來對植物一竅不通的我聽到同學說豬籠草會吃人,一想到豬籠草把我的身體「吸」入捕蟲籠後消化,便嚇得再也不敢進入去,現在回想,真是可笑。

雖然小花園的面積不是很大,可是在那裡待上一個下午,總算是為下午沉悶的課堂充一充電,休息一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