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ngbeans跳豆
jumpingbeans跳豆

一眾跳豆,今次跳去bean? 無論走到天邊、街邊,還是海邊,請快來這bean!

學界朗誦節

by 鍾意去bean

幾乎每年都會報名參與英語朗誦節比賽,這年也不例外。

中午抽時間找英語老師練習。以靦腆且不熟練的英語發問,老師停頓片刻,放下手上的午餐,帶我到教員室外。老師讓我站到樓梯旁的空地,然後他步到前方遙遠的走廊並點頭示意,讓我開始誦讀。我左顧右盼,同學絡繹不絕地穿梭階梯,不時明眸相視。旁人眼中只見我突兀的朗誦,卻不見遠離煩囂的老師所站之處。我悸動不安,蕞爾的聲線膽怯面世,像是無聲波地説話。既然聲音不被聽見,決定提高聲浪,抛棄包袱,大聲的呐喊咆哮。孜孜不倦,屢敗屢戰地訓練至午休結束。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晴。第三次參加英語朗誦比賽。周末比賽,特意穿新購的沉色裙子,予煥然一新的感覺。到達會場,從比賽室門口的玻璃窺視上半場的比賽正如火如荼,同樣是下半場的參賽者緊抿嘴唇,凝重地打扮並裝備自己。頓時捏一把汗,肚子裏的太平洋搬家,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不久上半場落下,下半場隨此展開。簡短宣讀規則,參賽者陸續出場、完場。她們朗誦後如釋重負,唯自己内心頻頻拍打,快要跳出來。聽到自己的比賽編號被讀出,我戰戰兢兢走到跟前的路段。像電視劇主角勝券在握地氣勢行走於密麻麻的排座中,鶴立鷄群,很是帥氣。下秒鏡頭一轉,内心卻快要窒息。那刻不斷告訴自己將一切掛慮抛諸腦後、盡情投入享受舞台。

深呼吸,心裏相信自己能夠勝任與代入角色身分。刹那間,舞台是屬於自己的。想起參加的初衷是打算壯大膽量和自信,過程中順利為難得背下的詩文賦予感情,讓一字一句變得傳神。誦讀完畢,我也功成身退了。


迎來宣佈賽果的時候。由季軍開始公佈結果,亞、季軍的得獎者得意洋洋的手握成績單,笑容可掬示眾。

最刺激奪目的莫過揭曉冠軍到底花落誰家。心裏對自己抱持少許期望,同時自己芸芸眾生,勝出機會渺茫。評判讀出我的比賽編號,一時沒反應過來,腦海重複核對自己的記憶是否吻合,自己是否聽錯?我選擇的比賽區域可是市區而不是新界區嘛。鄰近的視線轉移到我的方向,還見家人展露欣惠的微笑。這次美夢成真,如願以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