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yen
Juliyen

住日本的香港人動畫宅、声優宅 愛日本文化研究日文 宮野真守、緒方恵美一生推

日本人的壞習慣

在武漢肺炎肆虐下的日本、並沒有因為疫情嚴峻而改變某一些日本人的習慣。這次想講一下我的親身經歷。

我的工作是在百貨公司賣蛋糕、工作接近三年看到一個普遍日本年長人士才會有的壞習慣、就是「お金を舐める」(舔錢)。每次掏錢出來的時候一定先把手指往嘴裡送、用口水沾濕了手指再去把錢掏出來。

我一向對於這個不衛生的做法很抗拒、問過日本人同事為甚麼會有這個習慣、都列出了兩大主要原因:

①手指不夠濕潤很難把錢掏出來所以去舔。

②純粹習慣、不是只有想掏錢的時候才沾濕手指、總之甚麼時候都要舔、例如看書。


就在上個禮拜、有一對父女來買蛋糕、總共6千多元、掏現金券出來時、看著沒有戴口罩的老年父親每數一張1千日圓現金券舔一下手指、縱使我雙眼沒有顯微功能、但是我彷彿看到細菌在現金券上活躍的模樣。老實說真的很反感、奈何我要去數要去確認。

最後用了膠手套去數、縱使是客人我也無視對方目光、錯不在我、我也是在保自己。

日本人舔錢這個壞習慣不知道何時會改善、不知道日本政府會不會在疫情宣傳上加上「お金を舐めるな」(不要舔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