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衣
弗洛衣

終日與貓為伍,逐漸奴化......

【妳不追我就不逃】#魯班的燭台(24)

葉思桐戴上目鏡,摸索到背後牆面微微的突出,用力一壓,旋即從凹陷牆面裡頭走出來,眼前出現錯綜複雜的紅線。她像見到老朋友似地笑了下,深吸口氣,舉起雙臂做出預備姿勢,開始與老朋友過招。

  坐在廂型車上的柳絳悅緊繃著一張臉,靜靜地看著監視器裡發生的一切。當她看到葉思桐半蒙著臉的造型,持平的唇形總算有了弧度。幸好剛才的角度並不能看清螢幕裡的人的臉,否則,就算她有心要包庇也包庇不了,除非把在場的一干人等都滅口。可惜此事她心有餘而力不足。

  「柳小姐,現在可以過去了嗎?」站在柳絳悅背後一名穿著筆挺軍裝的男人恭敬地徵詢著。

  柳絳悅的手指輕點著椅子扶手,盤算著幾個街區之外的情景。「再等等。」

  男人沉著得像盤根老樹般,回到原來的姿勢,不顯一絲浮躁。

  彷彿為了不讓柳絳悅失望,不一會兒,同樣的門又再進去了一個人。用面具半蒙著臉的人,正是之前被同一個單位錄到身影的K怪客。

  男人終於不再不為所動,發出低低的驚訝聲,又很快地恢復穩重。「柳小姐等的就是這個人?」

  「嗯。我想今天這個熱鬧,K怪客不應該錯過。」

  「我們已經換了地方,他怎麼還能找到?」

  「我想……這是你們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找出為什麼。」

  「柳小姐不能給點提示嗎?」驕傲的男人即使是求人也沒流露出一絲乞求的意味。

  「流光系統並不是隨便任何一家包商都能安裝的,對吧?」

  男人順著柳絳悅的話衍伸,「柳小姐的意思是……承包商的嫌疑最大?」

  「不只承包商,它的競爭對手一樣可疑。」

  「我知道了。謝謝柳小姐的提點。」

  柳絳悅站起身,一絲不苟地拉平身上的衣服。「我們可以到門口去恭迎大駕了。腳步放輕點,記住不要驚動了地下的老鼠。」

  「為什麼?」

  「打草會驚蛇……你也不想陣勢還沒擺好,就引蛇出洞吧?再說,如果不能人贓俱獲的抓到現行犯,頂多也只能告她私闖民宅。」

  對柳絳悅的話沒有一絲異議,男人推開廂型車的後車門,帥氣地跳下車,指揮若定地讓所有人到排定的位置就定位,然後才轉身扶穿著一襲白色洋裝的柳絳悅下車。

  

  在魯家的掩護下,葉思桐很順利地來到地下二層。站在往地下三樓的樓梯上頭,她若有所思地停在那裡,過了一會兒才拿出背包裡的多關節控制器緩緩地組裝著。即使沒有燈光,葉思桐早已熟練到閉著眼睛也能組裝好控制器,因為這樣的情境就包含在昨天的練習課程之中。

  她把控制器安裝在手臂上,稍稍活動了下雙臂,確定多關節控制器已經安裝妥當,然後才走下階梯。

  一邊走著,一邊數著階梯數,達到目標數字之後,葉思桐放心地加大步伐,在足尖碰到牆壁的一瞬間,一旋身整個人躲進轉角牆面的凹陷處裡頭。根據那男人所說,這裡會有一個隱藏按鈕,他們可以攔截這個按鈕切換時發出的訊號,只要她按下按鈕,等待五秒,流光的雷射攻擊模式便會被解除,接著她在五十秒內穿過流光,就可以進到走廊另一端的房間裡頭。

  至於那個按鈕原本的用途是什麼,男人卻是一點都不肯透露。這種事情只知道一半的狀態,讓葉思桐很不爽。

  葉思桐戴上目鏡,摸索到背後牆面微微的突出,用力一壓,旋即從凹陷牆面裡頭走出來,眼前出現錯綜複雜的紅線。她像見到老朋友似地笑了下,深吸口氣,舉起雙臂做出預備姿勢,開始與老朋友過招。

  其實,與其要掐著時間算五十秒,倒不如不要解除雷射攻擊模式,葉思桐覺得魯肖曉提供的這項支援,雞肋的意味大於實質意義。但她也知道,知道頂多就是觸動警報,而不需擔心要受那皮肉之痛,心理負擔是少了許多沒錯。可魯肖曉並不是這麼好心的人,出發之前他已經說過,就算觸動警報也要進到最後房間把東西拿到手。

  這種不計任何代價的決策,只有喪心病狂的人才說得出來。

  一晃神,差點碰到一道紅線,葉思桐急忙收回左手手肘,抬起右手臂接到一道紅線,足尖一轉,進到三道紅線中間的一塊網眼,這才鬆了口氣。

  果然不能分心啊。儘管她很想乾脆點直接觸動警報,然後束手就擒。可是,這麼一來,她的弟弟妹妹們該怎麼辦呢?到那時就真的前有狼後有虎。先不說魯肖曉會玩什麼把戲。她知道他們會千方百計地把她從監獄裡救出來,但這是沒必要的冒險,只要她還有辦法,就得保證他們的安全,這是她在父親和叔叔墳前立下的誓言。

  趁著頭頂上的那道紅線還沒降下來,葉思桐屏息靜氣彎下腰,平身飛過從她腰間水平移動過來的紅線,才剛站定,左手控制器上的光纖正好接住另一道紅線。再向後下腰雙手撐地翻身繞過地上一道紅線,縮足往前平伸,往下足尖點地,雙手前臂貼著地板,等待一道紅線從她身上越過。弓起身體,拉回膝蓋貼著腹部,往前一個魚躍,越過兩道紅線,倒立著停在房間門口,她慢慢地放下雙腿,恢復直立。

  她用姆指指背抹了下額頭的汗,從口袋裡頭拿出一張萬用卡,在門邊的感應器上抹了一下,房門應聲打開。

  按照魯家給的指示,葉思桐很快地便找到牆上的暗格,取出同樣是以象牙雕成的底座,沒有燭台那般的精致,但上頭有一圈浮雕的圓環,比燭台的座部略小,但圓環的外圈和燭台的內圈是吻合的。

  她拿起小巧的底座放進背心的口袋裡頭。再度打開房間的門時,葉思桐忽然愣了一下,五十秒已經過去了……那要命的雷射槍是有沒有解除?

  哂然一笑。算了。反正無論如何她是打定了主意不去觸動警報了。什麼束手就縛的,根本就不是她幹得來的事。

  正當她要通過最後一條紅線時,面前出現一道黑影。眼見背後另一條紅線就要掃來,容不得她多想,只能飛身上前,撲到黑影的面前,同時也擺脫了流光的糾纏。

  一口氣還沒來得及喘上,背上的背包被人一提一甩,葉思桐的身體給帶得往牆上撞去,背包也脫離了她的身上。她坐在地上背抵著牆,抬手壓著胸口,壓下剛才那撞擊所帶來的不適。

  另一隻手從口袋裡掏出燭台的底座,葉思桐將東西一下又一下地往上拋著,氣定神閒地說,「在找這個嗎?」

  黑影停下往背包裡拿東西的動作,扔下背包,從陰暗處走出來,臉上戴著半遮面的面具。相較於葉思桐遮住下半面的臉,那黑影的五官只剩下嘴完全露出來,雙眼則被包覆在面具的黑洞之中,更不容易辨識。

  「把它給我。」

  經過變聲器的聲音讓葉思桐不由得皺起眉頭。裝神弄鬼的想嚇誰?

  她站起來拍拍屁股,往前伸出手,張開手掌,底座就放在掌心之中。「有本事就來拿。」

  那人正要往前,葉思桐又把手縮了回去。「慢著,我還有幾句話要說。我怕現在不說,等一下妳就開不了口了。妳就是K怪客?」

  「那是他們這麼叫我,我沒這麼承認過。」

  「那就當妳是K怪客了。雖然他們說妳是男的,但我覺得妳是女的。」葉思桐的視線很流氓地在K怪客胸前輾轉流連。

  K怪客不屑地撇了撇嘴,沒有正面回答。

  「看來是我猜對了。」

  翻了個白眼,K怪客冷冷地說,「猜對了又如何?」

  本意是令人難堪的眼神,此刻落在葉思桐的眼中,卻是流入了一絲惆悵。「為什麼要假冒我的名義犯案?」

  「我要取代妳。」

  「取代?不是超越?」

  啞口無言的K怪客緊抿著嘴,不知如何回答。取代與超越,後者聽起來更為志氣恢弘。最後卻又像是想通了似地,她直視著葉思桐說,「我只想對妳取而代之,因為屬於妳的一切,本來都該是我的。就連妳現在接的這個任務,原本也是我的。」

  葉思桐突然發難,身體像支箭般地射向K怪客。K怪客不躲不避,硬生生地用掌接住葉思桐的拳,衝擊的動能推得她往後退了幾步。她毫不鬆懈地低下身伸出右腿,在地上畫了個半圓,逼得葉思桐不得不往上跳好躲過這掃堂腳。葉思桐也不遑多讓地在往上跳之後,單手攀著天花板上外露的管線,正準備用雙腳往前踹飛K怪客。但她還來不及抬起腳,腹部便遭到重擊。

  葉思桐掉下來,坐在地上往後滑出去了一段距離,苦笑著說,「我該高興妳這麼了解我嗎?」

  如果不是想都沒想,出拳的速度不會那麼快,更不會那麼準。

  「隨便妳。」

  「我有一個妹妹也是這麼彆扭。」葉思桐像是自言自語似地說,「如果她想要什麼,能給的我都會給。但前提是……」

  葉思桐銳利的眼神像要在K怪客的身上戳出幾個洞似的。「……她必須要有本事來拿。」


全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